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說到我左上排的牙齒附近會痛,一開始是牙齦不舒服,後來牙齒也跟著一起痛,而且上下顎咬合時連下面的牙齒也跟著痛。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從前天到現在沒有好轉的跡象,就算在牙齦處噴了西瓜霜也沒用,所以今天決定去看牙醫。

聽很多人說在日本看牙醫不便宜,但是我也沒辦法不去看牙醫,我超怕拖很久最後是要給我抽神經,所以就算在怎麼不情願還是得去看。


我去我家附近車站的一間新開的牙醫診所看診,診所裝潢很新穎,還有播放音樂,感覺還不錯。第一次去一定會填一些相關資料,我覺得他資料還蠻細的,比如說會問你有沒有習慣喝什麼飲料、有無抽菸、家庭病史、目前有在服藥嗎? 類似這種資料。


填完之後大概等待了5-7分鐘吧就帶到診療室,每一個病患有一個單獨的診療室,診療台上有液晶電視,無聊的話可以看電視。然後我被帶去照相,牙齒X光照,設備很先進耶,不像我之前在台灣的,要手自己輔助,日本的機器完全不用,下巴靠在那邊,機器自己180度轉動,5秒就照好了,超好的。


之後回到診療室,小姐會針對我寫的資料跟我確認,然後問我今天是哪裡不舒服,從何時開始痛的..等問題。問完之後就找醫生來看,醫生拿剛剛照的照片跟我解說,為什麼會痛,我一看照片才知道我牙齒和牙齦間發炎了,原因是牙垢的問題。牙垢真的是很難清,之前在台灣時會固定去洗牙,但是來到日本後根本不可能去洗牙,總之我的疼痛就是牙齦發炎了。


解決之道就是先把發炎處的牙垢清掉,之後上藥,然後醫生說要吃藥,吃個四天,發炎就會好轉。好轉之後,再做全面的洗牙,我很想跟他說不能現在就洗一洗嗎? 硬要拖兩次,這樣要花很多錢耶!但是我還是沒說,所以她洗牙完,塗完藥膏後,就算診療完成。


接著是重點了,我知道日本看牙不便宜,但是他也貴的太離譜了吧!我的療程很簡單,就是上藥膏和洗牙而已,洗牙也才洗沒幾顆牙,上藥膏也沒上幾顆,價格貴到我心淌血~~~然後吃的藥也是另外拿,診所開單給我,我去隔壁藥局拿藥,藥另外付費,沒包含在診療費中。
大家想知道總共多少錢嗎?
答案要揭曉囉!

































診療費3320円
藥品費610円
總計看個牙醫我花了3930円
(這是加入健康保險日本負擔30%之後我自付的金額喔!沒保的話,大家自己算算)


我的媽耶!超貴的好不好~~我知道看牙醫狠貴,但也太貴了吧!
好在我得的不是蛀牙,蛀牙要補牙的話,我想應該更貴
我好想念台灣的健保喔!台灣的健保超便宜的說!
兩顆蛀牙看診40分鐘,健保收費100元,它媽的便宜好嗎?
台灣的醫生我超感激你收費好便宜啊~~~


在付錢時雖然表情沒啥變化,但是心理在淌血~~淌血~~好貴啊~~
小姐還預約說下次看診洗牙時間,約完了但我很猶豫要不要去洗牙,
這麼貴的洗牙,牙齒是有做SPA是嗎?
如果等我消炎藥吃完牙齦如果不腫的話,我就在考慮要不要去洗牙~~
這麼貴..我的牙又不是鑲金的...收費這麼貴


今天這樣,將近4000飛走了~~好快
剛領完錢就飛走4000,好心痛..

結論就是留學生千萬不可以生病,生病就是花錢的開始,
牙的問題建議最好在台灣解決之後再來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心在淌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