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學校安排了戶外遠足之旅,到傳說中的嵐山,嵐山最有名的就是賞楓啦!不過老實說學校挑的日子很爛,10/30 根本楓葉就還沒紅啊!為啥要去看青青的楓葉啊~~
拿著老師發的車票,9點多從學校出發。首先在JR天王寺搭車到大阪下車,再從梅田轉搭阪急電車到嵐山站,中途要在桂換車,車程約一個小時多吧,,11點多抵達嵐山。
 
終於到了嵐山的車站,一下車就感覺這是個很鄉下的地方,車站也是很小,但是空氣很清新,感覺就是個好地方

 

車站的對面有自行車租出處,我們選擇雙腳慢慢走

 
 

一路往渡月橋方向走,會先經過一個小橋,名字我沒記得,不過我覺得從橋上看的風景非常好,感覺真的很悠閒自在,還有阿伯在釣魚

 
 

過了小橋在往前走就看到一大片的石子地,發現有些樹葉紅了,不過數量沒有很多

 
 

石子地旁是河堤,很多人坐在河堤邊聊天拍照,河面非常淺

 
 

那一條非常長的橋,就是有名的渡月僑啦!橫跨整個桂川



 

從渡月僑上看河的風光

 
 

遠方可以看到有人在泛舟,如果在慢一點來的話,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紅葉,超紅的啦!

 
 
延著河岸邊走,我們朝天龍寺走去


 

這張很像在中國吧~~

 
 

大家在河岸邊拍張合照,這是靠腳架完成的

 
 

因為我們太早來嵐山了,很多數都還沒紅

 
 

這兩棵樹還算有點紅

 
 

這是在嵐山唯一看到最紅的樹了~~很多人都在跟它合照
 
 

這就是天龍寺てんりゅうじ ~~我們因為是校外教學,學校負擔入場費用500元,我們不必花錢



只要把這張拿給工作人員看,我們就可以大大方方的進去啦 ~

 
 

這是天龍寺本墊,裡頭不知道有啥,天龍寺庭園逛完一圈就出來了,結果忘記要逛這個了

 
 
 
 

 

主殿「大方丈」

 

 
 

 
 


 
 


 
 

曹源池裡的鯉魚長的很恐怖,超大條的,顏色也很詭異

 

這天天氣很好,很多人參觀天龍寺

 

發現有許願池,很多人在許願
 
 

地上撿的楓葉

 
 

天龍寺靠近出口的步道有一片竹林
 


出了出口之後,往右走是回到渡月僑,我們先往左走看看

 

因為左邊有一大片的竹林步道,竹林非常茂密,陽光都遮住了,走在竹林步道中,感覺非常涼爽

 

然後中途我們停下來吃午餐,有三明治、飯糰、壽司,超豐盛的啦 ~
因為我沒有帶午餐,所以我的午餐是靠另外三位同學救濟的,謝謝你們的招待啦 ~
吃完之後我們回到渡月僑附近的石子地集合點名,點完名後我們去商店街逛逛



又發現紅葉了,趕緊偷拍一張
 


在逛商店時發現一顆樹,竟然是蘋果樹,大家都覺得很驚奇,我還第一次看到蘋果樹咧!
不過有點懷疑是不是真的蘋果

 

來到嵐山衣定要轉個扭蛋啦 !我超愛轉的,很幸運我轉到渡月僑那款~~那天手氣還不錯

 
 

然後逛到一家手帕店,這家手帕店特別是可以幫顧客免費繡上名字,但是只能英文或日文,但是繡完感覺也不錯,店家包裝的也很漂亮,包裝完感覺就很高檔

 
 

在手帕店遇到的可愛小弟弟 ,他穿的超美式的啊~~很Q

 
 

我們用簡單的日文跟他打招呼,他就是不說話,一直在偷笑

 
 

之後我們去野宮神社,野宮神社在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中曾經出現,來野宮神社主要是祈交友結緣、入學升學,我想說既然來到嵐山了,就去看看囉!
 
 


 
 

一大片的綠地,看起來就很舒服

 
 

野宮神社非常小,我逛不到10分鐘就閃人了...

 
 

從野宮神社出來之後準備啟程回家,回家前在中村屋買可樂餅吃,一個80元,
上頭寫說是嵐山的名物,嵐山的名物是可樂餅喔?

 
 
 
一吃不得了,真的不錯吃耶!外酥脆內軟嫩,恰到好處,大家都說很好吃~
下次若再去嵐山的話,可以買來吃!


這次去嵐山沒有坐磋峨野小火車,時間上有點來不及,不過有來到嵐山我就覺得不錯了,雖然來的時間不對,但是免錢的嘛,走走散心也不錯~~不過我還想找一天好好觀賞楓葉,我得再好好計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