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觀堂的楓景



從南禪寺跟著人潮走,大約10分鐘以內就會抵達永觀堂,道路兩旁都有變紅的樹叢,真的是很有秋天的氣息




好!看到永觀堂了,但是....門口寫著永觀堂幼稚園?!讓我十分驚訝,怎麼是幼稚園啊!不過大家都是從這邊進去,我也跟著人群走好了




進去之後一入眼的就是整片的紅,紅樹我覺得比南禪寺的還要多




隨著這條小徑進入永觀堂,小徑兩旁都是火紅的楓葉,遊客都紛紛發出讚嘆聲,真的很美啊~~




由黃、棕、紅交織而成的楓景,我沒來錯永觀堂啊~~








日本人紛紛拿起手機拍楓葉,大家都拍的好認真啊~~





圍牆後的楓樹紅的不可思議




要進到圍牆之後,要花1000大洋才可以盡情的觀賞




進入永觀堂後約11點多,人潮也漸漸的變多




永觀堂實在很大,我也是東逛西逛,完全沒地理概念,哪裡沒拍到就去哪拍,走到哪都不知道





我就是想來看這種楓葉鋪滿地的景色啦~~





超多人在這邊點個茶點輕鬆的賞楓




雖然肚子有點餓,但是看一下茶點實在是吃不飽..還是拍張照就好了




先到多寶塔觀景





上面就一個小小的看台,不大能坐著,人一多的話,連站的地方可能都不夠啊!





從多寶塔可以看整個京都的景色




下了多寶塔之後,前往諸堂




因為是木造建築,為了保護建築,所以門口會請遊客脫鞋入內參觀。右下角的服務員在忙著整理塑膠袋,供遊客索取。大家把脫的鞋放在塑膠袋中,就拎著參觀。





諸堂主要是參觀古老的畫像以及庭園景色,畫像不能拍攝,但是可以拍攝庭園。





有一部份在整修,所以會看到一些鋼架,是有點影響庭園的美...





跟著人群走,走到這個地方,名字是啥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個要表達某種禪意的場所吧!很多人坐在階梯邊,我也跟著坐了下來,但是我啥領悟都沒有啊>"<












在諸堂隨著步行指標走,感覺走了好多棟不同的殿堂,因為殿堂與殿堂之間都有走道相通,從一開始的諸堂到整個參觀結束好像走了5.6個殿堂,至於名字我當然也不知道啦!





雖然穿著襪子,殿堂是木造的,但是感覺地板好涼啊~~
這樣參觀下來大概花了15分鐘有吧,最後是從阿彌佗堂走出來,走出之後會看到一尊觀音像,觀音像在楓葉襯托下,顯得莊嚴美麗。












附近的小沙彌石雕感覺很可愛





之後順著路回到入口處附近,繼續尋找沒走到的點拍照








我想坐在那片落楓葉上拍照啊~~









逛了一個小時多差不多往下個景點出發,要離開時發現一群人剛好入場,實在是很多人,好在我都拍完了,趕緊閃人啊~~




我離開時是從總門離開,那裡有永觀堂的立牌,我實在很想跟它拍一張,但是人很多,在那邊立腳架一個人對著腳架笑,實在是有點蠢..而且人來人往的,還是...算了!拍拍立牌就好了...


離開永觀堂後,我繼續往哲學之道走,去看看大豐神社與哲學之道上的楓景。今天看了很多楓葉,真的是很心滿意足啊!今年櫻花、楓葉都看到了,也拍了很美的照片,心情非常好~
雖然是一個人去,不過行程可以由自己控制,也很悠哉自在,拍的很爽,這樣想想倒也不覺得孤單啦!


永觀堂官方網站www.eikando.or.jp/eikando.htm
看更多永觀堂照片album.blog.yam.com/allisony&folder=6888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