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同學去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就說還蠻好玩的,趁著3月底的最後一天,我也跑了一趟。我用的是留學生觀光券,有那ㄧ本就不必付擔入場費,真的是很照顧我們留學生啊!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在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的八樓,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入口和服務櫃檯,因為是非假日去,人潮沒有很多

 
入口旁邊有票券販賣機

 

這張入場券價值600元

 
 

我發覺日本很喜歡從高層往下層的導覽方式,今昔館也是這種設施,通常這種設施我都搞不清楚自己走到幾樓,因為樓中樓的關係
 
 

這是第一展覽室,從玻璃窗可以一大區的江戶時代街道,這區不是只能觀看而已,可以下去參觀喔!
 

 

順著導覽方式就抵達剛剛那一個街道的入口,街道的名字是大坂町三丁目。整個街道做的就是仿江戶時期的風格,兩旁都是店家,營造出商家繁盛的情景。
 
 

這間是建具屋,販賣一些金屬品、和窗的工具

 
 

建具屋的對面是風呂屋,風呂屋這間可以觀看影片,不過不是三丁目的介紹而是放日本寓言故事那種的影片,比較適合日本人看
 
 

這間唐高麗屋,我以為是放韓國相關的東西,結果是中國清朝相關的擺飾
 
 

那張虎皮夠搶眼

 
 

商店前面有架一個長梯子,應該就是古時代若發生危險時以敲警鈴鐘告知的高台

 
 

每一間商家都可以進入,裡頭有些隔間,像是廚房、庭院、房間..等

 
 

後院的古井
 
 
到屋頂上也有曬衣架,整個就很古早時代

 
一定少不了的祭祀神社

 
寧靜的街巷,家家戶戶搬出門窗曬太陽

 
其實在逛三丁目時,天空是非常明亮的,光線很好,可以聽到狗叫聲、小孩嬉鬧聲一些喧鬧聲。過一會突然聽到打雷聲下雨聲,天空被烏雲密佈,整個街道變的很昏暗。

 
之後天雨停天空出現彩虹

 

進入橘色的黃昏,過不久天黑,整個街道變超暗的,但過沒多久聽到雞鳴聲,天漸漸變明亮。聽我同學說他上次來時是夏季祭典的佈置,而且天空還會放煙火,整個街道就很熱鬧。

 
在這家人形屋前放置很多古早的玩具,小朋友在這家店都玩的很開心,而且這家店有浴衣可以供遊客變裝,還蠻有趣的。
 
 
 

之後到第二展示室,可以看到明治、大正、昭和的大阪街道模型,就是那一區透明玻璃框住的模型。牆壁、角落也有放一些展示物,像大阪開化的浮世繪,大正時代天神祭的划船模型、近代都市住宅年表、道具等等。


地上有一大片日本大大阪時代的街道地圖

 

大政時代天神祭的水都祭典模型再現

 
 
日本明治末期完成初代通天閣與街景
 
 

六個櫥窗內分別擺飾依照日本年代模擬做出的街道模型,分別是川口居留地、北船場、大大阪新開地、空崛通、城北巴士住宅、古市中團地六個模型

 

城北巴士住宅的年代背景是第二次大戰後的日本,那時的住宅全是將學校、寮、兵舍、廢車轉作為住宅居住
 
 
當時大戰後住民以巴士做為住宅,空地則設置洗衣場、廁所

 
戰爭後的生活雖然很殘忍,但是我看到這些模型實在是很可愛啊!做的好精緻..

 

這是昭和13年(1938年)空崛通時期的的街道
 

 

這是昭和31年(1956年) 戰後復興高度經濟發展的街道模型
 

 

近代都市年表前放了一些當時的生活用具,冰箱、黑白彩色電視,那台綠色的黑白電視,做的很可愛
 

 

這是冷藏庫耶!很像是廚藏櫃
 

 
下層的冰箱隔板是木頭的材質

 

這個模型有沒有很眼熟,這就是剛剛逛的三丁目模型,就擺在入口處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我覺得還不錯,喜歡拍照的人我想可以拍很久,我大概逛了一個小時多,如果還可以拿到留學生優惠券的話,我還想去看看。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house.sumai.city.osaka.jp/museum/frame/0_frame.html

交通方式
地下鉄谷町線・堺筋線、阪急線「天神橋筋六丁目」駅下車,
接3號出口到住まい情報中心,搭電梯到8樓即可抵達今昔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