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時間:2008/11/15
          袖珍博物館 http://www.mmot.com.tw/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96 號 B1
          Tel :(02)2515-0583 
          週一休館,週二~週日 10:00~18:00   (最後入館時間 :17:00)
          成人票180 、優待票150、兒童票100
 
 
袖珍博物館我之前有聽過,不過我以為沒啥好看的,展覽品不多,所以就不想去了。之後在網站看到有人介紹,拍的超美的,而且展覽品很多的樣子,所以就興起想去參觀的念頭。不過這個博物館老實說我男友非常沒興趣,找他去他會說浪費錢,於是我找到一個同好,我公司的同事,她看完網站介紹後,也是馬上興起想去看的念頭,那正好我倆就約個時間相約去看吧!
 
我們預計逛1.5小時,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下車,改搭292公車前往博物館,至於哪一站下車,老實時說我不知道,因為我同事說下車我就跟著下車,下車之後,走到地下一樓買門票,成人票一張是180元,這天好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還遇到香港人來參觀,整間就是很熱鬧,小朋友超快樂的啦~~~當然我們也是超快樂的,馬上拿起相機狂拍。


我這次帶富士的相機,我不期待我的相機可以拍的很好啦!因為是在室內拍攝,不能使用閃光燈、腳架,而且每個展覽品都用玻璃箱裝著,拍照時都會映出自己的影像不然就是亮光,整個就是很難拍啊!
而且幾乎都要一直使用近拍,電池實在要狠夠力,不然拍到一半沒電真的會嘔死!囧


我們一格一格櫥窗慢慢看,每個都拍,過了半小時之後還在距離入口50公尺的範圍內,因為太多可以拍了,每個娃娃屋都做的超精緻的,大多是外國式的建築,而且做工超細膩的,超豪華的,每間都是豪宅呀!超想住進去的啦~
 

做的超逼真,我一度以為實景就在我面前,而且每個材料感覺就是用高檔的原料做出來的,
真的很佩服這些巧手的達人,怎麼做的啊?  我曾經自己買過娃娃屋的產品組裝,
因為第一次組裝,做工超粗糙的,完全無美感而言,跟這些專業級的作品來比的話真是會當成垃圾丟。不過畢竟是第一次玩,我還是有保留啦 ~~當做紀念沒有丟掉啦~~

 
 


超夢幻之房間,都是純白色的,有鋼琴、豎琴


 

很漂亮的廚房與客廳,在這麼美的廚房做菜,我想心情會很愉快的

 三層樓的西式洋房,這種建築出現台灣一定會有很多人會想去拍照,要是我也會去拍照

 

婷婷的房間,也是超夢幻的,簡直所有少女的夢想房間,這個庭庭啊~~房間也有3個模型娃娃屋喔

 

超可愛的玩具間,是小朋友說最多"哇~~好可愛唷!"的作品,當然大人也有說很可愛啦~~
這間房間應該是所有小朋友的夢想,當然也是我的希望,我也好想有這一個玩具間喔~~
不過媽媽看到這麼多玩具要收拾,應該會瘋掉


 

這應該是會客室,房間有著濃厚的聖誕氣息
 

除了一般外國建築之外,也有展覽一些童話故事的作品,像白雪公主、睡美人、愛莉絲夢遊仙境、湯姆歷險記、魔豆、小木偶,上面這張是小木偶的作品,有小木偶剛被製作,還有遇到仙女、被吃掉到大鯨魚的肚子中的情景,讓我再次回想起小木偶的故事。

 

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整個模型是以大樹為主幹,從上投以螺旋狀的方式往下敘述劇情,可以看到愛麗絲參加茶會、遇到神奇貓、身體變大的劇情,是個很特別的作品

 


 

這個作品中可以看見貂皮大衣、香奈爾包包,聽說這個貂皮大衣是真的用貂皮做成的,價值不斐呢
 

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囉~~還有各式各樣的蛋糕,來份下午茶享受是最幸福不過的了
 

聖誕老公公為了要發送禮物忙到都睡著了

 

埃及風格的室內裝潢

 

 

非常壯觀的城堡與密密麻麻的士兵,排這些士兵應該會排到瘋掉吧!

 

羅馬遺跡

 

日本昭和時期的街景
 

白金漢宮是博物館大型展覽品的其中之ㄧ,非常的壯觀,當場觀賞的感覺更讚,用照片是無法表達出的

 
 這次逛博物館花了1.5小時還要多一些,可是沒有很仔細的看完,就一直狂拍,我拍了將近300多張,如果不趕時間我應該可以逛2個小時多,可以拍更多照片,不曉得這些作品有書籍可以買嗎?若有的話我一定會買,每個模型都好經典,既然不能擁有模型,那買本書收藏也可以。下次若我還要機會再去,我要純觀賞,不拍照,好好觀賞這些美麗的作品。


看更多作品>>album.blog.yam.com/allisony&folder=5248921

我就是看了MEOW的介紹,興起了想去參觀的念頭
MEOW介紹>>www.wretch.cc/blog/toromeow/10556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