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有說到我還要再去第二次燈會,但因為礙於上班時間,所以最後挑了2/26(六)才去,結果就是人擠人的夢靨開始


聽新聞說連假的三天都是好天氣,所以決定早點去拍照,上次看到有些很Q的彩燈想跟它合拍,但是因為晚上都拍不好,所以早說白天去就可以盡情的拍照。我四點半抵達燈會,上次是做接駁車,這次因為有在地的帶路,所以車可以停在靠近平安門附近,走路約走5分鐘就可抵達會場,非常近~~



白天的麒麟門,雖說天氣好,但是拍出來的效果就是不好~~都陰陰暗暗的。
重點是人潮,人潮也太多了吧~現在才四點半耶,如果到晚上不就更誇張




給山茶花來個特寫,晚上的它很有FU






唷齁~~大草莓我又來看你了!大草莓真的大顆,看照片的比例就可以知道了
超多人跟它合拍的~~我也借位跟它拍了幾張,大草莓就在我正頭頂上~~




白天的玉兔呈祥,原來它是中華電信贊助的耶!把它搞的很有科技感




祈福燈林不知道長幾公尺,一眼望去都是滿滿的紅棗燈籠,我想從上空俯瞰的話,應該很美吧~~





之後又走到麒麟門附近競賽燈區,幾千個彩燈中要一眼抓住民眾的眼光,我想卡通人物造型應該最受人注目了,這個我ㄧ眼就看到了~~他不就是蠟筆小新中的角色嗎?
但是我不知道它叫啥,但是小朋友一看就說是"肥嘟嘟左衛門" ,這時我才知道它的名字原來是這個啊!
後來回家之後我要編輯照片檔名時,我一直在想這傢伙叫啥名來著咧?
肥肥左右衛門?胖胖左右衛門? 我只記得有左衛門而已,全名我真的記不得,後來經過高人指點,才又想起他的名字,下次我想我應該會熟記他的名字了,但事後想想,我為啥要熟記這個名字咧?





肥嘟嘟左衛門旁邊是動感超人,這個也很好認





派大星又出現了,而且這個嘴好欠扁




這個彩燈我覺得做的還不錯,裡頭的兔兔還會旋轉,但是他不是燈王




燈王是它!這個真的做的太強了~~超多人搶拍它~~~後方小小的無敵鐵金剛做的很Q,腳邊的兩個也會旋轉,配色也配的很華麗,燈王當之無愧阿~~




其實這個兔兔做的還不錯,但是上頭的兔子不知道是故意這樣擺,還是擺錯,跟它合拍只能照到側面,不然就是它的兔尾巴,沒辦法拍到正面耶~~




這隻是皮克斯電影中的某個角色,但是我就是不知道它叫啥,有人可以跟我說它叫啥嗎?我想知道~~




中華航空贊助的彩龍,現場看很大尊,我只拍了局部照而已



這個姿勢我很有印象,就是朱銘大師的作品啊~~




這個我覺得做的非常妙,身體有種不協調的感覺,但是又有點可愛(?)是個很衝突的作品
說到這個作品,我聽到一對母女的對話
媽:ㄟˊ ~~這個是不是海綿寶寶?有點像耶(OS:呿~~哪裡像啊?媽媽你到底有沒有看過卡通啊)
小孩(大約3~5歲):才不是啦!才不是長這樣
媽:不然它是什麼?
小孩:它...是魔鬼!!

哈哈~~是不是莞爾一笑,這個作品真的很妙,小朋友覺得很恐怖,但是從我眼中我到覺得有點點的可愛




這個派大星我覺得做的很Q~~我先前對海綿寶寶的人物很不以為然,但是派大星看久了後,我覺得它有點可愛了,可愛到我想去買它的小布偶..



夜晚降臨,所有的彩燈光彩奪目



我最喜歡的竹籐裝飾,金光閃閃



之後六點去覓食,覓完之後準備去客家土樓排隊入場,想說剛剛從美食區過來超擠的,決定不走美食區,走平安門接到祈福燈林再過去土樓,結果這裡更多人~~擠到不行,全台灣的人都在這裡一樣
我跟前面人的距離近到快貼背了,大家應該看過龍山寺搶插頭香的畫面吧!就是那樣的人擠人啊~~




平安門的燈籠多到超壯觀




抬頭仰看全是密密麻麻的燈籠




平視看也是密密麻麻的燈籠~~這麼大量的燈籠,工作人員一定很辛苦,要一個一個掛上去,
真謝謝他們的辛苦,讓我們可以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色




唷~~點燈了~~晚上看果然比較有FU



滿滿的都是人~~人~~人~~要穿越這裡也有點困難




在走往客家土樓途中,明明距離就不遠,也可以看到土樓,但是就是走不到的感覺,因為人潮太多了,簡直就像古代婦人用三寸金蓮走的距離移動,走的非常累...(ps.惡魔又出現了)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週邊,真的很累!
趕緊去找排隊路口,看到超多人在排的,就像某個明星來台開演唱會,歌迷漏夜排隊的那種盛況一樣
排隊隊伍有分沒有預約票和有預約票,沒有預約票的當然就是人多到爆炸,S行隊伍都不知道S幾次了,有預約票的雖然人也很多,但是比起沒票的就還算OK一些。
然後拿出公司發的預約票,就直接排預約隊伍,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有票..
我的預約票是8點的,但是一號館可以容納很多人,所以就算當時是七點半而已,我也可以一起入場



準備進場,從布廉處走進來後,館內分了好幾條走道,大家就分別走進走道中,以站滿人為主,人數無限制。四周是360度的大螢幕,螢幕一映入眼簾的是客家的大紅花布



不過有個小插曲,一個螢幕的畫面沒有顯示客家花布,而是出現的XP藍天綠地桌布!?



後來趕緊重新開機,重新執行程式,終於趕在燈光秀前播放客家花布


一號館天降甘露的燈光秀號稱有三分鐘,但是我覺得好像沒三分鐘就結束了耶~~~
一開始是播放一段人們生活的片段畫面,之後就轉成下雨的畫面,然後上頭掉落許多小塑膠球,有點天降甘露的涵義(請原諒我的簡短說明,因為它播放太短了,我不記得我看過啥了)



二號館百獸獻瑞採自由參觀,整個牆面鑲著用霓虹燈管拗折的動物造型,有49種、100隻動物,但我覺得二號館的展覽好空虛喔...有點失望..






第三館燈海祈福,我就覺得有搞頭一些,因為可以拍很多。三號館內有五座圓形竹林,每一座的燈籠都有不同顏色,每一座竹林前都有按紐,每個按鈕代表的意思都不同,有仇恨、偏見、愚昧、貪婪、爭執,按下後可讓竹林產生燈光變化






館內四周牆面都掛滿了紅燈籠,民眾也可以利用按鈕讓光產生變化



三號館停留時間沒有限制,除非人潮真的很多,工作人員才會要求離場吧!




逛完土樓之後大約八點,Part 1提到我很多都沒看到,第二次去也只比第一次多看了土樓而已,其他的表演呢?
神話戲劇表演→擠不過去
主燈秀→不想看了
彩色水晶樹→人太多,不想走過去
總結就是人潮太多了~~~真的很恐怖~~不是我要說
好不容易從人潮中擠出來,怎麼可能還會想去擠,又不是頭腦壞掉
所以,就這樣吧~~
不過這次的燈會是真的挺盛大的,我覺得也不錯,沒看過的是真的可以去看看!
說到這個,花博也是挺盛大的,但我都還沒去過~~~三月要找一天去看看啦 ~~
支持台灣的活動,是一定要的啦 ~~

看更多燈會照片
Part 2 album.blog.yam.com/allisony&folder=8409146
Part 1 album.blog.yam.com/allisony&folder=8401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