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上一次染髮是什麼時候了,我的腦袋不容許我記得,現在頭頂也出現布丁了,差不多也該染髮了。所以今天下課到藥妝買了染髮劑,準備DIY染髮。記得上次的的染髮也是用泡泡染,我個人覺得還蠻好染的,只要把泡泡堆到頭上就行了,比之前要用刷子刷的方便很多。
 
染髮劑的牌子是Prettia,Prettia的染髮劑超多種,害我一時之間很難抉擇,挑了很久才決定色系。這次去藥妝店剛好有看到打折,特價599日幣。我之前本來想說去難波的藥妝店買,不過車錢來回加一加也差不多價格,所以還是算了,在學校附近的藥妝買買就好。
染髮劑裡頭附了一、二劑、擠壓塞頭、精華液、手套和說明書五種東西。
 
先把小瓶的倒進大瓶中,不用搖晃,就這樣放著,之後換上粉紅色擠壓塞頭,按壓瓶子的外瓶後,泡泡就會被擠壓出來,超好按的。因為我怕弄到房間地板上,我足足在浴室站了有40分鐘,手舉的很痠。在染的時候會聞到很重的藥劑味,真的挺臭的,害我還開啟了浴室的抽風裝置散氣。


自己染頭髮一定沒辦法像專人染的這麼完美,我就盡量把頭上的每個部份堆滿泡泡,一直擠瓶一直堆泡泡,擠到最後我覺得應該都差不多了才停手,因為我頭髮很少,染髮劑還用不完,不過我覺得我應該都染的差不多了,也懶的再繼續堆泡泡,就把多餘的染髮劑倒掉了。


堆玩泡泡之後,等待20~30分鐘後再用水沖乾淨,之後看是要用洗髮精洗過若潤絲都可以。染髮劑附的精華液是頭髮擦完差不多半乾後在抹上頭髮,抹完後可以不必沖洗,這樣就不用再洗第二次。
 
這是我未染髮前的布丁頭,可以看到髮根新長出的頭髮距離染過的頭髮差不多有5~6公分的斷差,在還沒仔細看我頭頂之前,我一直以為落差不會很多,今天一看發現布丁面積有點大...


 
這是染完後的樣子,頭頂的顏色都有上去,瀏海的部份也很完美的上色,我在頭頂髮根處下的功夫沒有白費。耳朵附近那一區,感覺好像還有一絲絲的黑色部份 ,那邊我也堆蠻多泡泡的,不過還有黑色頭髮就沒辦法了,只能說自己技術差沒染好,不過我覺得顏色80%都有上去,比之前的布丁頭好太多了。


 

最後看一下染髮前後比較圖,頭髮是真的有染成功,我個人覺得還OK,畢竟這是自己染的,沒法要求太好,不過自己DIY也蠻好玩的,看到自己染完後的傑作,也稍稍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