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我又去了一趟京都,之前是大家一起去過,這次我是自己帶人去,很多功課我必須自己做,不過來日本已經一個月了,這些功課已經難不倒我了,大概查一下景點的地點位置,與如何去的交通方式,就這樣帶著旅遊書去京都了,找不到路再說吧!
這次的京都二次行,我排的景點有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祇園+金閣寺(後來沒去,改去八坂神社),景點雖不多,但是可以玩的盡興點,不趕時間。

 
之前第一次去京都時,是坐京阪電車到七條站,之後再走路去京都車站。上次感覺走很久才到京都車站,所以這次我根本不想用走的,我用搭車的方式到京都車站,但是京阪電車沒法直達京都車站,必須要用轉車的的才可以到,這次我轉了很多次才到京都車站,感覺沒有比較輕鬆>"<,還好我是用關西三日券,一天內坐車次數/金額不限制,不然這些車錢加起來也幾千元日幣了。
路線:
1.近鐵南大阪線:北田邊>>阿倍野橋
2.御堂筋線:天王寺>>淀屋橋
3.京阪電車:淀屋橋>>丹波橋
4.近鐵京都線:近鐵丹波橋>>京都

去神戶比去京都還要快,京都離大阪蠻遠的,坐車坐了很久終於到達京都,真是一段漫長的路程啊!
到達京都車站之後,我們在京都車站前的巴士站搭車,第一站先到清水寺周邊的清水道下車,上次在五條阪下車,結果就錯過二年坂/三年坂,所以這次在清水道下車。很多遊客在清水道站的前一站"五條阪站"就下車了,公車上只剩我們兩人,...讓我不禁懷疑是我坐錯車嗎?
 
在東大路通上的清水道站下車之後,對街剛好看到車伕拉車,這個景象在京都會很常看到,而且這些車伕啊!都是年輕人喔!怎麼會是年輕人拉車啊?我以為大多是中年人拉車說。車伕看起來都瘦瘦的,但是力量很大,可以用跑的方式拉車,這種應該要體力很好吧,不然怎麼拉的動?

 
跟東大路通垂直的是八坂通,沿著八坂通直走就可以到達八坂塔,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住宅巷子盡頭處就是八坂塔的所在之處。

 

被兩邊住宅包夾的八坂塔,就從縫隙中竄出,非常顯眼

 

八坂塔配上拉車,是不是很京都啊!我們只沿著八坂塔周邊照像而已,沒有入內參觀,因為要錢,所以...就省錢不進去了。

 
然後我們沿著八坂通就一路往二年坂/三年坂方向走去,然後再走到清水寺。



這是八坂通上的巷子,非常寧靜,兩旁都是古老的房舍,漫步在其中,可以感受京都的風清

 

不知道是怎樣的店家,店家周邊掛滿了奇怪的人像雕像

 

有些小巷子隱藏了藝妓變身的店家,曉玲啊~~要變身是吧!這裡就可以變了。


 

走了一會兒,看到這個往下的階梯,對!就這個階梯啦!很多旅遊書上拍的景就是這個階梯啦!聽說走二年坂/三年坂跌倒會衰,所以我都很小心的慢慢走。

 

看到二年坂的牌子囉!

 

跟清水道的店家差不多,也是賣一些京都特有的紀念品之類的。

 


 

沿著二年坂走,後來發現有一家賣的東西非常可愛,是賣宮崎駿的商品。店家的門口擺了很多地藏王菩薩,長的很可愛內,我跟菩薩拍了一張照。
 


店家門口放了一個龍貓和公車站牌的木板,雖然這隻龍貓顏色不好看,但是跟他拍了一張照。店家裡面好像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沒照片,在這家店我買了一條短手帕,是龍貓的圖案,315元日幣一條,正版的喔!我覺得頗可愛的,夏天流汗的話可以派上用場。



店家外面有擺一些宮崎駿的商品,魔女琪琪的黑貓真是可愛啊!很想買,但是很貴>"<


 

後來逛完這家店之後,就開始下起雨,雨勢越來越大,就趕緊找避雨的地方。剛好也接近中午時間,所以就找家飯館吃午餐,順便避雨。我們找到ㄧ家有點像家庭料理的店鋪,這家店有賣飯也有賣麵,價格中上價位,在外很難找到便宜的,所以就找勉強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櫥窗裡的食物模型看起來真好吃,我就是被這些吸引進去的。


沒有很豪華的裝潢,但是可以感受到家庭溫暖的感覺。
老板好像是中年婦人還是老奶奶的年紀了,人很親切喔!



牆上就是店內的所有料理菜單,因為我很餓所以不考慮拉麵/烏龍麵了,在進門前看到他人丼
與親子丼還不錯,很多料的樣子,所以就點了這兩樣,價格都是850元日幣。這都是單點喔,沒有其他附餐,只有一杯水而已。因為他人丼與親子丼我不會唸,老闆點餐時,我是用寫的方式點餐的>"<

 

這就是名字很奇怪的他人丼,蛋非常滑嫩,有點像是沒有煮熟的感覺,我有點不太敢吃,不過吃久了就習慣了,挺好吃的,肉好像是豬肉吧?還是牛肉?我有點不太確定,一口料一口飯,非常下飯喔。吃完這一碗很飽,我吃的精光。

 

這是親子丼,肉好像是雞肉,也不錯吃,日本的丼飯不會難吃到哪裡去,一般人都可以接受。

 
 

吃完之後,剛好雨停了,又走回二年坂,吃完飯多少就會有點口渴,就想喝飲料啦!剛好看到有家賣飲料的,賣抹茶和紫蘇的飲料,我超愛抹茶的,所以二話不說就買抹茶吧!

 
 

這家店賣的抹茶有分甜味和苦味,甜味的抹茶只有賣小瓶'裝200元日幣,苦味的是大瓶裝400元日幣。想說買小瓶的先喝喝看好了,抹茶一喝沒我想像中的甜,只有淡淡的甜味而已,但是抹茶味很重,很抹茶

 

然後我們就邊走邊喝,漫步在古都街道,真是愜意啊!

 


 


 

這天遊客沒有很多,不及清水寺那天人潮的1/3,那天人多到爆炸啊!

 

然後就這樣一路走到清水寺去,因為都亂逛,也不知道有沒有走到三年坂,不管了,有走到二年坂我就滿足了。

 
 

恩嗯!又到了清水寺的門前了,雖然這天是假日,但是人朝不多,不過這樣也好,不用人擠人
 
 

又拍了一模一樣的景,我實在不知道要拍啥了。

 
 

 

這次沒有進到清水寺的正館,因為要錢,600元日幣吧!上次已經花過了,這次就不想花錢,這就是窮學生的悲哀啊,所以就在正館前的欄杆處拍照,遠望是非常翠綠的樹叢喔!最高上面的樹叢,我覺得超像花椰菜的,想把它們吃掉。上次來時是看櫻花,不過櫻花沒有很多,遠望的景沒有這次看到的漂亮,一大片綠色的植物真的很賞心悅目內。

 

後來離開清水寺時剛好看到藝妓,這是我這麼近距離看到藝妓耶!好多人跟藝妓拍照,這兩個藝妓心裡一定很想罵髒話,因為被遊客纏上之後就很難脫身了,超多人要跟他們拍照的。
 
 

右邊的藝妓準備要走了,但是後面的外國小孩要跟他們合照,所以他們又停下來。
 
 

後面抱小孩的媽媽也想跟藝妓合照,還真的給他合照到,我看這兩個藝妓不用回家了。後來我也沒繼續看下去就閃人了,下一個景點是祇園,祇園附近有好多茶屋還有甜點店,我要去吃甜點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