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塔>>涅盤宮>>寶劍塔>>達松將軍廟>>羅洛士遺群>>神牛廟>>巴孔廟>>飯店

早上


早上做好防曬的萬全準備,吃過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後,8點準時出發~~~非常的期待ing
咱們第一個景點是"變身塔",據說爬到最上面的塔,繞塔不曉得幾圈就可以變年輕喔~~
所以就看到有ㄧ群人拼命繞...繞的我頭都暈了...
因為我是七人中年紀最小的~所以仗著年輕,所以我不打算去繞..

 

 

↑變身塔遺蹟

 

第二個是涅盤宮,是古代的醫院,涅是蛇的意思,因為蛇成圓形盤在一起,所以叫涅盤宮~
圖中看見的綠地在古早以前都是水,是聖水喔~~古人都喝聖水治病,聽說很有療效地~~

 

 

 

↑涅盤宮

 第三個是寶劍塔,有個國王替他父親蓋的塔~~裡面還蠻寬的~~雕刻也不錯~~
不過有些已經坍方,而且有些人像都被破壞,沒有了頭...

 

↑寶劍塔

 

第四個 達松將軍廟,今天早上的最後一個景點,好像是紀念一個將軍所蓋的廟,面積蠻小的,大約繞10分鐘就可以繞完,因為是小廟,所以比較少人來參觀,拍照就不會有閒雜人等出現
 

 

↑達松將軍廟

 

以上是第一天早上的四個景點~~看照片覺得沒什麼太陽吧!
也沒啥坡要爬對吧~~但是...腳就是莫名的痠啊~~
汗如雨下,如果有化妝的話,一定會很後悔,因為都被汗搞砸了...
而且口渴的要死,心裏再想~為啥要來這邊找罪受啊 ~~
 

因此~~導遊聽到了我們的心聲,吃飽飯後安排全員去按摩兩小時,從腳開始再到全身按摩,ㄧ小時是1元美金,我覺得按的還不錯,幫我按摩的小姐很盡責的幫我按,跟我有仇似的~~按超大力的
我咬著牙,拳頭握緊拼命忍耐...好不容易撐完全程,不過按完腳也不這麼痠了,
不過我有點頭暈...是怎樣
同團的都說按摩很便宜~~想想還有三天的路要走~~所以決定每晚都要去按摩院報到,不然腳真的會廢掉...

下午

第一個景點是羅洛士遺群,我記得沒錯的話,這裏好像是最早的建築,後來蓋的建築物都會以這邊當作範本,其他...再多我也記不起來了...

 

↑羅洛士遺群

 

第二個是神牛廟,為啥叫神牛廟,因為古蹟前有三尊牛像,所以因此命名,至於這個廟是做啥用的~~老實說我不知道耶...ㄟ~~同團的6位,有沒有人知道這裡是幹麻的啊??

 

 

 

第三個是巴孔廟,要去巴孔廟前會經過護城河,護城河的風光很迷人,扼殺我不少記憶體
湖邊的草地上有幾頭牛放養,不過非常瘦....瘦到連頸椎都凸出來了...
導遊說我們5月去剛好是吳哥窟旱季與雨季的交替時間,旱季時草都長不出來
所以牛都沒豐富的食物可以吃,因此瘦巴巴的...
不過等到雨季時,就會胖起來了~~肥滋滋的~~

 

 


↑巴孔廟

 

好~~看完七個景點,大家都已經混淆了~~若玩看圖猜景點大家可能都會亂鬥景點名,因為每個都很像,外觀、顏色、雕刻都很雷同,第一天就霧煞煞了~~何況是四天加起來的景點...
我在去吳哥之前有翻一下景點資料,稍微有些印象,不過還是會搞混的...
所以要記得每個景點的故、歷史、特色,就要認真的聽導遊解說囉~~
否則拍回家都不曉得哪裡是哪裡咧~~

 

接下來最後的景點是去孤兒院,這間孤兒院與一般的不太一樣,孤兒院的小朋友除了靠他人救濟之外,自己也會做些工藝品。像是牛皮雕刻的畫,這些小朋友有的年紀都很小,卻有ㄧ身好工夫,
真的很會雕刻,每個雕刻作品後面都有製作的小朋友名字和價錢,若中意要購買的話,院長就會點名小朋友出來,跟你合照,小朋友就會很開心,因為他的作品被你欣賞了~~滿臉都是笑容
他們的笑很純真~~~很可愛的~~看了會有點心疼他們的生活~~
如果不想買作品,也可以捐款~幫助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孤兒院
 

 

第一天的行程走下來發現回到飯店有夠累的,全員全部躺平,UNO牌沒有出動的機會,開著電視,看著中視的星光大道,聽著中文歌,讓自己好好休息,繼續明天的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