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幾天,同學在家悶了兩天,就問說要去哪玩?本來要去造幣局看櫻花的,後來不知怎麼的招一招就說要去京都了,是的!就是京都,我超想去的,看金閣寺、清水寺、哲學之道...等,好想去啊!後來大家聽要去京都,興致就來了,都一致認同去京都玩了,不過前一天才開始做功課,翻一下旅遊書看從大阪怎麼去京都、跑哪些景點、怎樣走比較順,可是也沒很認真做功課,反正不知道頂多再問人就好了,我們有超厲害的學姊,不用怕迷路拉!
我們走的景點不多只有幾個點而已,反正我們住大阪要去隨時都可以去,所以排的景點就不多,只有京都車站、哲學之道、銀閣寺、平安神宮、清水寺這些點而已。
交通部份我們搭御堂筋線從天王寺搭到定屋橋,再從定屋橋轉搭京阪電鐵(特急)到京都的七條下車,再從七條走去京都車站。京阪電鐵是去京都較便宜的交通,大約400元日幣,車程約50分鐘,因為大家都很窮,所以只搭最便宜的電車!


 
 
在定屋橋等電車時,發現一件超級酷的事,電車是雙層的耶!好好玩喔!我第一次看到,我們上車後直接坐上層,很興奮的在車上拍照,東觀察西觀察的,太有趣了!之後就這樣一路開去京都,過沒多久終於到京都囉!京都,我來了!


 

因為我們坐的京阪電車(準急)沒有在京都車站停,如果要直接在京都車站下車可能就要坐JR了,但是JR很貴,就想說省錢一點,靠自己的雙腳從七條站走到京都車站去。
上圖就是京都車站啦,是個非常現代感的建築,我們是週六去的,爆多人的!京都車站前面就是巴士站,可以到很多景點,交通非常便利。車站對面是京都塔,在清水寺可以看到京都塔在閃閃發亮ㄋ!
京都車站總共有11層,是個大型的購物、美食商場,我們沒有逛街,因為我們怕景點走不完所以只是在京都車站拍個照而已。

 
 
上圖是京都車站裡的空中走廊,是橫跨京都車站正面的長廊,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京都塔與第10層底下的風光,晚上看夜景應該挺讚的,我們是白天接近中午去的,外頭熱,'長廊裡也很熱,不敢逗留太久,趕緊逛完就去搭巴士了。


 

我們一行人買了巴士一日遊券(日幣500元)可以任你搭乘無限次,只要做超過三次就賺到了,在京都車站前的巴士站等車,超多人排隊的,不過還好開出的班次很多,所以大約等15分鐘就可以上車了,然後我們前往第一個景點哲學之道,巴士行進的路線裡有好多景點都可以逛,像八坂神社、平安神宮、三十三間堂..等都有經過,我們選擇最遠的先玩,大約開了40分鐘吧,終於到了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非常長,長約2公里,兩旁都種滿了櫻花樹,非常壯觀,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櫻花開始掉落了,掉超兇的,河川都被櫻花覆蓋,變成牛奶河了,超驚人的。不過普遍來說櫻花來勢挺多的,有些人就坐在河川邊野餐,然後櫻花瓣紛紛灑落,超美的啦!本想撿一些櫻花瓣的,但是沒有容器裝,只好算了。
一路上不時看到穿和服的日本人,真的很有賞花的FU耶!還是日本人穿和服好看,我有看到外國人穿和服,可是就是很突兀,和服、木屐、櫻花、傘,整個就很京都啊。

 

順著銀閣寺的指標走,沿途有許多商家,什麼都賣,冰淇淋、泡芙、紀念品、醃菜、甜品、糕..等,試吃的食物都蠻大塊的,超大方的,而且有些店家還附上茶給遊客喝,好好喔!可是我都沒有被吸引,我什麼都沒有買,只買了一個香草抹茶冰淇淋而已,250元日幣,超好吃的,現在想到就好想吃ㄛ!

 
後來我們中餐是在哲學之道的河邊坐著吃,吃著男性友人做的豐富麵包與土司,大家一看到麵包都被嚇到了,男生做的麵包耶!料超多的,看起來就不錯吃,之後我們七個人就在河邊享受櫻花,很滿足的吃完午餐。




吃完之後我們要去下一個景點平安神宮,我們看地圖上寫說順著哲學之道走到底就可以走到平安神宮,看距離感覺還蠻短的,所以大家決定走路去,結果就是不幸的開始。地圖都是騙人的,旅遊書也是騙人的,走超久的好不好,天氣又很熱,我們走了快40分鐘才走到,明明有公車但又不坐,白浪費巴士券了啊!走的腳很痠。
 

好!這就是平安神宮了,平安神宮的建築以紅色為主,面積非常大,約11000坪,地上全部鋪滿了白石子,我拍的都是宮外的建築,平安神宮還有個要收費參觀的"神苑",裡頭種滿了滿滿的櫻花,也有夜櫻可以賞,不過大家晚上要去清水寺賞夜櫻,所以就不考慮在平安神宮賞櫻了。


結束平安神宮之後,我們要去清水寺,走到平安神宮附近的公車站等車,結果一等就等了1小時,有沒有這麼誇張啦!公車可以這麼不準時啊!我們要坐100號的公車,100號公車爆少的,其他號的公車雖然很頻繁但是每班車都爆滿,公車就像沙丁魚一樣,人多到車子停下時,公車是往一邊傾斜的,超誇張的。

後來100號公車終於來了,人多到爆炸,但是我們七個人一定得坐上車,我們根本不想用走路的,從平安神宮走到清水寺要走很久耶!所以硬擠上公車,我們七個人全部擠在後門邊,超擁擠的,大家都在苦中作樂,好擠喔!有照片為證,下面那張就是大家擠成一堆的好笑畫面。

之後就這樣晃了20分鐘吧,終 於抵達清水寺附近的公車站,大家下車時就是一副解脫的樣子,我第一次坐到這麼擠的公車,超恐怖的,假日坐車就是這種情形,5/1日本黃金週還得了,根本就擠不上車,我已經打消了要出遊的慾望了。

 
 
下了公車之後,大約5點多了,我們往清水寺的方向走,清水寺的夜櫻6點才開始賣票,所以已經有人開始排隊買票了。排隊的隊伍也很長,長到看不到最前頭,排隊的地方就在商店街前面,邊排隊邊看商家賣啥,清水寺商家跟哲學之道賣的也是大同小異啦!我也沒有買啥,我超級克制自己的,我太厲害了。有沒有看到第一張\清水寺的海報,很美的櫻花吼,我們就是衝著這張海報去看夜櫻的,大家都很期待。
 

 
六點一到,隊伍開始前進,其實買票還蠻快的,一下就買到了,我花了400日幣買入場券,因為天還沒黑,所以就東走走西走走拍照,不過我發現櫻花根本沒有剩多少,比之前大阪城看到的還要少,櫻花都不見了。
 

 
 清水寺最有名的就是[清水舞台],是個木造的建築,整座大殿沒有用到任何釘子,但是卻半懸空在懸堐上,地震都沒事,非常厲害。

 
 
天色漸漸暗了,夕陽出現了,慢慢的等燈光亮,清水舞台就會發亮。因為好位子都會搶走了,所以我ㄧ開始拍的都不好,不是很遠就是被很多樹木擋到,左下的那張可以看到清水舞台下都是木造的建築,到晚上之後就看不太出來了,白天看最明顯了。

然後從清水寺可以遠眺京都塔,也開始發亮了,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拍到打燈的清水寺啊,從樹叢間拍的清水寺根本就不好看,醜斃了,所以我擠到另一處無遮蔽物可以拍的過癮的平台拍,我沒想到我竟然擠的到第一排最前面的位子,超幸運的啦!

我帶了富士和國際牌兩台相機輪流拍,我把相機放在欄杆上猛拍,拍到滿意為止,我大約拍了20多張吧!我整個人是跪在地上很專心的拍,有些拍出的效果還不錯,拍完之後就趕緊閃人讓別人拍,大家輪流卡位。不過拍出的效果跟海報上的差好多喔,我真的很懷疑海報是美工編輯作出來的吧,根本就沒啥櫻花可以看,大家都說早知道就去平安神宮看一大片的櫻花就好了,還擠公車擠的要死來清水寺看,清水寺的夜櫻我有點失望。
 

 
 
以下這幾張是我拍出來還算滿意的清水寺夜景,感覺是挺美的啦!可是就是跟海報上有差很多,不過既然來京都了就當見識見識囉!人家問有沒有去清水寺的話,就可以說"有啊!去過了" ,這樣感覺好像在交差一樣吼。
 

 
 


 
 

 

 


 
 

 
 
 

之後賞完夜櫻後,大家餓的要死,沒人想在京都吃晚餐,大家都覺得好累,京都一日遊花太多時間在走路與等車了,大家都想直接回家了,我們從清水寺走到五條去搭京阪電鐵(準急) 回大阪(準急比特急速度慢很多,而且座位感覺很老舊),又是用走的,我們真的很會走,公車券只用到2次而已,根本就虧了,下次不要買公車一日券了,班次又少、人又多,沒有三兩三根本擠不上公車。


下圖是在五條站等車時拍的看板,白天的清水寺就長成這樣,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木造建築,下次有機會再看白天的清水寺吧!電車來了之後,大家上車都一副累翻的模樣,都想睡了,後來我回到家時已經10點了,而且還沒吃晚餐,整個人就是累斃了,晚餐隨便吃ㄧ吃泡麵就打發了,吃完後就想睡了,根本不想動。這次的京都之行,超級累的,才走幾個景點就這樣,京都一天玩不完啦!光是京都可以玩好幾次,反正我還有機會去,不急著把景點都跑完,有機會再去京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