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動物園官方網站 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北海道行第三天去了北海道的旭川動物園,這個動物園之前2005年時有去過一次,不過那次因為下雨興致大減,而且漫無目的的亂逛,看到的動物少之又少。通常旅行社給的參觀時間非常短,要在短暫的時間內看完非常不可能,所以就挑重點動物來看,這次我跟我同學兩個就像趕場一樣,每個動物看的時間只有10分鐘就要搞定,超趕的~~但是還是有時間購物以及上洗手間
 
停車場的對面就是動物園入口,但是這不是我們進去的地方


是在旁邊的團體入口進去,在進場之前領隊告知我們集合時間,參觀動物園只有兩個小時,兩個小時非常趕,所以要善用時間配合遊園動線,才可以看完重點動物。
 
 
這張是動物園的地圖,從右方的東門入場,再一路往下逛的的遊園設計。這次要看的重點動物有北極熊、企鵝、海豹、小熊貓(棕),其他的動物有經過的話就順便看。

 

進入園內後要走段長階梯,我總感覺這個地方不像動物園,反而像公園的樣子


如果有推嬰兒車的家庭或是下樓梯不方便的老人的話,園內也有像這個彎曲緩坡可以走,這個緩坡我真的覺得超像公園的說..緩坡附近也一些籠舍,裡頭養了一些鳥類動物,但我真的沒啥興趣去看牠,所以也沒照片

 
走完階段之後看到的是猴子山,每個動物區域都有明顯的標示,而且都做的蠻可愛的唷~~
之後後面的會更可愛

 
最右邊那隻猴子姿勢很好笑,牠到底在思考啥,這麼抱頭思索~~
難不成是被左邊那兩隻排擠嗎?

 
這個地方風景很美(我個人覺得),感覺就是休閒渡假村的FU

 
 我覺得這張照片真的很不像動物園啊~~但事實上它就是動物園


 
順著遊園步道走,看到一個時計塔,以鐘樓為中心的附近都是人氣動物的所在地喔!

 
有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嗎?這些人都是要看企鵝的,剛好是工作人員餵食秀,所以很多人在排,我們也在這隊伍當中~~
 
企鵝館內可以拍照,但是禁止用閃光~~園內很多像這種手寫的看板,我覺得美工都做的還不錯


 
 企鵝館是採取海底隧道的設計,左右上方都可以看到企鵝
 
 
企鵝遊的非常快,然後館內的人員宣導說不可以停下來要一直往前走,否則後面的人無法看不到餵食秀,所以在走動中、企鵝游動中,要拍到企鵝有點難~~

 

我突然覺得企鵝的腳有點恐怖~~好像觸角一樣

 
這邊室內的企鵝和外頭看到的企鵝不知道品種是不是不同,外頭曬太陽曬的都沒事,這邊的要一直吹冷氣才行

 
我覺得企鵝還是小隻的可愛多了,那超大的兩隻企鵝感覺有點恐怖~~

 
 
企鵝館外放置企鵝品種的看板,讓遊客知道館內的企鵝品種,我想這些看板應該都是員工作的吧!
我覺得還蠻用心的說~~

 
也有海豹的說明看板

 

 接著去看海豹,海豹和海獅我覺得長的很像,我沒法清楚的分辨出

 

 這隻海豹臉很可愛~~身體圓鼓鼓的游來游去,因為游的很慢,可以清楚的拍到海豹

 

從背後看感覺就像超大條魚的感覺
 
 


這隻海豹很妙的露出腹部,躺在槓槓邊給遊客拍

 
 
這隻海豹游泳的表情很妙~~面無表情...

 
 接著去北極熊館,室內館內有兩隻北極熊,遊客可以看到牠們游泳的樣子

 


來看看北極熊游泳的樣子,體型好大,但游的速度蠻快的。
岸上那隻北極熊,超無聊的走來走去~~不知在做啥






不知道再害羞啥的北極熊




近距離接觸北極熊,體型超大隻的,有些小朋友看到都要哭了..



我覺得這隻熱到想睡了



室外的北極熊因為很熱也是煩躁的走來走去..


 

 看完大熊接著看小熊貓,我超喜歡這種熊貓的~~黑白熊貓我也很喜歡

 

小熊貓爬在樹上好難拍,牠熱到吐舌頭了
 
 

↑ 網站流傳的小熊貓網站,看完就會覺得小熊貓超可愛的~~



接著經過狼區,順著指標進去但是我沒看到半隻狼耶...看了老半天都沒看到
所以只好拍看板...說到這些看板,我真的覺得做的很讚,園內有很多這種手工製的物品,
比如像告示排、說明牌..等都是手工做的,我個人覺得蠻有特色的,比起那種公式化的牌子好很多

 
 
 
 木雕刻的鹿招牌,雖然也沒看到鹿
 
猩猩招牌,做的挺Q的
 

接著亂逛時看到這一隻,我很疑惑牠到底是啥動物,我覺得很像老鼠,牠長的很好笑啊~~
 
 
牠走路很像豬,身體胖胖的,腿超短的,鼻孔又很大,我看過的動物中這是第二種讓我覺得好笑的動物
(第一種是羊駝)




後來回家查網路才知道這隻叫做"水豚",是一種半水棲的食草動物,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水豚屬於豚鼠科,但科學家也經常把它們單列為水豚科。

 

水豚感覺是老鼠與豬的合體,然後臉部表情超賤的,我會笑死...



 
動物園這次的扭彈還加入水豚的角色,還好我沒轉到牠...

 
剩下的一點時間就到處亂晃,去看一下長頸鹿,長頸鹿只看頭部的話還蠻可愛的說~~


 
長頸鹿椅子很Q吧~~
 
販賣機上的圖案是連環圖的設計,因為是動物園所以都是動物的圖案囉!


 
剛剛看到的水豚也有牠的連環圖

 

最後到土產店小小逛一下,每一家賣的商品都不大一樣,北極熊和海豹那一區的商品店以北極熊、海豹、企鵝居多,而且超可愛的,設計走的是Q版路線,靠近出口的商品店,就沒看到之前商店賣的東西。在有限的時間買東西真的要快狠準,不然沒買到會很後悔的~~

 
靠近出口的賣店,動物造型比較接近實物,沒這麼Q,而且超多猩猩猴子的,不是很愛,所以都沒有買
 
 
 小熊貓的手機吊飾,雖然我愛熊貓,但這款造型我沒很愛,所以沒有失血
 

剛剛說的那隻水豚,也有出吊飾,我想到牠是老鼠+豬的合體,就不會想買牠了!
但是這隻水豚其實有出Q版的周邊商品,我之前看到這些商品時覺得有一點點可愛,
後來看到他真面目後,就大失望,日本可以把這麼妙的動物做成這麼Q,真是給他很厲害,日本的美工實在太強了吧 ~~~

 
旭川動物園之前第一次來時沒很認真看動物,這次看了滿多動物的,有些動物真的很可愛~~
偶爾到動物園看看動物也是蠻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