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陰山陽旅遊第三天前往鳥取縣去找鬼太郎,前一晚從廣島轉了兩次車殺到米子,從下午5點半搭車到11點15分才抵達,有夠累的,屁股快要坐爛。

我要去妖怪街道必須從米子搭車到境港才有,米子到境港這一段的車站,中都有用妖怪的名字作為站名,比如說米子站就稱鼠男車站,境港站則為鬼太郎站,然後車站也會放有該妖怪圖案的印章可以蓋,
在米子車站就可以感到一點點的妖怪氣息,因為賣的東西都跟妖怪有關,畢竟米子也是通往境港的第一站,多少都會賣點妖怪相關商品!



超多鬼太郎糖果的~~包裝都很可愛




 我本來想買這個的,~~這個餅乾做的很可愛啊~~但沒買到,去到妖怪街道沒看到耶

 

 在米子車站的0號月台搭電車去境港,就只有0號月台這邊才看的到鬼太郎的一些標誌

 
 
這天天氣不好,鬼太郎都暗暗的~~拍不清楚




載我們去境港的是貓娘電車+鼠男電車,電車總共兩節而已,前面是貓娘,後節是鼠男





整個車身都是貓娘的圖案





我不是很喜歡鼠男,漫畫中他好討厭啊~~





電車的天花板也有貓娘的圖案~~很PINK的顏色



 
鼠男則是藍色的天花板,但是椅子部份就沒啥變化,還是那種舊式的座椅

 

從米子到境港車程約40分鐘,到了境港站,月台地上都彩繪了鬼太郎同伴的圖案
我喜歡鬼太郎和眼球老爹~~




 剪票口處則裝飾了妖怪樹,上頭是熟悉的鬼太郎同伴們的圖案

 
 


出了車站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這一尊作者在構圖鬼太郎在旁邊的石雕像,還有鼠男與眼球老爹也在其中




可以想像作者被所創造出的角色融入生活當中,創作靈感滿點的模樣





再往前方走可以看到鬼太郎郵筒,鬼太郎乘著一反木棉,遨遊在天空的造型設計





再往前則是水木茂夫婦的雕像,夫婦倆人目前在東京生活著





境港才有的眼球老爹計程車~~





眼球路燈~~





鬼太郎交番(交番=派出所)




不過也只有門口裝飾著鬼太郎的看板而已,警察先生的衣服帽子都沒啥變化..
不過若有變化的話,也太FUNCY了吧~~




去妖怪街道之前,我要先去大漁市場,那裡有一尊超大的鬼太郎石雕像,一定要跟他拍照的啦!
要去大漁市場的話搭[はまるーぷバス巴士]最方便了,之前沒有查到有巴士可以坐時,差點就要用走的去,走的話也要30分左右,後來去書店翻雜誌看時才發現原來有巴士可以搭乘,真是幸運!
境港車站一出去右手邊就可以看到車牌,搭乘的巴士是境港市內巡迴巴士,巴士有兩種路線[メインコース]&[生活コース],無論搭乘幾站車票都是100元,挺划算的!大漁市場要在[大漁市場なかうら前]下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大漁市場了。





從車站搭車到大漁市場要花40分鐘,不知道在遠什麼~~
一下巴士就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鬼太郎石雕像,超大尊的,約有三層樓高吧!右邊的鼠男雕像就顯的非常渺小,做成和人等身的高度而已





鬼太郎左有拿著螃蟹右手揮著手,歡迎遊客的到來。眼球老爹也有出現,在鬼太郎的頭部




鬼太郎的前方是一反木棉,一反木棉常常在鬼太郎攻擊敵人時讓他乘在背上從空中攻擊敵人




這是討人厭的鼠男,在漫畫中他真的很討厭,為了錢財可以出賣朋友,太不知廉恥了,但是鬼太郎還是把它當成好朋友,鬼太郎真是心胸寬大啊~~
大漁市場裡賣了很多海鮮食品,現抓的食材、乾物、土產什麼都有賣,在裡頭我有看到鬼太郎的周邊,不過我想說妖怪街道商家應該更多,到時再慢慢挑,所以也沒先買。




逛完市場之後一樣做巡迴巴士回境港車站,準備去水木茂紀念館。在走去途中,鬼太郎出現了,很多人跟他拍照握手,走沒一小段就被遊客叫住,繼續跟人握手拍照,他的終點似乎很遙遠..




到達水木茂紀念館之前,要走一段長達800公尺的妖怪街道,上圖的馬路一直直走就可以到達紀念館。街道兩旁都是商家,商家都裝飾了有關鬼太郎的招牌飾品..等。




早上抵達時下著小雨,還好中午過後就放晴了,拍照也方便多了






 
 

從境港車站一出來之後,街道都有擺設妖怪的石雕像,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一尊,大大小小的都有,總共好像有100多尊,都是鬼太郎漫畫中出現的妖怪石雕,比較有名的石雕(比如鬼太郎.眼球老爹.貓娘)大家都搶著跟他合拍,要拍照也得慢慢排隊。




妖怪街道走到底之後可以看到有遮雨棚架高的商店街,看到這個的話,紀念館馬上就抵達!
 

在去紀念館之前我們先決定吃午餐,這家拉麵店就在紀念館的不遠處,看蠻多人去吃的,所以也想說吃吃看。
 




一進們處就可以看到鬼太郎,這尊鬼太郎怎麼有有點陰暗啊~~
這家拉麵店的賣點是鬼太郎拉麵,拉麵有放有生魚片與鬼太郎魚板,然後碗也是有鬼太郎的圖案,蠻多人點這一種拉麵



這個碗可以買,日幣1000就可以入手


除了鬼太郎拉麵之外,還有醬油、塩味、味噌三種口味,看菜單可以發現其實食材都一樣,只在於湯頭不同而已,然後價位非常便宜,像第一種醬油拉麵只要380元,超便宜的啦~~



這兩個就是我剛說的鬼太郎拉麵,一種是放生魚片的,另一種是切塊的魚肉,味道應該不錯吃吧~~




拉麵店不只賣拉麵還有賣飯團


海苔上面有做一些圖案,鬼太郎、眼球老爹、貓娘等等,我忘記裡頭包什麼了,我也沒買來吃..






這是我點的醬油拉麵,才380元,有一片叉燒、豆芽菜、蔥花,雖然便宜但是很好吃耶~~比我想像中的好吃,湯頭也不錯喝,我整碗吃光光,而且有吃飽,好吃又便宜,很划算呢~~~


 
這張是水木茂記念館的入口,門票是700元,不便宜,但是我還是進去了~~
紀念館裡是禁止拍照的,不過二樓的展覽館可以拍照。紀念館裡有作者生平的記事介紹、妖怪公寓的模型(包括鬼太郎好友的模型),妖怪的介紹、妖怪的繪卷、水木先生蒐集的各國妖怪紀念品。


↑照片取自水木茂紀念館官方網站





在前往二樓時,會經過一個中庭,中庭仔細看的話會看到一些妖怪的蹤影喔!




灑沙婆婆和哭泣爺爺




鬼太郎和貓娘


 


接著是二樓展覽館的部份,一樓往二樓的樓梯間牆壁都是作者的手繪圖案
 

用簡單的線條就可以畫出鬼太郎和眼球老爹





每一張畫裡都有鬼太郎喔~




展覽館裡介紹鬼太郎和好友們的介紹




鬼太郎的爸爸是一顆眼球,雖然不可思議,但是非常妙啊~~
眼球老爹知道許多妖怪的弱點,常常在鬼太郎戰鬥時提點他,才得以打敗妖怪





展覽館裡也放置了鬼太郎一開始出版到現在的所有漫畫集




台灣出版的這一套鬼太郎也收藏在其中唷~~重點是我有這一套~~嘿嘿




鬼太郎週邊商品,沒再賣的,純欣賞




我看到這一個我直覺反應是" 靠!鬼娃恰吉是仿鬼太郎的吧"




如果現實中鬼太郎長成這樣的話,是有點怪啦..還是動畫中的比較可愛一些~~




這一張圖是眼球老爹的出現過程,我只能說眼球老爹太屌了,要死之前還念念不忘鬼太郎,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眼球中,變成眼球的型態帶領鬼太郎
 


鬼太郎的10個超能力,比較常見的就是背心攻擊、頭髮變成針、木屐攻擊、手指發出靈氣攻擊、頭髮變成探針感應妖氣,其他的能力我就比較沒看過



眼球老爹的介紹,眼球老爹本身可說是毫無攻擊力可言,不過就算他攻擊也沒啥效果,因為他身高也才9.9公分、體重33克而已,是要怎樣攻擊啊~~





相關的看板還有很多,如果有看鬼太郎漫畫的人可以看的很津津有味


早期的鬼太郎到現在模樣的變遷,可以看到越後面頭髮越長,之前瀏海感覺有自然捲,後來變直了
再來可以發現,鬼太郎的眼睛瞎的地方不同,早期第一張還有雙眼,之後瞎了右眼,之後又變成瞎左眼,現在固定就是瞎左眼,頭髮遮住左眼,我之前印象是眼球老爹可以放入鬼太郎左眼中帶著走,很妙
 
 
 這七個東西是下水道蓋子,做的也太Q了吧~~不過走在境港市沒看到半個

 


 
逛完紀念館之後,朝著境港車站方向走亂繞,就繞到妖怪樂園

 
其中在妖怪樂園又看到鬼太郎了,這個鬼太郎比之前看到的好一點,比較可愛一些
他就站在妖怪樂園的看板旁邊給大家合照,有一個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相機交給他就行
超多人排隊的,我也跟鬼太郎拍了一張~~





看板旁邊有塗牆怪,他也是鬼太郎的好朋友,我看卡通才知道他原來有老婆了耶!
老婆是粉紅色的,小孩有五個的樣子,顏色跟他一樣是灰色的~~




妖怪樂園裡頭大多賣吃的或遊戲場,感覺像在夜市





這是我偷拍的,這是一個攝影棚,遊客可以換衣服變身進去和鬼太郎貓娘拍照





妖怪樂園裡賣的咖啡,上面都有妖怪的圖案,只能說不便宜~~但是圖案都很Q





逛完妖怪樂園之後,我們又走回妖怪街道商店街,準備買紀念品去。上面那張圖是亂逛時看到的麵包店麵包,連麵包都做成妖怪的圖案,太Q了~~我認得出塗牆怪、鼠男、鬼太郎、貓娘、一反木棉,另外兩個認不太出來.





眼球老爹吊燈,身體也做的太可愛了吧 ~~~



 




走著走著走到妖怪神社,超小的一間神社




神社前擺了眼球老爹,眼珠會一直轉一直轉


這張是妖怪神的全貌,非常小間吧!




之後又走到妖怪廣場,很多人聚集在這裡休息拍照




妖怪廣場裡有很多妖怪的石雕,常見的妖怪都有








池子裡還會噴霧,如果晚上噴霧的話,應該更有妖怪的氣氛



這一個是孩兒時期的鬼太郎,是尿尿童子的造型,身上的髮飾和衣服會依照不同季節更換,非常可愛!


妖怪街道如果喜歡鬼太郎的人來的話會逛的非常有趣,像我本身很喜歡鬼太郎,漫畫也有再看,看紀念館、展覽館都看到的津津有味,我個人是覺得挺好逛的,只是交通非常遠就是了,但是喜愛鬼太郎的人來說,這點遠算什麼啊,一定要去的啊~~
2010的8月,我完成了鬼太郎之旅,大滿足啊~~~

 
 
水木しげるロードMAP www.sakaiminato.net/site2/page/roadmap/map/
妖怪樂園 www.yokairakuen.jp/index.html
妖怪神社 www.yo-kai.ne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