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進行分班考試,筆試加面試,聽到面試就很緊張了,昨天晚上根本沒有看多少書,只看了15分鐘而已,然後今天早上就硬著頭皮去考,因為不管我怎樣考都是初級班的程度,所以也不大想看書了。今天早上出門超冷的,我跟室友包的跟粽子一樣,但是走在路上看到日本人都穿的很少耶,薄外套而已,還有人穿短褲咧!是怎樣,日本人都不怕冷喔...
 

這次的留學生台灣人佔大數,台灣人三個班級、韓國人兩個班級、中國人一個班級,我們依照國籍前往不同樓層的教室,考試的教室在四樓,自己隨便找位子坐,就等老師發考卷。

我就在這間考試,考試時間是9:30~11:30分,包含筆試與口試時間,老師發了一本21頁的試卷叫我們寫,很多頁耶!我寫到第12頁而已,後面的全部不會寫,後面是閱讀測驗,看完後要填空,哪填的出來啊!前面寫的12頁我也沒啥把握,動詞型態都亂變化,就亂寫,超難的。


考試考到一半,我室友被叫出去教室,原來是去面試,他面試時間很快,一下就回來了,我偷偷問他會不會很難,他說不會難很簡單,但我還是很懷疑,真的很簡單嗎?

後來輪到我去面試了,心情超緊張的啦!就是下圖那一間教室,密室面試,更緊張了!是一個女生面試我,他先叫我在紙上寫姓名.性別.國籍,然後就開始用日文問問題,一開始問我從哪個國家來的,我回答說台灣(很好!這題我會),第二題問我何時來台灣的,我說4/1(3/31的日文不好念,所以就說4/1),之後問了一些昨天吃什麼?家族有幾個人?家族有哪些人?還問到我小孩什麼之類的問題,有些我實在回答不出來,就直接說すみません,我室友說很簡單啊?可是我絕得很難耶!突然覺得"我室友日文程度這麼好喔!覺得很簡單"

一張紙一面問完再繼續翻面問,問很多問題耶!大約有10題左右,最後他放錄音機的對話,叫我聽,聽完之後錄音機就發問,叫我回答答案!我實在聽沒很懂他說啥,就隨便亂說一個答案,也不知道對不對,唉~~~

問了10題左右,我有4-5題就直接搖頭說すみません,面試結果我覺得很差啊!回到教室座位後也不大想寫考試卷了,就喵一喵掙扎一下就交卷了,我室友還掙扎個5分鐘左右才出來。

後來我問我室友面試時問什麼題目啊?問他被問了幾題,他說只有五題而已,靠!怎麼問這麼少題,我就在問他那有沒有聽錄音機,他說他沒有考聽力耶!ㄚ是怎樣,為啥考的不一樣啊?我的就很難,回答又回答不出來,整個就是很挫敗 啊!



教室外面有微波爐耶!以後可以自己準備便當,帶去學校微波,可以省錢。當我在拍照時,監考我那間的老師看到我在拍照,就很驚訝,看我在拍微波爐他就用日文問我說,有趣嗎?因為我不會說"我要放在BLOG上使用"的日文,就直接回他說"嗨"!>"<



考完試之後,我們幾個同學4個人去學校附近的百元商店買日用品,很小一間的商店,先加減買一些用品用用,我買了10樣,結帳時不是1000元耶!而是105-元,每樣都多5元,是要付稅的意思嘛??我買了三個置物架,一個竹籐籃子,兩組衣架,肥皂盒,曬衣夾,抹布,伸縮棒和午後的奶茶(2倍茶葉量),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個奶茶,這個奶茶比我在超商買的便宜52元耶!以後我決定都要去佰圓商店買奶茶。



拎著兩大袋坐車回家,雖然有點重但是絕對沒有第一天背的行李袋和電腦重,那天真的背的我很想罵髒話,超級重的,兩個肩膀被重物壓,我絕得我已經矮了2公分有。


回到家後看到垃圾車來收垃圾,我們住的地方有個垃圾放置處,我看到有人從放置處搬垃圾搬到人行道上,然後垃圾車的人員會把垃圾丟到垃圾車中,住戶不用在路旁拿著垃圾等,這點就跟台灣不一樣。


日本的資源回收垃圾車,很可愛的顏色,感覺就是來收資源回收的,而且車子很新內!完全看不出髒髒的,不像台灣的都好髒喔...

清潔人員穿忙著把垃圾丟進回收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