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去了一趟嵐山,楓葉實在看的不夠癮,心中一直想再去京都看楓葉,翻一翻旅遊書找一下賞楓名所,就看到南禪寺與永觀堂。之前就一直很想去永觀堂看看滿地的楓葉,打定主意之後,開始著手調查交通方式,出發前往。



這次去京都我選擇坐JR與阪急電鐵,從天王寺搭JR環狀線到大阪站下車,再徒步到阪急電鐵梅田站搭往京都烏丸站。之後烏丸站轉搭京都地下鐵到蹴上駅下車,就可以抵達南禪寺囉~~





這是阪急電鐵的座位,很乾淨,座位也蠻舒服的,座位底下有暖氣,大腿以下都會覺得暖暖的喔~~





出了蹴上駅往右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一個洞? 要走過這個洞穴才會到南禪寺





用紅磚砌成的洞穴,感覺好像神隱少女的場景喔~~出去會不會變成豬啊





看到南禪寺囉!成功抵達第一個景點~~
這天很多情侶手牽手來賞楓~我只能一個人賞楓..寂しい





過了剛剛那個建築之後,就可以看到很多楓葉,不過沒有全部轉紅,還有綠葉




這一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穿過去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楓林喔





步道兩邊都有黃紅交雜的楓葉,好多人停下來拍照,我也不免俗的用腳架拍了一張





到處都是紅翻的楓葉啊~~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的紅楓葉,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這麼壯觀的...










然後逛一逛就逛到"水路閣(官網稱為疏水)",從琵琶湖引水到京都市的水路,我覺得和三義斷橋有點像耶!只是這個是完整的...








參觀南禪寺時,看到很多攝影高手前來賞楓,每個人的配備都很高檔啊!我也好想要單眼相機....





再來逛到南禪院,南禪寺有三個著名的點:方丈庭園(500円)、三門(500円)、南禪院(300円),都是要收費的,如果參觀完這三個點就要花1300円。因為我之後要去永觀堂,永觀堂入場料金很貴..所以南禪寺我就花少錢看看就好~~




受付台附近有放一張南禪院的平面景觀圖,看樣子裡頭好像還不錯,決定花錢進去看看




南禪院裡頭就是日式的庭園造景,不過日本的庭園有分很多樣式,什麼枯水式、池泉回遊式...等,這些我也搞不懂,反正就好好欣賞景色就對了





南禪院裡有個大池塘,沿著大池塘周圍的步道走一圈,就算逛玩整個南禪院了。





這張不知怎麼的糊了,我是要拍紅葉和黃葉的相雜感覺...的
其實南禪寺的照片,我回去看電腦時,整個就是很失敗,因為我把曝光調太亮了...
很多很美的景色,就變成太亮..看不出原來的感覺...




南禪院的池塘一景





池塘附近有個小瀑布,水流動的聲音很好聽





從南禪院出來之後,沿著水路閣走會走到最勝院,反正時間還早,就去走走看好了





哇~~又是一大片的楓葉





這張剛好都沒人,趕緊拍一張





在要踏上最勝院階梯之前,左手邊有一些楓樹,感覺很秋意...就拍了這張





最勝院的景色...但是最勝院是做啥的,我還是不知道...










我忘記這張照是哪裡了...是不是方丈庭園啊!沒付錢的果然記不得..





逛完南禪院之後,準備去永觀堂,中途發現一棵超火紅的楓樹,楓樹隨風搖曳掉落了許多楓葉,我被賦予任務要撿楓葉,所以我一直在這棵樹下撿楓葉...





要離開南禪寺時經過的楓林,再拍幾張





還有一大片的楓樹隧道,真的很壯觀..我也學日本人一樣,自言自語說了"綺麗なあ"





我喜歡這片楓樹隧道~





南禪院到永觀堂非常近,走路10分鐘以內可抵達,跟著人群走保證會走到。一路上也有指標,不用擔心找不到...我在漫步時看到一對穿和式的情侶,真的是很日式fu耶~~超搭的
我覺得男生穿那種衣服感覺就很帥,好像漫畫裡古代的男主角一樣...
...好吧 !我承認漫畫看太多了...不過和服不只和櫻花很配,配上楓葉也很不錯呢~



南禪寺官方網站www.nanzen.com/
看更多南禪寺照片album.blog.yam.com/allisony&folder=6888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