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宇治川的櫻花)
記得2009年我來大阪時,我的賞櫻獻給了大阪城,今年又到了賞櫻季節,當然不容錯過囉!上網查了一下賞櫻名所,我決定到宇治賞櫻。
 
決定地點之後趕緊查交通路線與費用,日本的交通費用真的是很貴,我算算京都這一日的交通費就要2000多日幣,很嚇人!加上參觀的門票就要1600元了,一天基本費用3600跑不掉,既然門票沒法省,只能從交通費省,所以我去買了關西三日券,3天5000元,一天平均1666多,大約可以省700多,這點也是錢,千萬別小看。

到宇治的交通方式很簡單,以天王寺為例:
大阪地下鐵-谷町線:天王寺> 天滿橋
京阪電車-京阪本線:天滿橋>中書島換車>宇治
 
 
京阪宇治車站離宇治橋很近,一出去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

 
宇治車站前的公車站,現在正是櫻花滿開的季節,隨處都可以賞櫻,我舊家附近大水溝兩旁就開滿了滿滿的櫻花

 
 宇治橋到了,這天天氣非常好,好到我很後悔我穿山頂鳥...好熱!


紅色虛線是我走的路線,從車站出來之後,不過宇治橋,穿越馬路直直走,接到宇治川的岸邊,走朝霧橋到中之島逛逛,之後走橘橋接到平等院表參道,去平等院參觀,參觀完後再走回平等院表參道接到宇治橋,過橋走回京阪宇治車站。

 
過馬路後走近民宅的小巷內,非常安靜

 
之後就會看到宇治川了

 
可以走岸邊堤防,沒有車子干擾,也可以盡情的賞櫻。因為我來的時候很早,大約10點吧!岸邊都沒有什麼人,但是越接近中午空地都坐滿了人,大家開始野餐、賞櫻,非常熱鬧。

 
趁人不多我趕緊架個腳架拍照,後面一排的櫻花很美喔!

 
就是這座朝霧橋可以接到中之島,朝霧橋附近有一間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我本來想說回來再去參拜的,結果我繞完一圈就忘記不會再遇到它,所以也沒去成。

 
對面櫻花盛開的地方就是中之島

 
從朝霧橋看宇治川

 
中之島這天超熱鬧的,超多攤子賣吃的,不過我都沒打算要買,因為我學過一次教訓,花很多錢但又吃不飽不見得好吃,所以決定啥都不買,因為不買所以也沒逛。
 
 
 那座白色的橋是橘橋,連到平等院表參道,兩岸的櫻花也是滿開

 
宇治川上有業者開船遊覽兩岸櫻花風情,蠻多人捧場的呢!
 
接著過橘橋

 
橘橋上看宇治川

 
遠方看到的那座橋就是宇治橋,可以看到岸邊已經有人鋪藍色坐墊了,已經準備在卡位囉!

 
這邊就是平等院表參道,很乾淨,人也不多。但是我想先去平等院好了,因為平等院比較重要。

 
 
觀光客一定要跟招牌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啊!

 
平等院的庭園

 
這是藤棚,照網上說若開滿的話就是一排紫色的花,挺美的,就像下圖那樣的模樣


(圖取自平等院官方網站)

平等院的參拜費是600元,但如果要參觀鳳凰堂的話要再加收300元。


 

這個就是鳳凰堂,西元1052年創建,有九百多年的歷史了。早期名為阿彌陀堂,後改為鳳凰堂。

日幣10元的背面刻的就是鳳凰堂的建築喔,頓時覺得鳳凰堂挺偉大的嘛!

 
日本對於這種遺產真的很保護,日本人也很遵守,不像之前新聞有播台灣的古蹟,有一對男女踩牆攀爬,視警示不顧,真的很不應該耶!

 

 
這是我請路人阿伯幫我拍的,大家也知道人很多時根本不可能架腳架自拍,太丟臉了,大家都會看,所以只好請阿伯幫我拍,他也人很好,還幫我拍了兩張。
 
 

正中央那個是鳳凰堂中堂,它的屋脊兩邊各有一個鳳凰雕像,不過那個是複製品,真品被收藏起來了。



很好!周邊都沒人,我獨享鳳凰堂!



這張是鳳凰堂的庭園景觀,很美吧~~我的相機拍不出來..
鳳凰堂就是繞著湖邊走一圈,再逛逛其他的寺院,就差不多啦!
 
我喜歡這樣的小徑

 
逛完平等院之後,走回平等院表參道,我只能說天氣好熱...我想吃冰!而且來到宇治怎麼能不吃抹茶冰淇淋咧~~上圖這家店,賣冰賣的嚇嚇叫啊~~
 

抹茶霜淇淋一隻250元,價格OK,重點是老板娘有另外再灑抹茶粉,很少看到有灑粉的,大家覺得新奇,都在這家店買,而我也在這家店買了冰吃
 
有沒有看到滿滿的抹茶粉,我吃第ㄧ口還嗆到!!然後冰淇淋很黏稠,不會稀稀快融化的樣子,超好吃的啦 ~~ 
 

然後我要找一家賣抹茶丸子的店,我從頭走到尾沒找到,但是看旅遊書上寫就是在這條表參道上啊,怎麼可能找不到,所以又從尾走到頭尋找,後來被我找到了。就是這家稻房安兼,但是如果不抬頭看招牌根本找不到這家店,因為這家店的店鋪完全看不到"稻房安兼" 這四個字。
 
 
大家看看,哪裡有寫稻房安兼?要不是我抬頭看,我走了N遍可能也找不到吧!
我也不知道我怎樣找到它的,可能是看櫥窗內的食物模型跟我書上的一樣,才驚覺就是這一家喔!
這一家很扯喔~~多扯?我11點多去買,說完我要買一盒小的,付完錢後,店家馬上放上牌子說"所有的商品都賣完",排在我後面的人被嚇到,我手上拿的是最後一盒啊~~我真的很幸運耶!曾被空中的鳥屎襲中那麼衰的我,我幸運的買到了。我還經過它兩遍,還慢慢的看商品看要選哪種尺寸,慢慢的從我口中說出我要小的一盒,之後就賣完了~~~我只能說老天爺是眷顧我的!(老天爺下次讓我中個彩券吧 )

 

就是這一盒幸運買到的抹茶丸子
 
 
一盒總共30粒,420元,位子有點移位了,全部黏在一起。

 
平常我不愛吃這種甜食,不過這個丸子味道做的剛剛好,不會太甜,口感也很不錯!口中散發淡淡的抹茶味~~挺好吃的!我馬上就嗑光光~~
 
 
買完之後準備走回宇治橋回車站,河岸兩旁已經坐滿了野餐的人,大家紛紛拿出自己做的便當或是外食開始邊賞櫻邊享用~~真的是很愜意耶~~~我本來想說坐火車時再吃中餐的,但是看到這副美景,我也想坐在岸邊悠閒的吃午餐了 

 
天氣晴朗,坐在樹蔭下微風許許吹來,非常舒服啊 ~~

 

 
對面的就剛剛走過的中之島公園

 
這是我的中餐,在超商買的抹茶黑糖麵包~~這一個早上在宇治,我狂吃抹茶的東西,抹茶冰、抹茶麵包、抹茶巧克力、抹茶牛奶糖,我愛抹茶~~啊!
 
 
 
吃完中餐休息一會後,慢步走回宇治橋

 
宇治橋的旁邊有一個紫式部的雕像,大家應該都知道這位女性吧!她就是"源氏物語" 的作者喔!

 
從宇治橋上看中之島,右邊是橘橋,左邊是朝霧橋。
這一天早上,我在宇治逛了兩個小時,宇治是個很美的地方,也很多地方可以參觀,只可惜我還有別的行程要走,有機會的話,我想再到宇治好好的玩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