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4/8 去了神戶,聽說神戶港夜景很讚,日本三大夜景之ㄧ,所以就趁還沒開學跑去神戶玩

 
 
 
我是搭乘阪神電鐵到神戶的三宮站下車,費用不貴,才310元日幣而已,而且以為要坐很久,結果超快的,30分以內就可以抵達,原來神戶跟大阪這麼近啊!我一早7點就出門了,8點40幾分就到神戶了,非常快速,神戶還蠻適合安排一日遊的說!


抵達三宮之後,先去北野異人館,那邊有很多外國式的建築,本來沒有排這點點的,但是沒去的話感覺神戶沒走完似的,所以還是去好了。從車站慢慢走大約10~15分鐘吧,就可以慢慢感覺街道開始有外國的風格,非常適合漫步欣賞周邊景物。

這家星巴克超漂亮的,在裡頭享受一杯香醇咖啡是件幸福的事情。我到日本之後一直想喝看看日本的星巴克好不好喝,終於今天被我喝到了,我點了一杯小杯拿鐵320元日幣,我覺得跟台灣口味蠻接近的,蠻好喝的,拿著星巴克漫步在神戶街巷中,感覺就是悠閒啊!


 

我們往風見雞館的方向走,我要去看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這個館,不過在前往時經過一個天滿神社

 
 

就是這個天滿神社,被櫻花包圍的神社,非常美麗呢!我們到達神戶時很早,住持才剛開始搬出捐獻箱營業咧!

 
 

鳥居在藍天與櫻花的陪襯下,異常的莊嚴美麗!

 
 

搖了這個大鈴鐺就要投錢祈福ㄛ,我沒有搖,只是拍了張照而已

 
 

下了神社之後往右走就看到風見雞館了,屋頂上有公雞的招牌,就是這個啦!書上說這是一個德國貿易商擁有,後來地震修復後就歸神戶市所有了,這是異人街所有建築裡最有名的一棟了,因為要進入參觀要收票,所以只是外觀拍拍而已。

 
 

從另一側拍風見雞館,這是德國式的建築設計。


 
 

風見雞館的右手邊是萌黃之館,建於1903年,前身是美國總領事的官邸,因為要收錢我也沒進去,裡頭大蓋就是擺一些當時年代得生活傢俱、佈置之類的。


 
 

這是萊因之館,我搞不懂這棟是做啥的,這棟參觀不用收錢。這種房子都是木造的建築,在台灣很少這種房子,不曉得耐不耐的了地震?

 

 

這個是魚鱗之家,我走了很久才找到他,結果他很機車,外面都用柵欄圍住,而且還種了很多高大的樹木,想偷拍都很難,不像風見雞館或是萌黃之館這麼大方,小氣的建築。


 
 

看完上面的建築之後,我們回到市區吃午餐,11點半就餓了,餓到不行,這家看起來還蠻便宜的,所以就吃這家吧!
 

這是我點的漢堡肉咖哩,普通份量480元,不同的分量有不同的價格,我吃普通份量即可。一吃還蠻好吃的耶!咖哩味道非常濃厚,而且咖哩裡頭還有肉塊,因為我已經有漢堡排了,我以為只有馬鈴薯和醬汁而已,吃完很飽,一般女生點的話,點普通份量即可,非常推薦這家的咖哩,這家咖哩的名字是すき家。

吃完之後我們前往華人街,華人街在元町站,三宮的下一站,因為剛吃飽就用走的,慢慢走沿途逛一下商店街沒多久也就到了。華人街非常短,就賣一些中國式的料理或是小吃,像包子、燒賣、粽子、餃子...等,不過通常都沒台灣的好吃,而且也不便宜,所以我啥都沒買,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在逛華人街時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是手機吊飾,但是它可把臉孔印在吊飾上,就像你穿著變裝衣服一樣,用小孩的照片蠻可愛的,不過用大人的臉孔應該會很恐怖吧?


華人街逛完之後,我們前往舊居留地,舊居留地是百年前居住在神戶的歐美人士辦公室的集中地區,外觀大多是石造或是水泥,非常歐式的建築。
 



舊居留地看完之後坐著休息一下,突然看到往神戶港的牌子,我以為要走很遠,沒想到距離舊居留地非常近,不知不覺就走到港邊了。神戶港邊有很多遊覽船可以搭乘,船都蠻新的,有些造型還很特別呢!然後也看到夜景中會看到的神戶燈塔與海洋博物館,來神戶我主要是看夜景,但是我們到達神戶港時非常早啊,大約下午3點多而已,距離夜晚還很久,所以有一段時間是在港邊放風、餵蚊子、拍照之類的,之後想說先去逛百貨公司好了,時間到時再出來看夜景,在百貨公司逛了2個多小時,我敗家買了兩件衣服,可是我覺得不貴,2件2700日幣左右,折合台幣一件約500元以內,非常符合我的預算。
 


逛完百貨之後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摩天輪也開始發亮,本來神戶的夜景要上六甲山才會比較好看,可以看見所有的神戶夜景,但是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改坐摩天輪看夜景,結果要搭摩天輪時發現票價要800日弊,小貴耶!高雄摩天輪都沒這麼貴說!所以就不想搭了,改在港邊站著看夜景就好了。
 



其實在港邊在夜景也不錯,VIEW非常讚,靜靜的看著夜景,享受寂靜的夜晚。在港邊拍了好多張夜景照,好漂亮的夜景喔!超滿足的啦!下次有機會再上六甲山看整個神戶夜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