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和男友去台北交通博物館看小丸子展覽,我們搭早上八點半的國光車前往台北,約十點多到火車

站,然後搭捷運到台電大樓站,本來預計11點到的,因為我亂報路所以11點半才到地點!

之後時間去吃午餐、去北投時間就開始延誤,跟計畫的時間差很多!

在前往交通博物館的路上,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去看展覽,好不容易到了會場,兌換票準備入場啦

展覽的館有2棟,各有兩層樓,剪完票後先逛ㄧ館,接著逛二館,館裡的人真是多到爆炸..

到處都是人,要拍照必須排隊輪流,而且要看好時機就趕快跑到看板旁,不然永遠都輪不到...


 

↑交通博物館外的小丸子看板

↑分成兩個館介紹

 

↑門口有小丸子一家人迎接

 

↑剪票後會幫妳在手背上蓋個章,這樣就可以任意出入1.2 館之間

 

↑館裡擺放了一些作者手繪的稿子,很珍貴喔

 

 

↑ㄧ進門就會看到小丸子一家人的看板,旁邊會有個人介紹資料,人物介紹約有20幾個,比較常見的
    人物幾乎都有,老實說看到這種看板很失望, 我以為是立體的,結果是平面的...

 

↑也有放置一些小丸子的商品,有玩具、食物、吊飾..等等

 

↑小丸子超大仙貝

 

↑小丸子作者所出版的書籍

 

↑小丸子的糖果

 

↑小丸子的書包

 

↑最酷的是小丸子麻將!大家都說好可愛喔~~有沒有得買?

 

↑館中還有一些是遊戲區,這個就是提供面具讓大家試戴

 

↑這個戴面具的是個小男生,臉完全被遮住了,看不到臉..小丸子面具一戴上去,有種說不出的好笑阿

 

↑二樓有親子區,做砂畫,家長做的比小朋友還認真咧!

 

↑作好的成品,不愧是小朋友,用色都很鮮豔,很有活力

 

↑這種模型才是我希望看到的,立體的,而非平面貼在牆上的~~
   如果這是等比例的模型,那麼爺爺也太高了吧~~

 

↑可愛的小丸子~~~大家搶著要拍照...
 這種立體的模型館內擺的不多,我有看到ㄎㄎㄎ的野口、丸尾、小丸子一家人~~其他的就沒啥看到了
 即使看到了也無法拍,因為被人群重重包圍~~~無法拍...

後來逛完ㄧ館之後,就要去逛二館,二館有賣小丸子周邊商品,商店爆小的,沒有本事千萬別進去,

否則超難出來的...商店的購買路線規劃很差,排隊結帳的根挑東西的人全部度堵在一起,根本不曉得自

己排隊的那行是否為結帳隊伍,我發揮了擠的功力,還不容易才脫身,我買了一個小丸子布偶加2個束口

袋,不過他不是日本製造的,應該是日本授權台灣,是台灣版的商品,所以價格都不貴,布偶才200多

吧...束口袋一個才39元咧~~

好不容易擠出殺陣,看到有一隊伍在排隊,原來是在排進二館2F,因為時間不多也無法繼續逛下去,

所以決定不逛了~~~此時逛完也1點了,呼~~~

~~~~~~~~~~~~~~~~~~~~~~~~~~~~~~~~~~~~~~~~~~~~~~~~~~~~~~~~~~~~~~~~~~~~

下午的景點是去北投走走,看看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北投露天溫泉、地熱谷,

第一次到這麼高檔的北投圖書館耶~~好特殊的設計喔...

很適合捧著一本書坐在椅子上,吹著微風,悠哉的看書,旁邊還有一杯咖啡的話,更有FU啦~~

接著經過溫泉博物館,可惜在裝修,所以也不能參觀,只好拍拍外觀囉~~

然後我們要去尋找地熱谷,沿著指標走,如果說有座高山,左邊底下是地熱谷,我是從右邊底下爬過一

個山頭繞了一圈,才找到地熱谷,因為我又報錯路~所以又多走了一段路....唉!

不過因為繞了一段路,在上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地熱谷的整個面貌,白煙裊裊,好夢幻~~

但是伴隨著是很重的硫磺味....

在地熱谷待了一下,拍拍照,就準備起程回家囉~~結束一天充實的行程...

 

↑超有FU的北投圖書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熱谷的小溪流,別看這樣,水超燙的~~

 

↑回程時遇見的迷你豬~~超級可愛的~~

 

↑明明腿很短還硬要攀牆~~~超可愛的啦!

 

↑看到ㄧ對感情很好的阿公阿嗎,阿公牽著阿媽的手一起走~讓以後我也要跟我另ㄧ伴 
    (阿公背影似乎有點街頭風....)

 

↑搭捷運回到台北地下街偶然發現的女僕餐廳耶~~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餐廳說~~~
   大部分進去的應該是男生吧...女生進去似乎有點怪~~
   後來在對面小吃吃飯時,看到ㄧ群日本人對它很興奮,他們可能沒想到在台灣也會有女僕餐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