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玩完之後,下午的行程是祇園、花見小路、八坂神社,這些景點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我超想在祇園那邊找一家坐著吃冰,今天終於如願吃到了。

 
 

從清水寺搭車到祇園,距離非常近,大約7分鐘車程吧!坐椅都還沒坐熱,就到了。我們在四條通下車,看著旅遊書去尋找花見小路,非常好找,一下子就找到了。
 
 

我們走在四條通上然後左轉進入花見小路,花見小路很多茶店,可以悠哉的泡茶。

 
 


花見小路上的房子感覺都很古老似的,街道都很乾淨,不過很多遊客,一點也不安靜,

 
 

很有京都味的指標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住家的關係,都空空的,沒看到做生意的店家

 
 

這應該是喝茶的地方吧!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一個寺廟-建仁寺,我們行程裡沒有排這個,不過既然走到這裡了,而且又不收費,所以決定進去參觀一下。

 
 

建仁寺裡還蠻多遊客的,大家不知道要來看啥?我們就單純看日式廟宇而已,建仁寺裡面沒有看到什麼
的日式庭園,就只有很多的廟而已

 
 

 
 

這個廟的VIEW敗筆就在於這台摩托車,幹麻亂趴車啊

 
 

其實這間廟我也不知道是拜誰?廟的建造起源也不大知道,就是走走看看而已。

 
 


 
 

 
 

很奇怪的樹對吧!它是往上長的

好,建仁寺走完了,大家一定莫名奇妙對吧!其實我也走的莫名奇妙,反正就當散散心,純欣賞就好了
 
 

之後回到四條通與花見小路的叉口,剛剛是左轉進來的,如果右轉的話就可以走到巽橋。走到巽橋的這段路,更少人走,沒幾個路人。在走到巽橋前會先看到兩顆大樹,在橋的兩旁,橋的名字好像是新橋,看到這兩棵樹就有京都FU了。

 
 

新橋底下有河流經過,河畔兩側有很多茶屋

 
 

配上人力拉車是不是更有FU?

 

新橋的附近有一個小鳥居

 

鳥居旁邊就是巽橋了!這座橋好像是旅遊書上常常會拍到的橋,過橋後就出現很多茶屋,感覺過了橋之後,就進入了時光道一樣,回到古都了。

 

祇園走完之後,我們到旅遊書上超推薦的"茶寮都路里"吃甜點,照書上地址找,結果找不到,找了10分鐘後,後來才發現它搬家了,搬到對街去,所以只好跑去對街吃,結果一到店裡,超多人在排隊的,茶寮都路里是人氣甜點冰品店,有人排是正常的,但是也太多人了吧!所以只好放棄,改去旅遊書上介紹的"祇園小石"。

 

這是吃完時拍的照片,感覺沒什麼人對吧!其實我們到店門口時,也是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大概排了20分鐘吧!才輪到我們

 

都是賣甜點的,我超想吃第二層高杯子裝的冰淇淋,但是非常貴,最低要900円起跳

 

那一排坐著的人都是在排隊等帶位的,我在門外站著等,椅子有空位了才可以在裡面坐著。這家店感覺人氣也蠻高的,我的後面也排了很多人。

 

除了賣甜點冰品之外,也有賣一些硬的餅乾,不過都不便宜

 

我點左下的黑糖聖代,1050円

 
 

你看看!是不是很貴,不便宜柳!

 
 

這個就便宜多了,但是不吸引我

 
 

也有套餐組合,感覺頗不錯的

 
 

我們被帶上二樓,跟別的客人一起坐大圓桌

 
 

二樓裝潢感覺很像展覽室,掛很多幅的畫

 

地下有架子可以放置包包,還蠻貼心的
 
 

將將!這就是黑糖聖代,價值台幣300多元的聖代,這個甜點我想我應該一年吃一次吧!太奢侈了

 

有冰淇淋、黑糖凍、奶油、抹茶圓、黑糖圓、蛋糕、紅豆泥、栗子泥,層層相疊

 

那個不是麵條喔!是栗子泥啦!擠成麵條的樣子。吃起來不會很甜,我覺得剛剛好,味道不錯,只不過就是貴了些,可要慢慢品嚐,不能吃太快,下一次吃可是明年的事了,哀~好窮喔!

 

吃完之後,本來要坐車去金閣寺的,後來時間上有點晚了,就想說去祇園小石附近的八坂神社走走,這個不用收費,所以就去這邊吧!外觀是紅色的建築,又在大馬路旁,坐公車都會看到,非常顯眼。

 

又是一群人,遊客也是挺多的

 

這個八坂神社有超多鳥居的,走個五步就有鳥居,只是大跟小的差別而已。

 

 


 
 

 

 

超級長的許願鈴,日本的參拜方式好像都沒有固定耶!有些神社會寫明參拜方式,有些則不會寫,就只能模仿日本人怎麼做就跟著做吧!

 
 

在八坂神社有個地方是祈求美麗的參拜所,掛的繪馬都是跟美麗、青春有關

 
 

就是這個美御前社,我沒有祈福也沒有買繪馬寫,就在前面拍一張而已,應該也可以多少闢蔭一下吧!
逛完八坂神社之後,差不多也6點多了,而且天空開始下起小雨來,好在點都走完了,不然淋成落湯雞。
我覺得這次的京都行二年坂、三年坂挺不錯的,我還會想要去,金閣寺已經錯過兩次了,下次我一定要去金閣寺,跟金閣寺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