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苗栗,身為苗栗的鄉親當然要去的啊~~~展覽期間從2011/2/15~2/28,為期13天,但我也是到了快結束時才去的,反正那麼近,也就不用趕著去,而且我也去了兩次,去一次沒看完,之後再去第二次,但第二次就很艱辛了,因為人潮太多了,非常恐怖啊~~~

第一次去燈會是2/23(三),那天下班後就殺去竹南,把車停在接駁車附近的停車場,再搭接駁車過去,搭乘接駁車可以領到麻糬和一小瓶水,麻糬還不錯吃,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接駁車的司機態度也很好,車子是那種大型遊覽車,坐的也很舒適,綜合以上,一開始就給我蠻好的印象。




到了下車地點,再走一段路到燈會現場,因為封街了,可以很囂張的走在大馬路中央。行道樹上也掛滿了燈飾,平常平凡無奇的行道樹,頓時變成美麗的裝飾樹



走著走著就到了麒麟門,一看見的是紅色的山茶花,非常顯眼





山茶花與麒麟的搭配,整個就是非常吉祥的感覺~~~





從麒麟門走進後,那一區是競賽燈區,有很多國小、國中、大專生所做的參賽燈,約有1500組,看的眼花撩亂啊~~






滿滿的燈海,走一兩步都是參賽的燈,千奇百怪、喜氣洋洋、卡通造型、抽象的、搞笑的全都有




我最喜歡這個竹編的裝飾,竹編中透著光,若隱若現







這個海綿寶寶總覺得有點怪..但是所有的燈中,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最受小朋友歡迎,搶著合照







交通部的大型燈飾,在民眾賞燈中也不忘宣導酒駕不開車





靠近交流燈區中,有個孔雀開屏





交流燈區彩燈是由中國江蘇省揚州市送展,有很多大型的彩燈,中國味十分濃厚





是不是很中國~~





這片是祈福燈林,可接到平安門,照DM說燈籠都是做成棗子的形狀,棗子象徵著吉祥喜慶。





這是靠近主燈處周圍的主動線光環境,非常漂亮喔~~有彩虹和噴泉,很夢幻~~





一閃一閃發亮的噴泉




很多攝影大哥從這個角度拍攝,透過他們的快門他們到底拍出怎樣的畫面,很想知道..



這是主燈玉兔呈祥,從晚上六點~十點之間,每30分鐘就會有三分鐘的燈光秀,但我都沒有看完過他的燈光秀





主燈燈光秀,玉兔變的超彩色,隨著音樂,他會360度旋轉,祈福燈林也會隨著音樂起舞,非常熱鬧





不過玉兔看久了之後好像有點像老鼠...




這邊是100國慶主題燈區,很多人在這邊拍跳躍的照片,聽說燈區裡有一個彩色水晶樹,但是我沒有走過去看,第二次再去燈會時,因為人潮太多走不過去這邊,只好放棄..





這邊是夢幻仙境燈區,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很多有名人物都出現


像是小矮人




白雪公主




仙杜瑞拉..等都出現了~~其實還有一個美麗城堡,但我拍糊了,就沒放上來..





這邊是水果區,這棵大草莓超顯眼的,而且越靠近它,空氣中就瀰漫著一股非常香的草莓味~~雖然我不喜歡草莓,但老實說...挺好聞的




這時已經接近9點半了,但是人潮還是很多~~越夜越熱鬧啊




這邊是水光秀燈區,每6:07,7:07,8:07,9:07都會上演元宵節有關的神話故事戲劇表演,但是周邊都擠滿了人,想近看非常難,我都只聽到聲音,沒看到什麼東西,只好從遠處拍個幾張安慰自己..



之後隨變亂走就走到宗教燈區,這邊人潮就比較少一些,我看這個媽祖兩旁的千里眼與順風耳做的挺Q的,就隨手拍了一張。




燈會10點結束,接近10點也該打到回府了,後來走到美食街附近吃我的晚餐...
再吃晚餐前路旁發現了很多花車,是各各鄉鎮打造的,有些做的蠻可愛的




這些花車好像在燈會之前有繞境過了,現在就是擺著讓民眾觀賞


第一次的逛燈會,我覺得裡頭好大,超多彩燈可以看的,而且我也沒看完全部,客家土樓沒有進去,主燈區表演廣場的表演也沒有看到(有雜耍團),主燈表演得燈光秀也沒看完整,神話故事戲劇表演我也沒看到,只去一次真的沒法全部看完,我從7點多逛到10點,只看完2/3吧,所以想說還要再去一次才行,反正這麼近,這就是鄰近鄉民的好處了~~~嘿嘿~~


更多燈會照片請按album.blog.yam.com/allisony&folder=8401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