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說到我在阪急交通社報名參加了日本跟團旅遊,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
距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集合地點是難波,一早就搭地下鐵到難波的なんばパークス集合,真的是給他很早,集合時間是七點,害我五點多起床,六點出門,一付沒睡飽的臉。
到了なんばパークス差點找不到集合地點,交通社給的地圖真是他X的小又簡略,有給等於沒給。後來看到交通社擺的指標才找到集合地點,好在有在指定時間前到達。
時間逼近越來越多人聚集,猛一看都是"老人家",我們這團43人報名參加,有三分之二都是40歲以上的人,像我這種年紀的根本沒2個~~不過報名了也沒辦法。我當初就是衝著可以泡溫泉看風景才報名的,結果這個團爆多老人家的,難不成我已經有點老人家的傾向了嗎?我也開始適合悠哉不趕點的團了嗎?
 
照行程上寫,我們要經過明石海峽大橋到淡路島去,再開往四國。中途我們在一個休息站休息,這個休息站的視野非常好,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而且還可以看到明石海峽大橋喔。
 

視野非常好的休息站
 
 
看到明石大橋了,但是給他有點不清楚,好可惜啊~~



後來就一直開車,開到哪我已不知道,11點10分左右車掌小姐就說準備吃午餐了。我的媽!也太早吃午餐了吧!早餐和車上吃的零食都還沒消化完就要吃午餐了,感覺好飽~~
 我們在這家餐廳吃午餐,一進去發現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用餐而已,可能是平日吧 !才沒有其他人光顧

 

這是第一天的中餐,感覺挺好吃的,不要看他少少的,吃完後我肚子整個要爆炸。
主食有白飯、味噌烏龍麵,梅花盤裡的配菜,我記憶中好像都是冷的沒有熱的,冷歸冷但也還不錯吃。
飯後水果是橘子,是我上次說吃完會很空虛的小橘子。

 

這碗味增烏龍麵不錯吃,我在日本最常吃的就是烏龍麵,烏龍麵煮啥都好吃,不過要煮的難吃應該很難吧。醃漬章魚甜甜又鹹鹹的,單吃會有點膩,配飯會比較好,不過味道也不錯,台灣我好像很少吃到這種料理方式。玉子燒就是蛋,也是冷的,但是很好吃,甜甜的附有水分,這種蛋我做不出來,不知道怎麼做的,有機會的話也想自己做做看。

 

吃飽飯之後我們前往祖谷蔓(かずら)橋,沿途都是茂密的樹林與山脈風景,不過顏色感覺像是秋天,不像冬天和春天的感覺。



有種像是去清靜農場的感覺~~要爬很多山路

 
好啦!到了一個很像休息站的建築,要看橋必須穿過這棟建築才行。看橋須付費500日元,難得跑來這麼遠,當然要過一次橋囉!
 

   從休息站走到祖谷蔓橋大約10分鐘左右,距離很近。
 

將將!這就是祖谷蔓橋拉!感覺蠻壯觀的,河岸的水非常清澈,呈現碧綠的色澤。
我之前有上網查過才知道,這座橋是用葛蔓編成的,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日本每三年將會更換一次藤葛,以供遊客前遊玩觀賞,採單向通行的渡橋方式,被列為日本國家和德島縣的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產,這樣看來,感覺這橋還蠻偉大的是吧!

 

因過橋時會搖晃,大家都挨著邊邊走,我也是挨著邊邊走。
我以為蔓橋就跟一般的橋差不多,頂多輕微搖晃但還是可走的很穩...
but....
 

橋的縫隙也太大了吧!我一直覺得如果我腳一踩空,整個小腿就會陷下去,然後在半空中晃來晃去,整個人就顯得很狼狽加上丟臉,所以我走的膽顫心驚,走的很孬啊!我的速度竟然跟老婆婆一樣快,幾時我變的這麼孬..切!



橋下的水超清澈的~~不過沒看到魚的蹤影
 

河岸的水很清涼,夏天應該是個戲水天堂


河岸的附近有一個瀑布,高度挺高的,本來只有我跟男友去看的,結果後來大家都跑來看瀑布了。
因停留時間不多,所以我們也只過了橋和看瀑布,回程去疑似休息站的店逛土產,不過我啥都沒買,想買張明信片,但是明信片都好醜,不是很想買...


 看完橋之後,接著去看大步危溪谷,這個景點有點類似台灣的太魯閣峽谷的感覺。自然河流的沖刷侵蝕,造就陡峭的峽璧,形成不思議的自然奇景。網站說「步危」是用來形容大步走也危險,小步走也危險的山崖的意思,的確光看的就很危險,不會有人想要走。
 
 
大步危峽谷可以搭船體驗峽谷的景色,不過我們也沒多於的時間搭船,所以只在某個土產店的窗戶
觀看而已。我看到有同團的人走下坡去看峽谷,早知道我也下去看了,悶在窗戶邊看多沒意思啊...
而且我在窗戶邊看,竟然感到有壓迫感,照片拍沒幾張就閃人逛土產店了...



看完以上景點之後,我們準備前往旅館,我們入住的是奧道後溫泉旅館-別館。看照片感覺很大間很新穎,不過當地一看,大是大啦~~外觀稍微有點舊。不過房間我覺得還不錯,挺大間的,也蠻乾淨的,窗戶打開來視野也很好,但我的重點也不在房間,重點是在溫泉,我就是專門要來泡溫泉的。
我們決定吃飯前去好好泡個溫泉,我們住的是別館,但溫泉在本館,要去泡溫泉必須要坐電梯到別館的二樓接到本館的七樓之後,再搭本館的電梯到二樓後才可以泡溫泉,感覺有點複雜吼!我也覺得~~有時走回房間時還會搞錯方向咧!


到了溫泉後,發現溫泉挺大的,超多溫泉可以泡。下面的圖可以看到有一面牆把溫泉隔開,男女分開泡湯,隔天場地會交換,我第一晚有去泡湯,隔天一早也有去泡湯,兩邊的溫泉都有泡到。
不過啊!我發現這麼多溫泉,其實都差不多,只是溫泉池的樣子不同而已。這個泡完就換另一個泡,有些水我感覺很溫,不是很習慣這麼溫的水,最後還是泡回很熱的溫泉池裡。
這次的四國旅遊,是我在日本的第一次泡湯,感覺好舒服喔~~水很乾淨,溫泉池也很大,泡的精神舒暢啊~~我終於知道位啥日本人這麼愛泡湯了,因為浸泡在熱水裡真的很蘇福內...



泡完溫泉之後,肚子也餓的打鼓了,回房間拿餐券到餐廳準備享用飯店晚餐~~
我們到的時候接近用餐的後半段,雖然有些菜的量剩不多,但我也是吃的很飽~~
自助餐的樣式蠻多的,中式西式的都有,像壽司、燒烤、炸物、生魚片、黑輪、燒賣、沙拉、海鮮、蛋糕、甜點、水果..等,很多種。
自從我減肥之後,我個人的食量變小許多,看我裝的就知道,我裝的不多...
我這樣吃沒有吃到不合胃口的,都蠻好吃的,生魚片也很新鮮,我越來越敢吃生魚片了!


烤肉串很好吃,甜甜的沾醬很下胃。蛋糕我拿抹茶和巧克力的,不會很甜,味道剛剛好。
柳丁有夠甜的,水分也很多~~冰冰的好好吃!
這樣第一天旅行下來,我覺得吃的都不錯,都很好吃,每餐都吃好飽,心滿意足啊~~


第二天~~~Go Go!
 
早上上車前領隊每人發了一個糕點,是旅館贈送的。這兩天我們拿到很多類似這種的小東西,像這個糕點、煮味噌湯時會放的海帶、某個地區盛產的鹽..等,好多東西可以吃,超好的!
 一盒裡有兩個糕點,在我肚子餓時被嗑光了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到陶藝館,老實說我對這種店實在沒多大興趣,也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店裡超多陶瓷器,價格都不便宜
 
 雖然有些碗盤還不錯看,不過價格真的會讓留學生倒退三步



看完陶藝館之後,我們前往內子町,感覺有點像我之前去的木曾路-馬籠宿的感覺。上網查了一下內子町,它是日本的重要傳統建造群保存區。當時的商家、民宅、豪宅都完整的維持當初的模樣。內子町往昔以製造木蠟而興盛,當時造就很多富商,是個非常繁華興盛的街道。
 
 
 
 這些魚造型的東西是澆水器,不知道為啥會做成這種樣子,不過挺特別的

 
 辣椒就這樣掛在屋簷下販賣
 

愛媛盛產橘子的樣子,而且蠻甜的,不過我怕吃不完,所以沒買
 
 

內子町的房屋都很復古,巷弄之間非常寧靜,這樣隨意的漫步也很幸福
 
 
 非常古老的房子

 
 
 
 後來看到這一戶人家的庭院,超美的啊,趕緊進入參觀

 
 原來這就是當時有錢人的住宅[本芳我家住宅]

 
 一進去就看到那一棵超高大的樹,真的很高大,我覺得應該到有樹精靈存在的那種年紀了。樹木被修剪的很整齊,這種庭園真的很漂亮,不過維持的工作是很辛苦的..

 


 
 
 在逛內子町時,發現有些房屋都在整修,感覺有點破壞了街道的美觀,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經過這家茶屋時,聞到非常香的茶味,老闆娘會招待遊客喝茶,就算不買茶葉也沒關係
 
 
 我發現內子町的民宅前都放置花木的擺設,每個都很漂亮喔!

 

這一個最誇張,超大盆的!
 

這樣不經意的擺飾法,我真的覺得很日式耶!看了心情就很好~~~

 
 
 賣醋的店家,引起我注意的是那個面具,很..恐怖

 

製作醋的工廠,瓶子超大罐的,不過經過時有一股我不喜歡的味道。
在內子町逛,我覺得店家沒有很多,大多是民宅居多,我還是比較喜歡馬籠宿的街道,在那個街道我拍超多照片的。

 

接著去吃午餐啦,因為昨天很早吃中餐,我怕今天也是,所以沒吃很多零食,要留著空位給中餐。
今天到一家賣很多水果的餐廳吃飯,這個餐廳還有庭院喔,養了很多條錦鯉。
這是今天的中餐,我又要說重複的一句話了,不要看它量很少,我吃完肚子也是要爆炸了。
配菜有蒟蒻、蝦子、生魚片、炸物(魚和蔬菜)、小魚乾、黑黑的醃菜、蒸蛋、柳丁一片。然後還有飯、味增湯,一盤章魚花枝炸物。另外袋子裡的有一包也是炸物,另一包是糕點,這些全部加起來真的是很多啊!所以說啊,我吃完馬上增加一公斤>"<。


 
 
 
其中章魚魷魚炸物那一盤啊,可以在30分內無限點菜,愛吃幾盤就叫幾盤,餐廳人員也會主動問客人要不要加點,剛炸出來的章魚花枝,熱騰騰的又脆,好吃得不得了,不自覺就一直加點,所以吃完肚子要爆炸

 
 吃完後到庭院去看,池子裡超多錦鯉的


 

每條錦鯉都非常大條,比我家養的還大條,種類也蠻多的

 

其中我看到這條魚真的是嚇死我了!會不會太大條啊~~真的是怪物啊...

 

吃完之後我們前往大三島神社,老實說啊!我覺得這個神社實在沒什麼,我記得有一棵千年的大楠木而已,其他的我實在沒啥印象。

 就是這棵大楠木,已經有三千年的歷史

 
 

這間神社感覺非常平凡樸素,不像有些神社都有鮮豔的建築

 

這間神社大約逛個40分鐘就差不多了,這樣一來兩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
這次的跟團行程,我覺得吃的住的都不錯,但是玩的就還好,就真的是很靜態的導覽,第一天的行程我覺得還好,第二天的真的有點無聊...,不過有泡到溫泉,吃到這麼多好料,也就滿足了。
若下次如果還有遇到便宜還不錯團遊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報名參加的,有機會再搞個北海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