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發明紀念館網站:http://www.nissin-noodles.com/index.html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網友的泡麵DIY遊記,當時想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後來到日本之後,無意間逛到網站又勾起我想去的回憶了,就決定去看看,剛好泡麵紀念館在大阪,離我家說遠也不遠,只不過要換車就是了。交通路線如下:
1.先搭近鐵南大阪線:北田邊搭到天王寺
2.搭乘地下鐵御堂筋線:天王寺到梅田
3.搭乘阪急電鐵寶塚線:梅田到池田
總共要換成三次,實在有點小麻煩內!


我們到達梅田之後,尋找阪急電鐵的搭乘處,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不過對於第一次坐日本地鐵的人可能還是沒法輕易找到,因為日本地鐵超複雜的,我也是研究了一個禮拜才看懂路線,我已經來一個月了,從地下鐵梅田站尋找阪急電鐵梅田站,對我來說是小CASE了。


 
 
我看著地下鐵路線圖,預計從梅田搭到池田約九個站,不過因為我們坐到急行的班車,只停靠五站,時間上就節省了許多。我在上車前有先查看到池田要坐哪種車種才有停靠,就下面那張圖來說,紫色、淡藍色、墨綠色、紅色、橘色、桃色線都有在池田停靠,只要搭上這五條線其中一條就可以到達。
不過這五條線是什麼意思咧?那五條路線就是車種的類別

 



紫色的是普通車,停靠站最多的,等於我們的平快車。
綠色的是另一條路線,不會到池田。
藍色的是準急電車。
墨綠色的是急行電車....
日本的電車分很多種種類,我也搞不懂為啥要分這麼多,不過就我坐了一個月的電車,我發現不管坐普通還是準急電車,票價都一樣,這樣就還不錯,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要坐那種班次。




阪急電鐵正載著我到池田...



從梅田到池田約25分鐘左右的車程,出了車站之後,往満寿美町方面走。



車站走出來後約5分鐘,可以看到發明紀念館的招牌,看到別高興的太早,還要再走10分鐘才會到。




走一走右手邊會看到一個大的建築物,一看就是紀念館的建築。




建築物前有發明者的紀念雕像,這很明顯了吧!應該不可能錯過。



我們那天去時是黃金週假期,蠻多家長帶小朋友去的,在我們往紀念館走的途中,就可以看到大人小朋友手上拿著他們做好的泡麵,我已經破不期待想嘗試泡麵DIY了。




大門一進去右手邊就放著泡麵模型,我果真來到日清的地盤了。




這棟發明紀念館有兩層樓,展覽館與泡麵彩繪DIY是在一樓,手作體驗館在二樓。



展覽館一進去就被嚇到了,好...好多的泡麵喔,設計的就像時光隧道一樣,滿滿的都是泡麵模型,都是日清銷售過的泡麵



從腳底到抬頭看天花板都是滿滿的泡麵模型,密密麻麻的,非常壯觀內。



泡麵模型的對面介紹的是日清的開創歷史,我沒有很仔細看,大概喵依下而已,牆上有作一些機關,打開來有可能是製作泡麵的設計原理、泡麵的內餡模型、早期泡麵的販賣機...等。




走出展覽館後發現一大堆人群,原來大家在排隊要把泡麵裝進杯子裡。




排隊人潮的附近是彩繪的區域,很多人都在為自己的泡麵杯畫上可愛的圖案造型。



要玩泡麵DIY首先要買杯子,之後是彩繪杯子、裝麵、裝內料、包裝、充氣包裝,這樣就完成了。




一個杯子300元,折合台幣約100元吧!日清的泡麵在台灣買約40多元吧!其他的60元費用就當入場費吧!這樣想就不會覺得很貴了!



就是用這些彩色筆幫杯子上色的,這時候就要發揮想像力,看要畫啥了。



在畫的同時,可以先想一下泡麵的湯頭、內餡要選哪些。



湯頭是四選一,有一般、海鮮、咖哩口味,另一種我看不懂是啥意思
內餡有12種,選四種,舉例有雞蛋、蝦仁、豬肉、魚板、蔥花、起士...等,今日特選是干貝喔!有甘貝耶!雖然我不愛..但聽起來就很高檔不是嗎?



在我奮鬥20分鐘之後,我的杯子變成這副德性,我真的覺得我超沒創意的,嚴重缺乏想像力,而且畫的很醜,醜到爆炸啊!我買兩個杯子,一個要送給我我男朋友的,我畫到最後已經失去自信了,已經是隨便畫了。




有沒有看到,這種才是極品啊!有沒有搞錯,泡麵杯可以畫成這樣,會不會太高竿!三國都出現了,還魏蜀吳咧!雖然當時日本在上映赤壁,不過也不用把杯子畫成這樣吧!看完這些杯子之後,我簡直覺得我畫的就像屁一樣...好醜!




透明櫥窗裡的是泡麵加工站,大家都在排隊裝泡麵。



泡麵紛紛排好隊伍,要進杯子囉!




裝麵到杯子裡非常快,慢的是選料的過程,有些人可能兩個人排隊,但是手上有6個杯子,選料也要花很多時間,我從排隊到選料、包裝完成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看到這些內餡時就會很猶豫要選哪個,不過服務的人員都是年輕人,他們服務態度都很好,選料都可以慢慢選,他們不會催促也不會不耐煩,我覺得還不錯。 



這就是裝好四種料的樣子,內餡是不是蠻多的呢?



接下來就要封蓋了,封上一層紙膜再壓緊。



紙膜壓好之後,服務人員在杯子外層套一層塑膠膜,丟到熱縮機禮裡熱縮。

 

這個熱縮機非常可愛,側邊是透明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塑膠袋熱縮的情況,滿足遊客的好奇心。


熱縮好的泡麵從熱縮機尾端掉出來,遊客再從底下的洞口拿泡麵,拿到就真的感覺很興奮,因為上頭畫著自己的創作,超酷的啦!

 
泡麵用好之後再用服務人員發的塑膠袋,把泡麵放進塑膠袋裡,用打氣機對著塑膠袋打氣,塑膠袋就會鼓起來,鼓到夾住泡麵不會掉出來就可以了,然後將紅繩子穿到塑膠袋的圓孔中綁緊,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穿了紅繩可以背著,背起來的樣子就像小妹妹背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啊!



這就是大功完成的泡麵,個人我非常有成就感!
我覺得泡麵紀念館還不錯,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我換了三次車來到紀念館是值得的,還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