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個我在雜誌上看了多次的ジブリ美術館,我終於征服了。
 
說到這間美術館我們原本是買10/4的門票,後來排行程時完全忘記日期,排了10/3去三鷹,結果也進不去,只好跑去井之頭公園學老人家散步,然後也浪費890元從橫濱坐到三鷹,真的是耍白痴啊!隔天早上一樣還是花890坐到三鷹,故地又重遊啊。
從三鷹車站走出,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黃色美術館接駁車,但是這個接駁車可不是無料的,要錢地咧!
 



候車處旁邊有售票機,往返票價格是300元,上車時先撕一半給司機,回程再把另外一張給司機
 



候車處的站牌是龍貓的喔!不過龍貓感覺很恐怖耶,笑的有點陰險。
 


公車開了約10分鐘,終於抵達美術館啦 !
一入眼的是一個圓形土色的矮房還有一棟白色的水泥建築物
 


我們憑LAWSON拿到的票入場,之後用票換成正式的底片票,不過我拿到的票實在不懂這是哪部動畫啊!沒有一個是我熟悉的圖案,拿到龍貓的人,我好羨慕你啊!



在入口處往右走就是進入展覽館,直走的話就會看到展覽館的側面,這種場景感覺就是只出現在宮崎駿卡通裡的房子啊!牆面全爬滿藤蔓,還有外國式的窗台,我簡直是喜歡到不行。
再往前走就會出現龍貓,因為太多人拍照,所以先放棄牠,待會再去看牠。 
 



然後展覽館的最上頭可以看到有個圓形的鐵籠,其實是旋轉樓梯喔!走出旋轉樓梯之後就有個龐然大物等著大家。



這邊是從入口處往右轉看到的景,一般水泥牆就一種灰白色而以對吧!但是這棟加了綠色和黃色的色調,這樣就感覺很特別,然後也是要有藤蔓啊!才有FU~~呀


這是展覽館入口處盆栽上的裝飾品,這不就是神隱少女中的場景嗎 ~~ 


還有這應該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吧~~這個如果販賣的話,也是不便宜啊 



接著進去展覽館之後,到處都展覽著宮崎駿的卡通商品、動畫製作手稿,還有影集製作等相關資料。展覽最多的是波妞,我沒很喜歡波妞,但我還是有每一個都看完。 
展覽館裡頭超趣味的,二樓建有空中走廊,在走廊走可以往下看一樓的人潮。一樓到二樓也有旋轉樓梯,雖然不符合人體工學,但是大家都爬的很開心。窗戶都是採用透光的玻璃,就像是教堂中的那種彩繪玻璃,超美的喔!我ㄧ踏入展覽館整個就是上那邊,我超想住在那邊的。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說的彩繪玻璃,各式各樣卡通的場景都出現了,很可惜裡頭無法拍照,展覽館實在是很棒,但是這也因人而異啦!可能我朋友沒有很喜歡這些東西,他就意興闌珊的,但我興奮到不行。
 


展覽館內逛完之後,走到戶外的陽台欣賞一下!右下角就是展覽館的入口,展覽館的後面那一塊區域是餐廳,那棟透明的建築就是展覽館一到三樓的樓梯。


然後不知不覺的就走到我剛剛說的頂樓的旋轉樓梯,我說的龐然大物就是這個超大機器人。但是這部卡通我不知道名字,因為我也沒看過,但是他很驚人~~因為很高大,很多人跟他合照,當然就是慢慢排隊囉!總會輪到拍照的。 


終於輪到我拍了,我跟他站在一起就可以知道他多高大了吧! 



又是藤蔓FU~~  



這個是紅帽子餐廳,裡頭已經滿座了,也不能進去用餐。但是我也沒打算進去消費,我還是外頭吃吃就好。


 
 

餐廳旁的樓梯往下走,有個空地,空地中間有個幫浦,很多人在跟幫浦拍照。不免俗的我也拍了一張,但是避免嚇到大家,所以沒放上來。
ジブリ美術館的裝潢擺設都很用心,如果我也有這個庭院就好囉!

 

 

 
逛完裡裡外外之後,我們憑底片票觀看小電影,我看的是昆蟲的動畫,名字忘了,大約10~15分吧!小孩大人都看的笑哈哈,我覺得還不錯 !
最後我們去看龍貓售票亭,就是這個被關著的龍貓啦!怎麼照都有反光,阿~~隨便拍拍啦!人又很多,根本很難遇到沒人的時候。
 


在ジブリ美術館不免俗的我也敗了兩樣東西,一個是龍貓餅乾~~
餅乾盒是鐵的材質,就算吃完餅乾之後,盒子也可保留繼續使用 


裡頭共有39片餅乾,價格1680元,挺貴的 


將將!這就是開盒照,中間最大塊的就是餅乾盒蓋子中間的圖案。然後餅乾有巧克力、紅茶、楓(?)、XX、XXX五種口味,XXX的是我不知道意思的,查字典也沒有。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沒特別好吃,吃過一次就好了,下次去不買了。 


小的餅乾上頭有很Q的圖案,龍貓中的小黑點、椅子、飛機、小雞,真的還挺可愛的。 


另外一個紀念品就是龍貓的木製自動筆,雖然我的自動筆多到可以賣了,但是還是手癢的買了一支。自動筆聞的到木頭味,然後筆蠻輕的,我覺得挺有質感的啊!!
左邊那支是戀愛巴士的自動筆,看吧!我又買自動筆了,我的自動筆真的是很多啊。 


在ジブリ美術館大約逛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喜愛宮崎駿卡通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啊。
宮崎駿大師真的是很厲害,創作這麼多好看的動畫,害我逛完美術館後有股衝動要把大師創作的電影全部看一遍,但是我還是沒這樣做>_<",希望之後還會有更多好的電影上映,宮崎駿的電影真的不錯看啊。

更多ジブリ美術館照片請進album.blog.yam.com/allisony&folder=6708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