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普倫廟>>敲心宮殿>>達高寺>>田瑪嫩寺和周薩神廟>>女皇宮>>小吳哥>>巴肯山看日落>>飯店


早上一樣是7:30出發,上車之後突然想起ㄧ件事,我忘記在床頭放小費了

因為我們四晚都住同ㄧ間旅館,房間會打掃,所以一定要付小費,

小費不多,柬幣1000元,約台幣10幾元而已,因為之前出國玩,沒遇到連續住宿的飯店,都是當天ㄧ早離開,而且也沒付小費的規定,所以就忘記了>"<打掃我們那間的人一定很嘔...請原諒我們啊~~偶不是的故意了啦~~後來問導遊要不要明天多放ㄧ張柬幣,他說沒關係...所以我也沒補放

 

今天的行程是去塔普倫廟,這個景點我蠻期待的,因為是電影古墓奇兵的場景,塔普倫廟是一個國王蓋給他母親的廟。
沒錯!跟蓋給父親寶劍塔的國王是同ㄧ個,
ㄧ進入塔普倫廟的範圍可以發現有許多高大聳直的樹,非常的龐大,如果是在台灣,是可以被納為神木的,而且這裡的樹根非常隨性,愛怎麼長就怎麼長,所以就會看到很多奇怪的樹根蔓延,不過這也是一種特色吧~~而且也蠻美的說~~

高聳的樹木和藍天構成ㄧ幅幅美麗的風景照,頓時又是一陣狂拍,塔普倫廟這個景點我喜歡~~

另外右下角的的塔可別看它不起眼~~它可是很神奇的咧~~

那是一個敲心宮殿,裡面面積很小,人進去貼平牆壁後,往自己的胸口敲,

整個塔都會發出回音喔~~一定要敲胸口才有~其他地方不會,超神奇的啦 ~~

 

 

 

↑塔普倫廟 & 敲心宮殿

 

塔普倫廟參觀完後,接著去參觀達高寺,這個地方因為在建造時被雷打到,

國王認為非常不吉祥,所以停止建造,因此建築物沒有很多的雕刻,都是一堆石頭疊在一起,不過這也可以看出當時古人是先疊石頭才進行雕刻的~~

這個達高寺是我認為最難爬的一個建築,我們七個人有兩個人放棄爬這座,樓梯超級陡,只能側身腳橫著上階梯,四肢併用的爬上去,如果ㄧ摔下來,真的後果不敢想像,可能會重傷不治吧!
所以這座導遊建議不敢爬的人就不要爬了,以免爬的上去下不來,不嚇唬你,真的!

不過既然來到的吳哥窟當然是每座都要爬啦~~硬著頭皮上吧~~圖中左下的那位爸爸是我們一致公認超厲害的,已經很難走了,他還可以抱小孩爬上爬下,不過也為他捏一把冷汗~~如果發生意外的話~~真的會很恐怖的~~好在這位爸爸平安的下來了!!辛苦他了~~~

 

 

 

↑超難爬的達高寺

 

接下來是田瑪嫩寺和周薩神廟,這一部份可能要跳過了~~
因為我完全不記得這兩座是幹啥的,翻書也沒特別的介紹~~所以我也寫不出啥~~

 

 

↑田瑪嫩寺和周薩神廟

 

最後是女皇宮,早上的最後一個景點,書上說是在1990年被發現的,距今也108年了,整個建築物呈現粉粉的顏色,而且雕刻之細的咧~~

每次看到這些雕刻都覺得古代的人超神,為啥可以刻出這些?而且都很對稱,大小相同,刻工都很細~~不曉得怎麼用的?有點想回到那個時代看看這些人怎麼刻的?
到女皇宮時是中午12點,非常熱,熱到我相機要罷工,相機整個發燙,差點拍不下去,趕緊拍拍收工乘涼去~~太熱了啦~~


 

↑女皇宮

 

下午的行程是到小吳哥,吳哥窟的國旗,上面的建築就是小吳哥,不愧是登上國旗的建築物,真的很美,水面倒映小吳哥構成ㄧ幅美景,讓許多人在此拍照留念,不免俗的我也是拍照留念了一下,進入小吳哥會經過一個長廊,牆壁上滿滿的都是雕刻,蔓延到天花板處,述說著猴子打魔王的故事!


看網路上的分享有人上去過小吳哥的高塔,樓梯窄又陡,
跟達高寺有的拼,不過我們去時已經禁止登塔了,為了要保護古蹟,也只能遠觀啦 ~~

 



↑美麗的小吳哥

 

接下來我們去巴肯山看日落,導遊說只要走15分鐘就可以到達,但是我覺得走好久都還沒到,腳也很痠,滿臉都是汗,好不容易看到建築物了,又要爬上去,爬上去滿滿的都是人,找個位置坐都很難,從高塔上遠看可以看到小吳哥的鳳梨塔,欣賞一下落日後,也就下山了~~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回到飯店後,大家也是不想動,而且明天早上5點多要去看日出,
因此UNO牌依然無法出動,含著淚躺在我的行李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