10/1~10/6 去了一趟東京橫濱,因為經費不足,所以交通工具選擇夜間巴士,為了搞這個夜間巴士的訂票,我足足搞了三天才完成,實在是有夠難用的。


我訂的車次是10/1晚上9點45分出發的班車,晚上9點30分在天王四公園的門口附近集合,因為怕找不到上車地方,所以前一晚有先做功課,走了一趟公園看到有上車站牌才放心回家。
隔天晚上九點拎著行李走到北田邊車站,覺得感覺很奇怪,路上都沒什麼人了,而我還拎著行李出門,不過越到集合地點,也是蠻多人和我一樣,就覺得也還好了。



9點半車子來了,出現一個穿圍裙的服務人員,下車和旅客確認相關事宜,可是我上車之後他沒說座位幾號,原來他說到梅田之後還要換車,我也搞不懂為啥要換車,我以為就可以這樣一路做到橫濱了,沒想到還要換車。

等到開車時間之後,服務人員還會再上車點人數,我看他點超仔細的,他足足點了有三次!台灣的話是你沒上車車就開走了,哪管你啊,是不是這樣
 



大約開了20分鐘吧 ,到了梅田,這裡停放更多車子,好多人在等待上車,這時已經10點了,但是這裡還是很熱鬧。然後車上的乘客都下車,在旁邊等待司機整理車子吧!大約等了15分鐘有,好像是可以上車了,有人已經上車了,我也跟著上車。
 



每個旅客都有清楚的座位分配,我坐在靠走道左邊的2B位置,前面1A、1B的位置沒有安排座位,因為那是司機要坐的。這種長途旅程的巴士,沒法靠一位司機完成,所以是兩位司機輪流開車。
 



巴士的座位就跟我們包的遊覽車一樣,一排四個位子,很擠的位子,平常我們出去玩坐個2小時就不行了,屁股腰背就會很痠了,這次我要坐將近八小時 ,我想我應該會很ㄍㄧㄥ!



就是這種座椅,跟台灣的超像吧 !只差沒有麥克風就可以唱歌了。



開車前,司機會說總共會再休息站停幾次,下車站有哪些站。然後開車的時候另一位司機就要趁機補眠,快到休息站時,就要醒來跟旅客說現在休息幾分鐘,我們將在幾分時開車,窗戶上也會貼上開車時刻,提醒旅客。下面那張圖就是我在第二次休息時,拍的照片,出發時間是凌晨3:10分,好ㄍㄧㄥ啊!
 



這是第一個休息站的照片,抵達時間是00:15分,沒啥好逛的,就單純拍照和上洗手間而已。
 


從上車到下車抵達橫濱,我把我出發時間和抵達時間都記了下來
21:30  天王寺集合
21:45  出發開到梅田
22:53  梅田出發前往橫濱
23:43  抵達京都,讓其他旅客上車
00:15  滋賀的休息站休息(第一次休息)
00:35  從休息站出發
02:53  休息站休息(第二次休息)
03:10  從休息站出發
05:31  休息站休息(第三次休息)
05:50  從休息站出發
06:24  終於抵達橫濱


從上車之後,我就不敢喝太多水,因為我不想一直跑廁所,只有第一個休息站有下車,其他時間都沒下車。然後老實說睡眠品質很差,超級差的!因為我想要試著讓自己入睡,好不容易熟睡之後,就被該死的燈照醒,司機開始講話,休息時間開始然後開車,我的臉呈現那種飽受摧殘的可憐樣!就是那種睡不飽又被人挖醒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差,我想你們應該懂我說的那種感覺。如果還是不懂,就自己試試看半夜睡在椅子上,然後你小孩把你吵醒三次的感覺,我想就會懂了。


總而言之,就是很累的睡覺之旅。以前我坐國光號上台北時,不是睡到脖子痠,而是睡到腰要痠到爆炸,不過我這次學聰明了,我把包包放在腰後當做靠墊用,還挺好用的,我這樣睡真的還比較好睡。
10/6 那天搭車回大阪,可能我已經習慣了,我睡的很好,就算中途的休息站休息開燈,我還是可以睡的很好,這是好現象。而那天到回到大阪約早上7點多,回到家也差不多8.9點吧 !終於結束實際上是五天的東京橫濱之旅,如果要我再坐巴士去東京,我可能要考慮一下了,因為實在不大好坐,很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