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入學典禮結束後,我們一群人(七個人)準備要去銀行開戶和申辦手機,由會講日文的兩位學姊領軍浩浩蕩蕩的前往申請。我們找住家與學校附近都有的みつほ(mitsuho)銀行,這樣提款會比較方便,然後我們前往銀行跟行員說要開戶,結果,他竟然不肯讓我們開戶,糟糕!


不肯開戶的理由是因為我們沒有住滿六個月,所以不肯我們開,說什麼這是銀行的規定,凹也凹不過,所以只好作罷改換別家銀行。然後聽過來人說可以去りそな(resona)銀行開戶,銀行不太會刁難外國人,我們就轉戰りそな,到了銀行是個阿伯年紀的人替我們服務,我們說要開戶,他也說不行開戶,不過不是因為我們沒有住滿六個月,而是外國人登錄証還沒拿到正本不肯讓我們開,看來每家銀行的規定都不同。他要外國人登錄証的原因是有照片和地址可以對照,我們就凹說我們有區公所發的地址證明和護照這樣就可以對照察看了吧,然後跟他凹了很久,後來阿伯終於答應讓我們開戶了,呼~~

突然覺得台灣的開戶超簡單的,身份証、印章、錢就可以開了吧!而且應該是巴不得我們去開戶吧!哪像日本的真是龜啊!好啦!不管怎樣也算肯讓我們開戶的,就該高興了。我們就填一填申請單,拿給專門替我們辦理,大約等30分鐘就全部處理完了,我終於開戶成功了,好感人喔!有自己的戶頭了。

開戶完之後大家就說要去辦手機,就到銀行對街的電信公司softbank辦理手機,溝通問題一樣也是由日文超厲害的學姊去打頭陣,後來溝通了很久很久,終於搞懂電信公司的電話費用與計算方式。像有些同學是兩年簽證的,我的是一年簽證,但是手機都會綁兩年約,所以像我們一年簽證的話,到時一年到期就可以會用解約方式付錢。但是這家電信公司就是採取先收違約金的方式,我們一次就交兩年的費用,之後有可能繼續留在日本或是離開日本的話再說。


我們大家選的手機都是0元手機,反正只是連絡事情用,也不用講求功能多讚外型多炫,所以我就挑最便宜的,兩年費用是23530元日幣,算一算折合台幣約350元左右,還OK啦!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我們一群人都是辦這個電信公司的門號,因為它標榜晚上21:00~凌晨1:00 以外的時間,同用戶互打不用錢,發簡訊也不用錢,所以大家都辦同家電信公司。然後23530元費用包含490元的通話費與315元的MAIL費用,如果打給別家電信的朋友或是在晚上21:00~凌晨1:00 打的話,就是先從這些錢扣除,等到扣到沒有打超過時,再寄帳單叫你繳款,不過我想我應該很難會超用啦!

我們從3點多進去電信公司結果6點半才離開, 因為中間一直在討論費用、猶豫要選哪隻手機、大家一直起鬨來起鬨去的,花了很多時間,反正大家現在都辦好了,累也是值得的。



大家一直在猶豫要選哪隻手機,店裡的手機簽約兩年的話價位從2萬3到8萬不等,很嚇人的貴。

 
 
這隻是新出的SHARP手機,可以轉向看電視喔,視覺非常爽。

 
 

這是店內螢幕最大台的手機,3.8吋,也是SHARP的手機,這隻爆貴的啦!

 
 

這隻是0元手機,可我覺得還不錯耶!螢幕有3吋,跟我之前的w800i 1.8吋比來說,超級大的啊!
就決定買這隻手機了!我選的是金色的手機喔!

 
 

這就是我買的手機啦 !型號是Panasonic 830P

 
 
螢幕非常大,看了心情就很開心!不過手機功能全都是日文平假名、片假名的,很難看懂!要研究很久很久才可以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