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耶山夢散步官方網站:http://www.kobe-toshi-seibi.or.jp/

四月初時去了一趟神戶,當時是在神戶港邊看夜景,但是神戶有名的夜景並不是在神戶港,而是要在摩耶山上看夜景,那的夜景才是日本三大夜景之ㄧ呀!當時我就下定決心,第二次若再去神戶的話就要去看百萬夜景。五月日本黃金週時我去了第二趟神戶,終於見識到神戶的百萬夜景了,超美的啦!非常不虛此行喔!
PS.日本三大夜景是北海道的函館山、神戶的摩耶山、長崎的稲佐山
日本全國夜景情報:http://www.panorama-yakei.com/

 

要去摩耶山看夜景搭巴士最快了,到三宮地下鐵站附近的神戶市巴士站搭車,搭18號巴士到"摩耶ケーブル下"這個站下車,車程約25分鐘左右。不過18號巴士非常不準時,都沒有照班次時間在跑,我第一次上山時就等了40分鐘才有車,第二次上摩耶山時也等了25分鐘,等到很火大,2號公車超密集的,18號就是不來,巴士時間表完全沒有用處。

 
 

18號巴士通常都蠻新的,車內有跑馬燈,可以知道現在到站的名字,不用擔心坐過頭,巴士一次是200元日幣。

 
 

好不容易等到巴士之後,趕緊上車前往摩耶山,"摩耶ケーブル下"的下車處旁邊就是纜車站了。摩耶山纜車處位址非常奇特,一般看夜景的地點應該楚於偏僻地帶,旁邊都沒有住家,然後附近會有商家販賣冰淇淋或是土產之類的,可是以上我說的這些都沒有。纜車處竟然在住宅區的小巷之中,對面就是住宅區,可以看到阿巴桑出來散步聊天或是洗車之類的,反正跟我想像中的地點差距很多,很奇特吧!

 

要上摩耶山看夜景必須搭乘電車與纜車這兩項交通工具才可以抵達,行走的路線是"先在摩耶ケーブル駅站搭一段電車到虹の駅,虹の駅出站之後走約4分鐘走到另一個虹の駅,轉搭空中纜車上星の駅,走出星の駅後到掬星台觀賞百萬夜景"。電車加纜車交通時間約10分鐘左右,一下子就可以到山頂了,所以坐電車時也不用搶位子,其實搭乘電車時間才5分鐘左右而已。

 

纜車開始與結束的時間會因季節而變動,要注意最終發車時間,以免到時下不了山內!


 

這樣一趟電車家纜車的往返車錢老實說挺貴的,要1500元日幣,才搭10分鐘而已喔,就要這麼貴!
 

 

來了!這就是第一段上山的電車,可以載很多人。

 
 

因為我是黃金週去的,車上好多人啊!大家都要去看夜景,大多是情侶喔!

 
 

這是虹の駅出站之後走到另一個虹の駅的途中,路邊有大顆星星裝飾,晚上發亮的話會比較好看。

 
 

走約4分鐘後就到另一個虹の駅了。

 
 

在這個虹の駅等纜車,有沒有看到,是空中纜車喔!

 
 

這個纜車非常小,擠不下這麼多人。

 
 

這是搭上纜車後看到的景色,都是一片綠。

 
 

 

換個角度可以看到海景,白天看都霧霧的。

 

星の駅到了

 

這是星の駅的售票口,一般一次買來回票會比分開買兩次單程便宜,所以應該不會有人在山頂買回程票吧!這樣有點不划算




這是星の駅看到的溫度計,室內溫度是14度,室外應該更冷。害我穿薄外套冷的要死,上山的遊客有人帶薄毯子包著,可見不是第一次上山了,我看有人穿短袖上山,待會就冷到死!

 
 
 

走出星の駅之後,會看見一個大平台,這個平台就是掬星台,感覺很像公園喔!

 
 
 
 
 

這個人行步道晚上會發亮喔!

 
 

因為時間還早,天還不夠黑,所以大家都隨意走走或坐著聊天。



圍著欄杆的地方都是看夜景的地方,不用怕搶不到好位子。
 
 

這是天未黑前拍的,感覺很矇,建築物都很小,不像香港的太平山夜景建築都很清楚明顯。

 
 

摩耶山的夜景非常寬,寬到要用好幾張照片接圖才可以完整呈現。

 
 

將將!這就是天黑後的夜景,密密麻麻的亮點,非常美麗喔!

 
 

從這邊可以依稀看到神戶港邊的神戶塔,不過非常渺小,我的相機拍不出來

 
 

我們約6點抵達山頂,等到完全天黑已經7點了,天黑的超級慢,又很冷,大家直說寒い(好冷),不過上山看是值得的喔!因為夜景實在太美了,一輩子中要看過一次啦!我的相機無法完成呈現夜景的美,建議親自上山觀看,夜景美麗到會讓你直說綺麗喔!

 
 


 
 


 
 

我們看完夜景要下山時約7點半,因為黃金週人很多,排隊的隊伍超長的,都排到室外去了,在室外吹著冷風,然後等了約40分鐘才搭到纜車下山,有夠久的啦!下山之後又要等18號公車,我說過18公車非常不準時,所以等公車我又等了30分鐘才等到,結果從神戶回到大阪時已經晚上11點了,吼~有夠累的啦!

 
 

這就是我說的會發光的人行道,很像牛郎織女的銀河喔!不過這個銀河不好拍,我拍了好幾張才成功這一張。

 
 
 
摩耶山夜景實在不錯看,只不過交通有些不便利,等公車、纜車要等這麼久,會消耗遊客耐心的。不過我耐住性子等公車終於給我等到,也讓我看到夜景了,日本三大夜景只剩下長崎的稲佐山還沒看過,其他都看過了,有機會再到稲佐山看看吧!不過長崎在哪啊?這個要查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