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發現有一家鐵路餐廳,叫【石蓮園】,風評還不錯,今天是個好天氣,加上離苗栗很近,開車40分鐘就可以到,決定今天就去這裡啦 ~~
 
 
石蓮園營業時間從11點開始,我們本來預計10點出發,可能再加迷路一下,剛好11點可以抵達,但是後來延後出發,快11點才出發,超怕點餐後要等1小時才有餐可吃。不過我們11點半抵達,後來趕緊去點餐,等大約10分鐘就來餐了,可能是因為沒很多人,不過我們11點半到時,石蓮園的停車場已經停滿約八成的車輛。

聽網友說石蓮園很難找,但我們一下就找到了,看到火車車廂就知道是石蓮園了,不會錯!
車子不能開進去,要停在他附設的停車場或兩旁路邊,然後禁止攜帶外食入內 ,不收入園費。

 

然後從外圍看,有兩節車廂,這兩節都是餐廳,中間有個高台可以上去看海邊景色喔
 


石蓮園對面就是一個河堤,有個涼亭,可以坐著發呆吹海風。
 

涼亭的盡頭可以看到風車,如果往前直開,會有一個紅色的橋,可以在那觀看風車

 
 

海邊景色,今天天氣超好,天空超藍~~~
 


回到石蓮園,入口走進去後,左手邊就是剛剛說的兩節車廂,往前有一個紅傘的地方,是點餐處。這邊點餐是,先去拿單子,然後自己去找位置,再MENU寫上桌號,之後就會送餐給你。火列車餐廳的位置十分搶手,所以建議可以一人先去佔位置,一人去點餐,不然很快位置就沒有。我十一點半到時,位置就剩沒多少了,所以要用餐的話早點到比較好喔。


 

這是點餐處,剛到時拍的,人比較少


 

列車餐廳如果沒有點餐的話不能上去喔

 


 

今天去的時候剛好有重機車隊聚會,一排重機很是壯觀

 
 

這是列車的內裝,跟我記憶中的普通車一樣,右邊的位置很嗆手,因為是舊式普通車的座椅,如果沒空位就只能坐左邊比較沒FU的位置啦~~

 
 

這邊桌子是用裁縫車當桌子,很特別喔~~
窗戶也些是新作的鋁門窗,但大部份是那個普通車才有的上下拉窗,就是那個超難拉的窗戶

 
 

舊式的拉環,掛式電扇,是我記憶中的普通車

 
 
 

坐右邊座位的景色可以看到剛剛說的河堤風光,雖在車廂內吃飯,但不覺得悶熱,因為有風,海邊幾乎都有風,且風超大的,害我變番婆,頭髮超亂的!!

 

吃著便當吹著海風,看著海景,很是愜意。

 

聽網路說,人多時等餐要等1 小時才有,可我今天等才10分鐘就上桌了,速度超快啊!!
石蓮園的簡餐單點都是200元,有排骨,雞腿,還有兩樣忘記了,有附飲料,但也只是紅茶而已。也有組合套餐,套餐的飲料比較貴些。
這裡畢竟是鐵路餐廳,餐盒當然也要是古早台鐵鐵路便當盒囉~~所以餐點送到時,會看到看上圖的便當盒出現

 

掀開便當蓋,排骨出現了~~我點排骨便當,依照網友說,這裡便當比較有名的就是雞腿&排骨便當


便當配菜我是覺得還不錯吃,至少沒我討厭的茄子,苦瓜那些。


主餐的排骨,薄薄的,吃起來我是覺得還好,我倒覺得雞腿反而比較嫩且好吃。

 

還有一碗很弱的湯,味道普通,應該吃過就忘了
 

一杯紅茶,不熱也不冰,涼的,喝起來有些甜....
從上菜到吃完餐點,大約快一小時,位子完全不能久坐,因為位子後面的人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心裡應該說吃完就快滾吧,別佔著位子。所以後來我們只好移陣到剛剛說的河堤邊坐著休息,吹風發呆。

 

發呆完後,我們開始到石蓮園的園區去晃晃,石蓮園裡頭就我印象裡頭,應該有3-4座的蓮花池,
而且蓮花池裡還有蓮花可以看,我以為都11月應該沒有了吧,沒想到還有。
 

蓮花池裡頭有養魚,很多人都在池邊餵魚,旁邊有飼料機可以買,一盒10元,可以打發小孩的時間
右邊有一排藍色的車廂,那個可不是剛剛吃飯的車廂,而是住宿的車廂。石蓮園有提供住宿服務喔,上網看過房間內照片,感覺裝潢也不錯的樣子,想要嚐鮮的人可以考慮入住。

 

目前開最多的蓮花是黃蓮花,一片都是,這邊大人可以賞蓮,小孩就餵魚,一舉數得。






萬點黃中有一株粉蓮花,數量非常少,都是黃色的居多


 

 

 

小朋友除了餵魚之外,這邊有草皮可以跑跳,也有簡易的溜滑梯可以玩,小朋友可以玩到晚上睡覺作惡夢

 

 

這種小池子裡也有養鯉魚
 


還有一個大池子,也有很多錦鯉,水面還蠻淺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魚
 


這一個池子裡超多這種魚,不知道是何種魚,因為魚量很多,我看到覺得好噁心呀....
我不喜番魚....

 

這邊也有很多涼亭,在上頭喝著茶,和朋友談天,賞賞蓮花,真的很不錯~~
 


 



這是我剛剛說的民宿,火車好像有三節,共有6個房間的樣子,有2人房~6人房,房型都不同,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看
 

石蓮園不用門票,又有涼亭可以賞蓮,餵魚,我是覺得還不錯,等到蓮花當季時應該很壯觀,所有的蓮花池應該都會遍滿蓮花,有機會下次也帶我爹娘來走走看看,在這邊可以消磨半日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