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關西空港ANA航空 12:30起飛→14:20抵達新千歲空港
15:00空港出發→18:00抵達層雲峽溫泉旅館

 
 
唷喝! 終於到了5/20這天啦~~早上搭乘JR關空快速到關西空港和朋友會合,然後憑著交通社寄給我們的行程表到阪急交通社櫃檯拿飛機票,去程是搭ANA的飛機,機票感覺非常薄,不像一般的國外機票,而且上頭也沒有寫人名,不必確認人名是否正確。領到機票之後,去櫃檯寄放行李,因為到北海道是國內旅遊,也不需要護照。前往登機口前的安檢也沒有很嚴格,一般礦泉水不可帶入,但是我們安檢時,水是可以帶入的,沒問題。
 
↑ANA 國內機票

 
↑ANA機艙,我覺得座位還蠻有空間的,不會很擠,坐的挺舒服的。

 

↑ 國內旅遊沒有提供餐點,只有提供飲料,不過也沒很多種,剛好遇到免費提供STARBUCKS試飲,味道普普我覺得!

 

 ↑ 到了新千歲機場看到接我們揮著棋子的導遊,這幾天旅遊我們一直在猜他到底是中年人還是年輕人..
我們這一團超多人報名的,有46位,每個位子都坐的滿滿的,有2/3是中年以上老人家,1/3是年輕人

 

↑這是我們四天搭的車子
 
上車之後,發現車上有一位男導遊,一位女見習生,一位阪急交通社的領隊。有關北海道的介紹,就是男導遊介紹,有時會換女見習生介紹,領隊就是負責飯店、餐點、清點人數..等事宜。
依照行程表來看,從機場到旅館時間約2個半小時以上,然後兩個小時多男導遊一直在講,一直在講,一般導遊會站著面對我們講,但是我卻看到他坐在前頭,面對車窗在講,滔滔不絕的講,像念經一樣,大家幾乎都睡著了..我第一次遇到這麼會講的導遊...
↑四天行程下來幾乎都是這位男導遊在講,不過他也很辛苦,他在介紹時會面對我們站著講,之後又換見習生講,然後男導遊休息時也沒法坐著,女見習生講完之後又換他站著講,一整天幾乎都站著,真的是很辛苦..

 

 ↑ 這是第一天下榻的層雲峽旅館,我看到這個很有印象,因為上次的北海道之旅也是住在這間旅館,我記得它有點舊..
 
飯店對面的景色,山頭還殘留一點雪,因為是山上,空氣非常清新

 

河水非常湍急,記得2006年冬季住宿時,河水都結冰了

 
這是第一天的旅館,空間蠻大的,不過也些設備蠻舊的,比如說那個冰箱..但是房間很乾淨,我覺得房間乾淨很重要,舊一點也沒關係,就當成復古風..


 
右邊掛著的是浴衣的外掛,如果覺得單穿很冷的話,可以披著

 
這是吃晚餐的會場,這樣一列排開真壯觀

 

日本的定食最有名的就是碗盤一定要多,每次看到這樣我都不知道要從哪樣開始吃,有些醬也是特定某樣餐點的沾醬,不過我通常也沒理他,都隨意沾著吃。
第一天晚餐我覺得還不錯吃,吃的很飽,有蕈菇飯、鮭魚、燉牛肉、蒸蛋、豆腐、生魚片、醃菜、味噌湯、水果。

 
燉牛肉的牛肉很軟嫩,醬汁不會很鹹,我看很多日本人舀醬汁拌飯一起吃

 
豆腐冰冰涼涼的不錯吃,前面那個醃菜不曉得是什麼,我看到有金針菇,組合起來算是蠻爽口的一道

 
那一個四方型的是蕈菇飯, 日本的米飯很好吃,那一鍋我全部吃光。水果忘記是橘子還是啥了,汁多甜美,也是很好吃~~ 蒸蛋不用說了,也是好吃。

第一天晚餐吃的很滿足,會場的服務人員都是上了年紀的中年婦女,但是服務態度很好,不管你是日本人或外國人,服務都不打折,這就是日本!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休息一下,看看電視,再去大浴場洗澡,已經有裸身在大浴堂洗澡泡澡的經驗了,我和我朋友跟本沒在害羞的,我覺得我已經很融入日本了說...
第二天的行程是賞芝櫻,是北海道行程的重頭戲啊~~非常期待看到芝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