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六)去了一趟京都,主要是去吃美食的,上次看新聞時知道京都有一個激辛商店街,什麼東西都是辣的,比如冰淇淋、可麗餅、拉麵、甜點..等,我個人蠻愛吃辣的,所以想說找一天去嚐"辣"。
 
京都激辛商店街在向日市,商店聚集在東向日與西向日兩個車站附近,不過不要以為商店街是像心齋橋那樣有遮雨棚的那種,商店是零亂的分布,商店與商店之間的距離很遠,如果沒有地圖的話會很難找。一開始我先在東向日站下車,一出站之後發現幾乎都是住宅,根本沒看到什麼店家,心裡超疑惑的,後來又坐電車到西向日站,一出站也是非常鄉下的感覺,看車站內的地圖,完全沒有商店街的指標,心裡還想說是不是被耍啊!後來走到一家有掛激辛海報的商店進去問路,在店裡拿了商店街的地圖才知道路怎麼走,光找路就找了一會時間。
 
抵達商店街將近12點,早餐沒有吃就是為了在商店街狂吃。第一站先吃拉麵,店名是『味見雞まるめん』,拉麵店招牌不大,要仔細找才可以找到。

 

拉麵店不大,大約有15個座位,蠻多人光臨的。我們主要是來吃辣的,所以就點了招牌『激辛とんこつ
醤油ラーメン』,辣度有分三級到五級,我點的是三級的辣度。
 
 

桌上也放了一瓶滿是辣椒的辣油,味道很嗆,不是很想嘗試
 

 
我點的辣度3『激辛とんこつ醤油ラーメン』800円,料蠻多的,蛋一顆、高麗菜、蔥花、叉燒一片,湯表面灑滿了辣粉,看起來就很好吃~~
先嚐一口湯頭,濃郁好喝,辣歸辣但不會很辣,叉燒軟嫩易入口,麵條我忘記了,差不多就那樣,總和來說這一碗麵很好吃,而且跟其他同等價位的辣麵來說,這一碗真的很好吃~我和韓國同學猛吃,沒時間說話,我想下次我可以挑戰等級四,因為等級三的並沒有很辣,剛剛好,推薦大家去吃喔~~
 

 
之後去しみずかしわ店買『激辛ソース唐揚げ』DM上的照片看起來很好吃,所以就被吸引不自覺買來吃了。不過肉是冷的,味道有辣,等級雖然和拉麵同等級辣度,但是比拉麵還要辣,吃完后辣的後勁持續很久,辣到一直吐舌頭..

 
DM的照片拍的看起來就很好吃~~不過熱騰騰的應該會更好吃吧!



之後我們去『野村龍酒店』那邊有賣一些調味料,不過賣的都是液體類的那種調味料,沒有賣粉末狀的那種,所以我啥都沒買,不過在那家店試喝了『辣酒』。非常之辣喔~~又很嗆,我只喝一滴滴而已就受不了辣了,味道很噁,就像米酒那樣的味道,不是很好喝..

第一杯試飲的是ハバネロ酒,很辣,老闆說是日本酒的一種

 
 

第二杯試飲的是古酒,沒有第一杯辣,但是也是很難喝


吃完主食之後,我們決定要吃甜點,又坐車回到東向日站,尋找『cafe mahoroba』。這家咖啡店也是很難找,找了很久問了路人才找到,超級偏僻的。我點了辣冰淇淋來吃,我們在等候時,也看見日本人也特地跑來吃辣冰淇淋,跟我們一樣。

辣冰淇淋上桌380円,一球霜淇淋,旁邊加了奶油,在淋上巧克力醬,最後灑上粉

 
注意看粉不是巧克力粉,可是辣粉唷!這個冰淇淋辣度是2級,但是卻比拉麵、唐揚げ、酒都還要辣,怎麼回事啊~~~扣除掉辣的部份,冰淇淋是蠻好吃的,不過跟辣粉一起吃就是有點不搭,說不上好吃,就當是嚐鮮囉~~

 
吃完之後前往三十三間堂,從京都車站前搭100、206、208號公車後,在三十三間堂前站下車,馬上即可抵達。
三十三間堂入場費600元,堂內面積不大,主要是以參觀觀音像為主。
以下文擷取網路說明
『三十三間堂於公元1164(長寬二)年由平清盛所建,一度燒毀,後於文永三(1266)年重建。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
  三十三間堂的名稱是因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在三十三間堂長約120m長的殿內,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國寶)為中心,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立像沿兩側整整齊齊的一字排開,金碧輝煌,氣勢奪人, 是三十三間堂的壓卷作品。』

 
從入口進來之後,左邊有一排御守的展示。

 
然後往前會看到像這樣的建築,入口一堆鞋櫃,大家在這換鞋入內參觀。這一棟裡有販賣一些明信片、御守、紀念品..等。

 
最盡頭處就是販賣區


三十三間堂裡禁止拍照,裡頭有1001座的觀音像,非常壯觀。每一座觀音都是木造的,之後再漆金箔。三十三間堂的建築外觀呈現狹長型的長方形,全長120米,中央有一座高度三米的大尊千手觀音像,觀音左右的兩旁是1000座的觀音立像,總共有10列,從低處往高處階梯式排列,然後觀音立像的最前排有30座的神像,包括風神、雷神..等。

這是三十三間堂的外觀,外觀非常樸素,但裡頭卻是滿滿令人讚嘆無比的觀音像。



這是中央的千手觀音像
 


千手觀音兩旁都是像這樣滿滿的觀音立像,前面一排就是我剛剛說的30座神像
 

 
三十三間堂的側面,我覺得那一扇扇的門應該可以打開來,就可以看到觀音像,這樣從外頭就可以拍到觀音。

 


 
三十三間堂的對面有一個庭園

 
我個人覺得這個庭園很中國式,但是它其實是鎌倉時代式的庭園

 
這張很中國,我覺得

 


 

 
庭園裡有個鐘樓

 
這是三十三間堂的背面


 
背面有片廣大的石子地,好像是射箭場吧!三十三間堂內部腹地不大,扣掉看觀音時間,外頭這樣繞一圈大約15分鐘可以逛完。三十三間堂我去的時候是週六下午時間,不過感覺人沒有很多,可以很悠哉的慢慢走。


 
三十三間堂到此一遊的紀念品就是明信片

 
上面那一張就是三十三間堂內部的觀音神像
中間是外觀照
下圖是從庭園處看三十三間堂

 

 左邊兩張是風神與雷神,右邊就是中央處最大尊的千手觀音像

 
京都向日市激辛商街www.kyoto-gekikara.com/
三十三間堂官方網站sanjusangend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