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7:30層雲峽旅館出發
→銀河.流星瀑布(7:40~8:05)
→土產店(10:05~10:30)
→東藻琴芝櫻公園(11:15~11:50)
→網走海鮮市場吃午餐(12:25~13:25)
→知床五湖(15:00~15:40)
→摩周湖(17:45~18:05)
→御前水旅館
 
第二天行程排的滿滿的,這是北海道行程的重頭戲,除了流星銀河瀑布去過之外,其他的點都沒去過,所以很期待今天的行程。
我們每一天的座位表都不同,上車前都會看到分配的座位表,我坐左排後方的位子

 
這張圖是我們這四天走過的足跡路線,可以看到是從西玩到東再玩回起點,看的出來距離拉的很遠,所以車程上會花很多時間。

 
從旅館出發,大約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流星銀河瀑布,雖然來過一次,但我今天才很認真的看招牌上寫的字,原來流星和銀河是夫妻瀑布,流星是雄瀑布,銀河是雌瀑布。

 

順著步道就可以看到雌雄兩瀑布
 
 

步道旁有未融的積雪,有點髒..



這個就是流星瀑布啦~~瀑布的流量和銀河的相比,就比較小一些,所以才稱為雌瀑布嗎?

 
可以看到水量非常充沛,這兩條瀑布被列為日本百選瀑布之ㄧ。( 請忽略那兩顆人頭)
 
 

聽網友上寫有個[雙瀑台] 可以一次拍到兩條瀑布的樣子,不過我們停留時間不多,也沒法登台。
瀑布停留時間約25分,包含照團體照時間,這四天旅行我們照了很多次團體照,不過我也沒有選要沖洗,團體照實在不是很對我的味~~就算了吧!
 
 
離開瀑布之後,我們前往東藻琴芝櫻公園,扣除去土產店逛的時間,車程將近要3小時,坐車坐的很累,但是坐車是值得的,因為芝櫻公園超美的~~~真的美爆了!!

賣店的顏色幾乎都會帶一點粉桃色的裝潢,因為配合芝櫻的關係吧!
有沒有看到賣店後方有一大片粉紫色的山丘~~~那一大片都是芝櫻唷!

 
 有賣芝櫻的霜淇淋耶~~但我沒買來吃

 
 將將~~這就是賣店後方的景色,扯翻了啦~~整個山丘一整片都是粉紫色耶


 

遠方有個用芝櫻拼成的牛造型,拼的超可愛的~


 
再拉近一點看,真是是乳牛的造型ㄟ~~
 
這就是芝櫻的真面目,它和一般的櫻花不一樣,不是長在樹上,是長在地上一叢一叢的,一大片看的話會非常壯觀!
 
 

山丘不只可以徒步,聽說還有小車子可以租,可以在步道裡開車徜佯在紫色花海中

 
從這個樓梯爬上去就可以走入花海中,愛怎樣拍就怎樣拍


 
花叢與花叢間有橫向的步道,從這個角度看過去,花海真的是一望無際的感覺~~


 

藍天配上芝櫻~~美翻了,心情超好的~


 
 

 
 

芝櫻公園裡有個特別的東西就是" 粉色的鳥居 ",一般鳥居是紅色的,這個是粉色的,超Q的啦 ~~
芝櫻公園真的很美,尤其又是粉紫色,女生看到一定會興奮到不行~~帶女朋友去這裡就對啦 ~~




看完芝櫻後準備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要自己付費的,在出發前導遊有給我們看定食的照片,大多是海鮮的定食,來北海道一定會吃海鮮的,因為北海道就是海鮮最有名了。我選的是螃蟹蓋飯,價格1000日幣左右,中午吃飯的地方是網走海鮮市場,一樓是賣海產的店,二樓以上就是餐廳,停車場裡蠻多遊覽車的,看來幾乎旅行社幾乎都是帶觀光客來這裡解決午餐。

 
這就是我的螃蟹蓋飯,飯上面都是滿滿的蟹肉,然後還有味噌湯、醃菜、三個不知名的醬吧!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吃螃蟹,不過這個定食是裡頭最便宜的,不想花很多錢在三餐上,所以就只好選它了。味道我只記得很螃蟹~~意思就是螃蟹味道很重,單吃我覺得有點膩啊~~叫我再吃第二次我可能就不想吃了..

 
 海鮮市場對面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風景十分宜人~~


 
還有一個很奇怪的雕像~~我真的不知道它是做啥得~~

 
然後酷的是,海邊的沙子會冒煙,煙超大的!但是走近不會感覺熱,也沒有臭味,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為啥他會冒煙啊~~

 
 吃完午餐後,我們前往知床五湖,前往知床五湖前的景色非常宜人,海景與山景全可以一覽無疑

 
北海道不論何處都是美景,四天的北海道行程看的最多的就是積雪未融的山脈,這種山脈台灣可沒法看到
 
 

海與天連成一線,小船在海面上畫出痕跡

 
第二天的行程是看到最多動物的一天,看到了黑牛、乳牛、鹿、山羊,還有...
稀奇的是在這樣的草叢中可以看到鹿,而且數量還蠻多的

 

遊覽車很努力的往上爬, 美景一目暸然


 
中途看到野生狐狸,大家都超興奮的,因為要看到狐狸的機會有點難,但是這天我們總共遇到狐狸三次,好幸運喔!右排的乘客紛紛站起來往左側看,感覺車子快要往左邊傾斜的樣子~~

 
狐狸一般印象感覺好像是奸詐狡猾的代表,但是我覺得狐狸很可愛耶~~

 
知床半島有[日本最後祕境] 的美稱,因為保有原始純淨的自然環境,以及珍貴且多樣的動植物景觀,在2005年7月份經聯合國文教基金會認定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而知床五湖是知床半島最主要的觀光景點,其中二湖的面積最大。
經過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知床五湖,依照導覽說明若一湖到五湖全部導覽的話要花90分鐘, 我們這次只看一湖與二湖,導覽時間約40分鐘。

 

前往一湖二湖要走過類似這種的原始步道,兩旁都是草叢樹木,感覺真的很原始~~不過這樣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到處都有水生植物,這個好像是水芭蕉...

 
步道旁的景色,一望無際的草原和遠方的山脈~~好美唷~~

 
真不愧是北海道,無論何時都有美景



 
 抵達一湖!


 
好像鏡子一樣的湖泊,不可思議的顏色!遠方的棧橋好像是觀景台的步道,我們時間不夠沒法走到那邊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啊~~

 


 
 

我喜歡雪山倒映在湖面的景色~
 
 
 二湖是裡頭面積最大的湖泊

 
 站在湖邊可以感受的湖泊沉靜的美,彷彿處在仙境一樣

 

 

據網路所說,知床五湖除了可看到蝦夷鹿出現覓食的情景外,也可在湖邊樹幹上常見到棕熊的爪痕,若熊的目擊次數太頻繁,知床五湖也會關閉,禁止遊客進入。這次只逛一二湖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封閉的關係還是時間上的安排就不得而知了。
 
↑ (擷取網路照片)這是從觀景台觀看的景色,可以看到溼地、原生林與知床連山的景色
 
↑ (擷取網路照片) 知床三湖

 
 
↑ (擷取網路照片) 知床四湖


看完知床五湖之後,我們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摩周湖],也是開車開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地點。
[以下擷取網站說明]
以雲霧瀰漫出名,透明度足以稱得上是世界屈指可數的神秘之湖摩周湖位置北海道東部,屬於阿寒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湖水的透明度曾於1931年測出為41.6公尺,為當時世界排名透明度最高的湖泊。湖水透明幾乎不含任何雜質,宛如藍帶一般流著的獨特深青湖泊被稱做「摩周的藍寶石」,2001年被選為北海道遺産。
摩周湖時常被霧氣籠罩,不輕易現身,呈現莊嚴又神秘的樣貌。能在天晴時,清楚的看見摩周湖的輪廓是非常幸運。另一方面流傳著,要是來到摩周湖卻沒遇到起霧的人,無法成家立業、婚期會延遲5年、和男女朋友一起看到放晴的摩周湖會分手等不祥的傳說
因為摩周湖幾乎都是以霧氣籠罩的樣子居多,所以又被稱為[神祕的湖]。這次去看摩周湖,果真看到一片霧氣籠罩的模樣,非常的縹緲,好虛幻的感覺!

 

我覺得這張非常有蓬萊仙島的FU,感覺已經是神仙的世界了吧~~超霧的,超朦的


 
 一片霧茫茫,像蒙上一層薄紗一樣
 
 




 

↑(擷取網路) 天氣晴朗時的摩周湖

 

↑(擷取網路) 冬天的摩周湖,冬天的摩周湖好有北國的FU喔~~



看完摩周湖,第二天的行程到此結束,今天看盡了大自然的奇景,好心滿意足喔!~~第二天的行程果然很有看頭啊!

晚上我們入住御前水旅館,也是住日式旅館,晚餐一樣是吃旅館的定食 。
一樣的碗盤也要很多,不過覺得比前一晚的藥少一點的感覺。定食有海鮮飯、羊肉、蒸物、生魚片,還有一碗螃蟹味噌湯。

 

生魚片通常都蠻好吃的,北海道的海鮮都很新鮮

 
蒸馬鈴薯和玉米,馬鈴薯本身沒有味道,要沾旅館提供的沾醬才好吃,玉米本身很甜,附有水分,還不錯吃!


 
這一碗螃蟹味噌湯,吃的我很辛苦,要剪又要挖肉,吃的很累。因為吃的很累,這一碗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而且怎麼挖蟹肉都只有一點點,吃的很沒成就感>"<

 
這是剛剛說的海鮮飯,上面鋪滿了海鮮,至於是啥海鮮我也不知道,但是我還是把它吃光了!不過這一頓晚餐,我個人覺得還好,沒有很好吃~~羊肉我本身沒有很喜歡吃,味道就普普而已,所以這一噸晚餐我覺得我沒有吃飽啊~~~

 
飯店附近有一排商店街,吃完飯後我們去小小散步一下,順便敗家!商店街80%都在賣木雕製品,非常類似台灣的三義木雕街~~
 
不過除了賣木雕之外還好有賣一些吃的土產、玩具、布偶之類的,不然我會覺得超難逛的!!
我在這個商店街的戰力品就是一個超可愛的熊熊化妝包還有扭蛋兩個,但是一個不見了....

 

我對木雕製品實在很沒興趣,賺不到我的錢啊~~
 


第三天的行程是旭川動物園、富良野農場,行程之前都去過了,所以期待性沒這麼高,但不同的季節去,我想應該有不同的東西可以看吧~~
(待續)
 

東藻琴芝櫻公園www.shibazakura.net/the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