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去區役所(等於市公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証與國民健康保險,有外國人登錄証才可以在銀行開戶與買手機,國民健康保險就是等於我們的健保,如果生病看醫生的話會比較便宜。本來我們是要搭電車去的,電車要轉線轉來轉去的,很麻煩。後來有2個學姊跟我們說坐公車也可以到達,而且才100元,一下公車就是區役所了,剛好他們也要去區役所拿證明書,所以我們就四個人一起前往區役所。





我跟室友兩個人走路到學姐家,她們對面有個超大的櫻花樹,超美的!
他們每天一出門都有美美的櫻花陪伴,我們則是大馬路,真不好的VIEW啊!
 



她們家往前走5分鐘就有個車站可以坐到区役所, 不管幾站都是100元,超便宜的! 從我們這站到区役所總共19站,超遠的,這樣也才100元,超划算的拉!可是後來發現我們其實可以省掉14站的,我們多繞遠路了,浪費時間。




巴士每天都有開,從早上九點到晚上8點,而且很準時,上面寫26分、56分到,就真的是這個時間到達,超過一分鐘車子就開走了,爆準時的啊!




車子其實不大,所以位子也沒很多,不過算舒適啦!但是空氣很悶,沒有開空調似的!
然後我發現司機很有禮貌,停靠站開車門時,他都會說"請",而且也會等人坐定位之後再開車。
後來到某一個站時,那時是10點40分,司機說要停一下,停到10點44分,因為這個站是44分發車的,他早到了4分鐘,所以要在該站等待4分鐘,有沒有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會等候開車的。
接下來有件事情更特別,到了某一個站時,司機靠站,就看到有個人在等車,穿的跟司機一樣,原來是要換司機了,靠~超特別的啊!司機就當場下車耶,換另一位司機上車放他的識別證與牌子,然後爬上司機座,ㄟ!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換司機的,真是大開眼界了!









有沒有看到,他爬上司機座位了




就是這台小紅公車,便宜,超推



区役所到啦 ~~



辦理國民健康保險,辦理人員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真是霧煞煞!好再有兩位學姊,日文程度很強,都聽的8成,我們都靠她們了!




中午我們決定到心齋橋去吃午餐,吃完再去銀行開戶,有時間逛一逛心齋橋商店街,最後去大創百元商店買日用品。




心齋橋商店街超長的,旅遊書上說有600公尺長,超多可以逛的,我們就走馬看花,隨便走走。




隨便亂逛就發現一家叫四天王的拉麵店,因為那時大家都餓了,也不大想尋找其他的,就決定吃這家拉麵。




拉麵似乎只有三種口味,味增、醬油、塩味拉麵,價格從620~900不等。




這是我點的味增拉麵,最便宜的價位,有兩片叉燒和一些蔥花和麵條而已。




湯頭非常濃郁,超級濃,也超級鹹,我都要一直喝冰開水,吃完麵時我嘴唇也皺了。但是我覺得沒有很好吃,但是回家看旅遊書竟然有介紹這一家耶!




吃完之後繼續逛心齋橋筋商店街,這家KITTY店超夢幻,但我沒淪陷。




然後逛到手機店softbank,每隻手機都超讚的!大螢幕、高畫質、輕薄,好好看喔!




螢幕超大,看的很爽!




後來又看到UNIQLO,也是馬上跑進去逛逛,但是也沒有買啥。之後就一直走一直走,後來竟然發現我們走到道頓崛了,超神奇的,我們很會走,竟然走到心齋橋的上一個站"難波"站了。




道頓崛(難波)很有名的招牌,但是我搞不懂這個是賣啥的廣告內?




然後也發現大螃蟹了,這也是超出名的地標之ㄧ。






道頓崛的招牌都做的超引人注目的




金龍拉麵旅遊書上有介紹,下次我也要吃看看。




後來看到有一攤排超長的人龍,原來是賣章魚燒的,這麼多人排,我們猜想應該好吃吧!所以我們也就跟著排




這家章魚燒標榜有"大塊章魚"的章魚燒




六個300元



這就是章魚燒的真面目,但是我絕得不好吃耶!皮都爛爛的,反而是章魚好吃,而且醬料有加醋,味道不是好吃,感覺被騙了。




章魚燒對面的大阪燒,看起來還不錯吃,而且不會貴耶!下次有機會嘗試看看。





這家赤鬼也是賣章魚燒的,因為來時經過趙家店沒啥人潮,以為不好吃,結果回去時超多人排隊的,早知道我們就到這家買章魚燒,搞不好會好吃點。

後來我們一直在尋找大創商店,找了很久很久終於找到了,我是四個人中買最多樣的,我買了11樣,都是很實用的啦!我可沒亂花錢。今天走了好多路,回到家好累,腳好酸,今天走最多路了,我已經四天沒有量體重了,不知道現在幾公斤,希望不要超重,不然我之前減的肥都白減了,我現在好想秤體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