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市場>>機場

Day 5

今天是在吳哥的最後一天,早上一樣在床頭放小費,同時也要開始整理行李了,今天就要回台了

早上的景點是去中央市場,在當地跟導遊換的柬幣今天要全花光,好在我只換了300元台幣,

約27000柬幣,不然要傷腦筋要買啥,不過也是可以換回台幣啦....

在去中央市場途中,導遊教我們可以從五折開始砍價,如果對方不同意,就可以轉頭就走了,

不必留戀,到下一家去買可能會發現更好的,如果老闆追出來了,價格低了,就可以繼續再逗留一下,

然後購買單個時,單價可以先殺一些,等買大量時再集體殺一次,這樣等於可以殺兩次,也就是老闆

被剝兩次皮~~~不過他們還是有賺啦~~不用替老闆們擔心!!

我們七仙女就秉持導遊殺價哲學勇闖市場,集體殺價的結果然驚人,老闆被殺到苦哈哈,硬被我們凹

買這個送那個,買3個降幾元,老闆已經快應付不了了,還有一個是老闆找錢找不開來,乾脆就算便宜了

我們也算賺到了~~~

在中央市場殺價很累,因為很熱,邊喊價又覺得熱,又要挑東西,挑完滿身都是汗,跟爬完塔沒兩樣

我買了咖啡匙(本來要買水果叉,結果回家打開變湯匙,我傻眼> <")、四個零錢包就沒了,因為沒啥好

買的,我又不想買圍巾,很熱耶~~就只買了這些,買完後大家大包小包的回到車上,我們七仙女果然戰

果輝煌,人多勢眾果然好講話,殺的過癮!

殺價完後直接去機場啦~~搭乘PM 13:30的航班回台,也是很快速的通關,準備登機回家了!

午餐是在飛機上解決的,餐點不好吃,跟第一天比差很多~~雖然是滷肉飯,但是是柬式滷肉飯,

我很愛吃飯的人,這次我竟沒吃完,因為太難吃了~~跟台灣的滷肉飯不能比阿~~

問同團的人回到台灣想吃啥,我跟他都想到雞排~~太令人流口水了~

五天的行程很快結束,隔天又要上班了~不過這五天很充實,大家登上高塔,一起搞笑,一起流汗

果然還是原班人馬才有FU,明年有機會一定再招會,我會好好評估帶大家去哪玩的~~

照片順序
-------------------------
1         2         3
-------------------------
4         5          6
------------------------
7         8          9

1.2 中央市場,賣的都是些手工藝品、圍巾、包包、零錢包...等等

3.被我們七人殺到苦哈哈的老闆~~

4~6 回程的吳哥機票 和吳哥機場

7.七人的回台合照

8.非常難吃的滷肉飯,以及们說臭豆腐味道的蛋糕

9.偶的紀念品:腰果+玉米糖+零錢包+咖啡匙




 

++後記++

其實吳哥窟的行程我原本並不是這麼想去,想想一個落後國家,ㄧ堆古蹟,有什麼值得去?

可是去到當地,見識這些遺跡,吳哥窟我見到了美麗的遺跡,我看到了這個國家人的友善,吳哥的貧富

差距,要實際到過當地,才能深刻的感受這ㄧ切!我覺得真的不要設限旅遊國家,沒去過的國家真的可

以嘗試看看!

在吳哥可以輕易的發現從飯店開出不到半小時,就會發現與市區截然不同的環境,一個富,一個窮,

市區的人騎著高檔機車,吃著高級餐廳,但另ㄧ個地方的小孩卻在頂著熱天販賣紀念品,撿拾寶特瓶,

或伸手跟你要錢,你很難想像短短不到30分鐘的路途的地方,兩者差異是如此巨大!

ㄧ群孩子纏著你買紀念品,或是跟你要糖、要錢,說著多國語言叫你買,英文、日文、中文、韓文,

甚至是台語都出現了,這些孩子真是厲害,不過為了生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是導遊說他們不致於

會餓死, 因為還是可以有東西吃,雞鴨羊牛魚都有~應該是賺點外快吧~~

我也買了些紀念品,但不給錢,會養成他們的壞習慣,而且ㄧ給錢就會不好脫身,我還想安全的回台咧

在吳哥途中遇到許多小朋友,有些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善意天真無邪的微笑與要錢的微笑就差很多,

要錢的是擺出標準POSE然後等你拍完跟你要錢,這種就只能偷拍了~~

希望原本善意天真的笑不會變質,

這五天走了一趟東南亞國家,了解原來東南亞是這種國家啊~~果然跟東北亞差很多

我還是喜歡去東北亞玩~~~不過偶爾見識見識也是不錯的體驗,有機會我會在拜訪東南亞其他國家的

 

     ↓吳哥行途中遇見的孩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