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要到澳門玩,我們從尖沙咀搭地鐵到上環吃蘭芳園,然後從中環走到上環信德中心搭噴射飛艇去澳門,本來要搭九點多的船,但是已經客滿,只好搭10點5分的,搭過去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約11點抵達。
 
我們去澳門時是假日,所以價位又比平日高一些,拿到票之後,我們前往搭船處,一路上會有指標告訴我們要走哪邊,然後要準備護照與港簽出境香港,然後要在準備之前入境香港的入境表,底下再簽名一次,海邊會把入境表回收,通過海關之後依照搭船時間前往閘口,每個時間有不同的閘口,我們的是在一號閘口



因為早到所以只好在椅子上坐著,看著街上拿的免費報紙,裝做是香港人
 
 

 

越接近開船時間乘客陸陸續續增加,已經有人在櫃檯排隊了,我就很莫名奇妙在排啥,不是已經有船票了嗎?還要做啥?原來是在排隊貼座位貼紙啦!剛拿到票時上面是沒有寫座號的,我以為是自由座,有位子就坐,結果不是這樣,是到了要上船前才排座位,真是奇特了!那我們就趕緊去排隊,最後我們排到第28排BC的位置,船票上貼了兩張座位貼紙


 

那艘紅色的船就是噴射飛艇,我們要去澳門所搭的船,感覺很新穎

 


 

船艙的內部感覺很像飛機艙一樣,非常新、乾淨,空間明亮,而且坐椅比飛機的舒服,可以容納多位旅客,我記得沒錯的話,座位一排好像是3+4+3=10人的位置


 

坐椅後方有收納是小桌子,上頭有收納箱放行李,底下有救生衣,跟飛機座椅實在很像



坐定位之後,準備開始航行,航行時間比預計的一小時還要久,我們花了1.5小時才到澳門,而且不時聞到汽油味,然後可能是浪有點大,我覺得有點不舒服,開始暈船了,趕快逼自己入睡,但是又忍不注的乾嘔,讓我想起專科畢業旅行去綠島的不好回憶,我看到已經有人吐了,就我經驗而言,有人吐了千萬別看他,也不要聞到那個味道,不然真的會控制不了吐出來,好在那個人離我有點距離,還不至於聞到味道,我盡量忍住不住不吐,終於撐到抵達澳門。


抵達澳門已經11點半了,然後要入境澳門的人爆多,又要排隊入境,好不容易出了海關踏出碼頭,也已經12點了,跟我預定抵達時間嚴重落後啊!其實出發時間就已經延後了,船又開的慢,入境又花了一點時間,早上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在澳門玩到6點多我門就搭船回香港了,從澳門回來時票價又增加了30元,因為是夜航,夜間航行比日間航行要貴一些,真的很怕又暈船,所以一上船趕緊睡覺,不過發現這次時間比早上還要快,一小時就到香港了,而且我完全沒暈船,可能是在澳門玩的很累,一上船就呼呼大睡,沒有啥感覺,一醒來就發現已經在維多利亞港了,不過坐船前最好做好預防措施,以免下了船之後影響遊玩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