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醍醐寺的賞櫻步道
早上逛完宇治之後,下午前往京都醍醐寺賞櫻。這次會去醍醐寺主要是看了網友PO文,醍醐寺的櫻花也是很有看頭,醍醐寺我也沒去過,再來距離宇治也不遠,所以就決定去那賞櫻。
 
到醍醐寺的交通方式,從宇治站搭乘京阪本線到六地藏換京都地下鐵到醍醐站下車,出站約走15分鐘即可抵達醍醐寺。


出了醍醐站後要走一段像上圖一樣的步道,步道很平坦,也沒有車子,非常安靜,感覺就像是一個大住宅區裡頭的散步街道一樣。
 

 

步道旁都是住宅區,感覺這一區房子不便宜,每一棟都蠻大的,獨棟的建築。雖然這種房子台灣一堆,但是在日本來說住獨棟的又有車庫的感覺就是有錢人的樣子。
4/4那天天氣非常好,但是我穿了很厚的外套,加上背包又很重,手上又拿著在宇治買的土產,肩上又揹著腳架,走這段步道我走的好累,中途就受不了熱在路旁脫了外套,但脫了外套東西又多了一件,這時就很希望我男友幫我背包包,幫我拿東西,在台灣都是這樣,我男朋友很認勞認怨的幫我提,但一個人去玩就只能認命自己背了。
 
 
好不容易走到醍醐寺,一看人的確很多,但感覺櫻花非常有看頭。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櫻花,兩邊的櫻花樹枝恣意的生長延伸到步道中央,就像櫻花隧道一樣


 

上圖示醍醐寺內的配置圖,框起來的是我這次逛的地方,橙色的那兩條步道,就是一進門看到的櫻花步道以及三宝院附近的櫻花步道。

 
 醍醐寺的櫻花樹感覺都很大棵,而且櫻花開的很密
 
 
 

趕緊請路人甲幫我拍一張,好的是後頭都沒人,但其實旁邊人一堆,我只能說幫我拍照的大叔啊!你拍的太好了。可以看到我身上背的手上拿的,東西多的要死,我很納悶我來賞櫻的,為啥東西這麼多?包包這麼重? 搞的我很像在逃難一樣
 


櫻花隧道櫻花綿延不絕,越靠近三寶院附近的步道人潮聚集最多,不過再往前走一點人就會比較少,拍照也比較好一些。

 
 
 
 
醍醐寺裡有三處要付費參觀的殿堂:三宝院、伽藍、霊宝館,其中我去了三宝院和伽藍。單獨每一個進去的話是600円,我買了兩處共通參觀券1000円,,三處共通券價格則是1500円 。
 
 
那天遊客非常多,排隊買票的隊伍很長,三宝院旁邊也搭了臨時售票處,不過那邊好像只能買三處共通券,雖然很想趕快買好票進場,但是也只能認命排長長的隊伍 。

 
一踏進三寶院就看到這棵開的很誇張的櫻花樹,大家猛對著它拍照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棵櫻花樹果然很大棵,右邊密密麻麻的一堆都是滿滿的遊客,我也是其中之ㄧ。我很想要和這棵樹合照,但絕對不可能立腳架,所以我一直在搜尋路人幫我拍照,不沒搜尋到空的人,大家都很忙,所以只好先往前走。

 

這張是我參觀完三宝院、伽藍後,準備離開時,我抓住路人幫我拍的,我沒有跟這棵樹拍到不甘心啦!不過旁邊的路人真的很多..很多..太多閒雜人等了,不過能拍到相片也清楚我開心了 。

 

這一棟是三宝院,裡頭有庭園造景、日式拉門上珍貴的彩繪圖..等,裡頭完全禁止拍照,連庭院也不行,不像我之前去南禪院參觀時只要不拍展示物,庭院愛怎樣拍就怎樣拍。

 
進入參觀一樣要脫鞋子,每人拿一個塑膠袋自己手提參觀。因為沒有內部的照片,就從網站copy幾張給大家看看裡頭有啥東東。

 

 
 

 
 


 
 
三宝院如果每一樣展示物都很仔細的觀看,大概觀看時間差不多也要半小時以上,我沒有很認真看每樣說明,就只是大約瀏覽而已,所以我花了15分鐘左右而已。

 
走出三宝院之後,接著去伽藍,進去伽藍的話從西大門進去,門口有兩尊神像,感覺很像是風神和雷神吧!其實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我亂猜的。


 
 在西大門回頭看人潮,沒有減少的趨勢啊!還是趕緊進去參觀為妙

 
進去之後要走一段直路,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五重塔和金堂

 
左邊的那一棟就是五重塔
 
五重塔對面的清瀧宮拜殿附近也開滿了櫻花

 
這些都是櫻花,這天天氣爆好,拍出來的櫻花都很美

 
近看五重塔,應該是有五層才叫五重塔吧!這也是我猜的
其實參觀這麼多的日本神社、寺院、庭院..等,我完全都不會注意這些建築的由來、歷史典故,就單純看看建築、拍拍照而已,所以別指望會我說明這一個建物是做啥的,因為我根本也不知道。

 
這張秀出來的用意是要說路人甲真的拍的很爛!超爛的!
是有斜視是嗎?還是怎樣?怎麼可以拍成這樣啊..


 
後來自己找一塊空地架腳架,自己很開心的和五重塔拍了5.6張,拍到滿意為止

 
 這一棟是金堂,金堂前面有個很大的香爐,感覺很像台北龍山寺的感覺

 

從金堂看五重塔,冒煙的就是我說的那個香爐

 
接著繼續往上走,這張我忘記是哪了,謝絕參觀的,看到風景還不錯就拍了下來。
我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


 
鐘樓 

 

大講堂
 
 
再往前走看到一個湖,這個地方是弁天堂,這張感覺很秋意,因為樹葉都枯的

網站上的照片比較好看一些,綠葉和紅橋的倒影襯托出弁天堂的美

 

 依照網站的說明弁天堂好像是個賞楓葉的名所

 

弁天堂裡祭拜的是日本七福神之ㄧ的弁才天,很多人排隊祈福許願


 

逛完伽藍後又回到賞櫻的步道,人潮還是一樣恐怖

 

醍醐寺的櫻花真的挺不錯,很美很漂亮,只是人潮很恐怖而已,我想就算挑平日來應該人潮也是一樣多吧!

 
2010年賞櫻之旅我獻給了宇治和醍醐寺,今年我想我是賞不到楓葉了,不過好在去年我有去賞楓,就比較平衡一點。日本真的好多地方可以玩,要玩完超難的,今年我想把握剩下的時間,走一趟廣島和鳥取的鬼太郎,這兩個地方我一定要玩到才回台灣,我已經想好我要用青春18冒險,超期待這兩個旅行的啦!



京都賞櫻一日遊 交通如下

0.近鐵 北田辺>天王寺
1.大阪地下鐵谷町線 天王寺>天滿橋
2.京阪本線 天滿橋>中書島(換乘)>宇治 (參觀宇治、平等院)
3.京阪本線 宇治>六地藏
4.京都地下鐵 六地藏>醍醐 (參觀醍醐寺)
5,京都地下鐵 醍醐>三條京阪
6.京都巴士 三条京阪>北野天滿宮站 (參觀平野神社+北野天滿宮)
7.京都巴士 北野天滿宮站>三条京阪
8.京阪本線 三条>天滿橋
9.大阪地下鐵 天滿橋>天王寺
10.近鐵 天王寺>北田辺
總計交通費約2170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