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哥觀賞日出>>大吳哥(巴戎廟+巴本宮殿+空中宮殿+古代法院+鬥象台)>>吳哥藝術學校>>祈福博物館>>洞里薩湖>>飯店

Day 4

昨個大家都很早睡,因為我們今早要去看日出啦~~4:40 摸寧扣,5:15出發看日出,早餐回來再吃

出發到小吳哥觀賞日出,我們不算很早出發,到小吳哥時已經人山人海了,大家都是來看日出的,

帶著高檔的單眼相機卡好絕佳位置,準備捕捉日出,我們都是撿人家不要的次等位觀看,帶著消費型相機,踮著腳尖,遠望日出!

從5點半等到6點,奇怪~~,剛剛天空還暗暗的,結果天一下放光明,連太陽都沒看到,怎麼回事?

原來是太陽被雲層擋住了,其實早在接近6點時已經露臉了 ,還傻傻的等太陽升起,再繼續等到6點多,太陽已經高掛天空了啦~~太陽昇也太快了吧~~

不過導遊說,看日出得看運氣,有些人來10次可能才看到1次,漂亮的日出是太陽從三個鳳梨塔間升起,像我們這次看的是從左方升起,談不上什麼美麗日出,不過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看日出了,看明信片比較快!

看完日出後,回飯店吃個早餐,因為住四晚同家飯店,到第四天早上我真的不知道要吃啥了,看到隔壁桌韓國人自己帶的泡菜、海苔片,我也好想跟他們討幾片吃吃~~我已經吃膩飯店早餐了

 

今早第一個行程是大吳哥,來到吳哥窟,大小吳哥一定必去,沒來過這兩個點就不算到過吳哥窟。

大吳哥除了巴戎廟-微笑高棉這個景之外,還有12生肖塔、鬥象台、空中宮殿、 巴本宮、古代法院,這

些都包括在大吳哥的景當中,前面我有說過塔普倫廟是我喜歡的景之ㄧ,巴戎廟則是我另一個喜歡的

景,它的雕刻反映出當時的神話傳說、工藝技術、生活型態、國家邦交的種種情形,巴戎廟最著名的就

是它的石頭雕滿了許許多多的微笑神像,每個都是慈眉善目的笑臉,好像有200多個笑臉,只要走進巴

戎廟就完全是被微笑包圍了,除了微笑笑臉之外,巴戎廟走廊的浮雕也是很了得!高約3公尺吧!長約

50公尺吧!全部都是浮雕,沒有ㄧ絲空位,全部滿滿的雕刻,有些圖案看的讓人會心一笑,有些圖案讓

人讚嘆雕刻的技術之完美啊~~真的出自於人工雕刻嗎~~或許真的是吧!

以前的人都是神吧~~

 

照片順序
-------------------------
1         2         3
-------------------------
4         5          6
------------------------
7         8          9

1.無緣看見的小吳哥日出,太陽直接爬升,完全沒看到露臉

2.前往大吳哥時,看守城門神像的腳

3.巴戎廟

4.巴戎廟微笑高棉全體合照

5.保存較完善的微笑高棉

6.葉子石雕,雕刻很細密

7.古代人在烤肉

8.以前也有狗狗了~古代人也有養寵物

9.小豬喝奶

 

 

 

 



↑巴戎廟的全景,目前由日本國家修復,每個尖塔就有4個微笑石像,算算有幾個的尖塔,就可知道有幾個微笑了~~~

 

看完巴戎廟後接著前往其他景點,巴本宮殿:聽起來就很法國名,剛好也是法國在整修,景點前放了一

張修復完的照片,修復完一點都不像古蹟了,超級新的啦~~修完之後應該要等個5年後再去參觀,

才有古蹟的FU啦~

空中宮殿:我以為是蓋在空中的宮殿,可是我一看到建築物,根本就不像~~

好多人登上去"登高望遠",不過導遊說被發現要被罰錢的,所以我們這團人都超乖的,大家都很守法,都

在外圍拍拍照而已,其實是大家都不想動了,因為天氣好熱~~~已經躲在樹下成涼了~~我算是勤勞的人

了,自己跟另ㄧ個團員在拍搞笑照!

接著走到古代法院,鬥象台,古代法院可惜的是我只拍到外圍,沒有實際爬上去拍照,外圍的人像應該

就是代表著參加審判的人民,密密麻麻都是人像,數大便是美可能派不上用場,因為被審判的人可能都

嚇死了,哪還覺得美~~

鬥象台顧名思義就是看大象決鬥的高台,不過要爬上去也不好爬,階梯做的超短又窄,又是一個要四肢

倂用爬上爬下才可以登上去的台子~~~很煩耶~~

看個大象還要先爬這一段~爬完都滿身大汗了,哪還有心情看大象啊~~

回家洗澡比較實在吧~~

 

照片順序
-------------------------
1         2         3
-------------------------
4         5          6
------------------------
7         8          9

1.2 巴本宮殿

3.4 空中宮殿

5.古代法院

7.鬥象塔

8.9 在吳哥可以輕易的看到動物,馬、大象、猴子,大象是最常看到的,可以

付錢乘坐大象,猴子是自己跑來的,坐在馬車上,猴子就會跟乘客稱兄道弟

 

 

下午前往吳哥藝術學校,吳哥藝術學校做的作品有金箔畫、石像雕刻、木頭雕刻、顏料繪畫四種,

他們做的好辛苦,好幾天或是好幾個月才可以完成,默默持續作業,每一個作品都可堪稱完美劇作,

經過後段加工,賦予作品新的生命力,希望觀光客青睞這些作品,賞光買回家!

看著他們雕刻,覺得這些人超會刻的,是不是相同國家相同種族的人都這麼會刻,古代人刻出如此偉大

的建築物,現代的人則繼續發揮,刻在裝飾品上,不管觀光客賞不賞光,他們應該會繼續刻下去

 


↑吳哥藝術學校

 

接著前往祈福博物館,裡頭擺滿了有關佛像的東西,老實說我不感興趣,

所以也沒拍很多內部,反倒是祈福館內牆上貼的照片令我感興趣,因為照片的拍攝角度讓我覺得新鮮~

原來這樣拍攝也可以很美,下次我也可以這樣拍別的景~~

再來是今天最後的景點了-洞里薩湖,其實本來一吃飽就要去洞里薩湖,

不過下了場雨,結果路上全部都是爛泥巴,車子差點打滑,後來決定取消先去祈福館,等太陽出來後地

面較乾時再去洞里薩湖參觀,不過我看書上介紹的洞里薩湖,就是水上蓋了許多住家、學校、醫院,

我覺得也沒啥,不去也不所謂,不過我覺得還好我有去,因為我看到了很美的夕陽,說是金色系夕陽一

點也不為過,雖然湖水很髒,但是藍藍的天空,也可以讓人心情開闊,尤其到日落時分,

天空出現金色、橘色、藍色夕陽,變化多端,之前的日出沒有看到啥,巴肯山的日落也沒看到啥,

但洞里薩湖讓我們看到了吳哥美麗的夕陽,值得了!

 

照片順序
-------------------------
1         2         3
-------------------------
4         5          6
------------------------
7         8          9

1.2.3 祈福博物館

4~9 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美麗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