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JR 青春18 切符,價值11500円
可以讓你從日本南玩到北,是個遠距離旅遊的好伙伴
 

JR 青春18不同於關西三日券,關西三日券顧名思義只限於關西地區使用(大阪、神戶、京都、奈良、和歌山、滋賀),青春18可以包含日本所有地區,範圍更大。
先來解讀一下青春18,票價為11500日元,五次的使用限度,使用期限為7/20~9/10約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只要持有這張,搭乘JR電車,一天內就可以無限次數的搭乘~~
上頭可以看到總共有五回,可以一個人不同日期用五格,也可以五個人一天就用完五格,實用性很高!
另外青春18進站時,不是以過收票機的方式,而是要给站務員蓋章的方式進站,假設今天使用的話,第一回就會被蓋上今天日期的印章,等到出站時,再出示給站務員看就可以出站了,等到要進別的車站時,也是給站務員看,站務員就會放行。
 

JR青春18拿到時總共有四張,三張是說明卡,寫了滿滿的注意事項
比較重要的是,青春18不是所有車種都可以搭乘,只能搭乘"普通車" 和 "快速" 這兩種車種,特急、新幹線、急行電車則不包含在青春18的車種內,所以也就是說,搭乘的時間就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就類似只能搭乘台灣的電聯車從台北出發去高雄的感覺,屁股會坐到爛掉而已。

 
 
我之前有提到我今年一定要去玩廣島和鬼太郎才可以回台,選擇的交通工具就是JR,但是距離非常遙遠,車費非常高,這時就需要像青春18這種便宜的票,但相對的就是坐車時間會非常久,感覺就像在浪費青春一樣。我身邊的朋友之前去東京、廣島時也都是買青春18,票價是真的很便宜,不過每個人坐完車都快累死了,因為長時間轉車、坐車,也沒啥事可以做,只能睡覺吃零食,就像養豬的計畫一樣。
八月我也要用這張票去廣島和鳥取,這兩個地方我超想去的,一直肖想去看看,終於可以實現了~~YA
廣島、鬼太郎,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