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終於完成了廣島、鬼太郎的旅行,完成我的願望~~

不過因為青春18還有一格,準備再計畫一次旅行

這週打算去滋賀走一走,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想去

因為這次沒去的話,下次去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了

所以~把握現在好好玩吧~~
 
這次的旅遊花費,其中以交通費與住宿費比重較高一些,

然後紀念品買了也不少,扭蛋、徽章、鬼太郎周邊商品狂買~~

吃的部分我覺得還蠻省的,幾乎都是吃超商的食物解決

交通費12900円(包含青春18+寄物櫃+路面電車)
住宿費10690円(三晚的住宿費)
飲食費  5212円(含三餐+點心+宵夜)
娛樂費  5905円(含門票+土產+紀念品)

總共合計下來34707円,我覺得總花費還好,沒有花很多錢。
本來住宿+飲食+娛樂費預估30000円左右,不過實際上也只用了21800多,
我這次還蠻控制我的敗家慾望的,鬼太郎週邊雖然可愛,但我還是ㄍㄧㄥ住了~~


這次旅遊路線從大阪出發往倉敷、廣島、鳥取、岡山再返回大阪,在廣島、米子、岡山找旅館投宿,旅館是透過網路 じゃらん找到的,旅館搜尋方式簡單,預約完成之後也不用先付訂金,要找旅館的話這個網站還不錯用。
旅館的部份我以便宜、乾淨、離車站近這三個條件為主,是不是套房我倒無所謂,反正也有在大眾澡堂洗澡過的經驗,也沒在害羞的。

 
旅館:ホテル28広島
路線:JR廣島車站搭路面電車往胡町站下車,再沿著流川通り直走約10分鐘左右就可抵達
單人房價格:3700円


ホテル28広島大門口
 
 
前往ホテル28広島的街道晚上非常熱鬧,不過深夜時感覺有點不好,好像是風化街的樣子吧~~
不過旅館附近有超商,肚子餓的話可以到超商解決!

 
房間內部照,可以看到房間不大,不過蠻乾淨的

 
雖然是單人房但是卻有兩張床,另外一張床給我放行李了。床上擺著一條毛巾與簡便浴袍,如果要大條的浴巾旅館則不提供,但櫃檯有說要大浴巾的話要再付費,若嫌毛巾不夠用的話,可與櫃檯再索取,不須加費。

 
床的對面有張鏡子,衣架只有一個,有點少啊~~
我若要照全身的話,必須要站在床上才可以看到全身~~

 
房內有一張小矮桌和梳妝桌,放一些行李蠻夠放的

 

房間的部分有空調,雖然天氣很熱,但是空調就算開低了,也是很冷,我是全身裹著被子睡的
然後那個電話超復古的,是用轉盤轉號碼的耶~~我現在看照片才知道這麼復古喔~~
 
 
另外ホテル28広島所有的房間都是雅房,沒有套房,盥洗室與廁所都是公共的。
雖說是公共的,但我覺得還蠻乾淨的~~

 

公共盥洗室,男女共用這一間,早上很多人在這裡刷牙洗臉,我覺得還蠻妙的!
另外,盥洗室的水是可以飲用的耶~~雖然在那邊裝水感覺有點怪,不過我還是裝了,喝了也沒事!
女生公共澡堂的部份,有大浴池,但我沒有泡澡,因為泡澡完等淋浴要等好久,淋浴的只有四個,要等一陣子才會輪到,然後澡堂空間蠻小的,也沒有享受的FU,趕緊洗完就趕緊出去了。



旅館:サンホテル青木
路線:JR米子車站前沿著馬路直走約10分鐘以內即可抵達
單人房價格:3000円

抵達這間旅館時,外頭下著大雨,晚上11點多了,所以也沒拍外觀照。抵達時櫃檯附近的燈幾乎都熄滅了,櫃檯阿伯也進房間休息了,然後CHECK IN時,阿伯還穿著吊嘎+內褲,真是給他很隨性呀~~



 房間也是小小的,房間的設備就如照片所示,標準該有的設備都有付,吹風機也有付

 
 單人床空間也蠻大的,可以大字形睡都沒問題

 
等我放完東西才想到要拍照,已經堆買了我的東西。桌子雖然可以往左邊拉伸,但感覺空間還是好小喔~~都沒地方放我的東西

 
檯燈和鬧鐘是一起的,感覺設備都有點年代的樣子


 
旅館是套房式的,該有的用品也都有,沐浴乳.洗髮精.牙刷.浴巾都有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牙刷拆開來竟然沒有牙膏,我以為掉到排水孔裡被沖走了,但我也沒聽到掉落的聲音啊~~但我就是找不到牙膏。後來我又發現一件事,原來旅館附的牙刷是已經有牙膏塗在上頭了那種,一刷牙的話就會起泡泡,但是這樣的話不是只能用一次而已嘛? 隔天早上怎麼辦?
總之,這種牙刷用不習慣,不好用,而且刷毛又硬,牙齦都會流血。我帶的牙刷根本派不上用場,因為沒有牙膏的關係~~



 

浴室門邊掛著大浴巾和小毛巾,我用習慣大浴巾了,沒有浴巾實在不方便啊~~

サンホテル青木雖然在車站附近,但是附近的超商超少,車站附近有一家超商,但是感覺很小,也沒啥有名,就不想去那邊買。櫃檯阿伯說附近有家LAWSON,所以想說就去那邊買宵夜吃。但是根本不是附近,超遠的好不好,深夜又下著雨,走了15分鐘才到啊~~當下覺得為啥找個東西吃這麼辛苦啊~~



旅館:ベネフィットホテル岡山1 (推薦)
路線:岡山車站附近,按照地圖走約10分鐘內可以抵達
單人房價格:3990円(含早餐)

 

岡山1附近感覺是住宅區,晚上挺安靜的,然後巷子走出去就是車站了,周邊很熱鬧

岡山1 的外觀,我覺得外觀比前面兩家好很多。大門與櫃檯用的是黃光,有溫暖的感覺,左邊一大面窗戶的部份是餐廳,早餐就是在那邊用餐。

 
房間內部照片,雖然也是小小間的,不過單人住綽綽有餘!房間蠻乾淨的,然後給我的感覺也比前面兩家好。這家也有付大浴巾和小毛巾,不像第一家那樣小氣。


 
床上放著毛巾與浴袍,房間內沒有衣櫥,但有掛勾與衣架可以使用。

 
梳妝台的部份,一樣有附吹風機,對於女生來說有吹風機真的比較方便!
但是我覺得桌子好小,因為已經旅遊第三天了,包包也擺了很多土產紀念品,但是桌子就是放不下,放個飲料+記事本+相機..等就滿了,空間不夠我放~~
 

 
 

 
這家旅館還有付一個小廚房,流理台、水壺、電磁爐都有,可以自己煮水喝

 
還有附冰箱喔!之前的兩家都沒有附冰箱,想冰飲料都沒辦法冰~~

 
浴室的部份,馬桶蓋雨坐墊是木頭材質的,這種材質很少看到吧~~這樣冬天時座墊也不會冰冰的
浴巾也有付,掛在浴室中

 
日本的浴室就是小,已經用習慣的我也沒在驚訝的。

 
 
隔天早上到餐廳用餐,之前網站上就有寫說早餐提供三樣:生菜沙拉+義大利麵+麵包,隨然樣式不多,但每樣都不錯吃唷~~義大利麵我還裝了兩次


 

 旁邊有咖啡與冷水,但是咖啡不好喝,好酸~~酸的難以嚥口啊~~
(請忽略右邊受傷人的手,看他吃東西很辛苦啊)


 
這就是我的早餐,很明顯得,我的麵包烤焦了(也請忽略黑黑的部份)
不過把黑色部分剝掉塗上果醬後,就很好吃了~果醬有奶油與草莓醬,熱騰騰的一 起吃好吃
生菜沙拉搭配的醬料是日式和風醬,一起吃很爽口
義大利麵是空心麵,雖然是冷的,但好好吃ㄛ~~我裝了兩次
敗筆就是那杯咖啡,酸的要人命呀~~
這家旅館是三家中我最滿意的一家,果然價格高一些,服務設備環境也好很多~~這家我蠻推薦的


以上三家旅館離車站近,環境也乾淨,價位也OK,供大家作為自助行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